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6天5板智微智能提示风险:鸿蒙系列产品尚处开发测试阶段,暂未形成销售订单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04 21: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6天5板智微智能提示风险:鸿蒙系列产品尚处开发测试阶段,暂未形成销售订单)

今日,华为鸿蒙概念继续活跃,板块指数盘中一度放量涨逾2%,其中智微智能凭借6天5涨停成为板块中的龙头,股价也创出历史新高。

在近期股价大涨背景下,智微智能1月4日晚间再次公告提示风险,近期公司与深圳中软国际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签署《开源鸿蒙合作开发协议》,携手打造开源鸿蒙物联网终端及计算机产品,市场关注度较高。目前公司鸿蒙系列产品尚处于开发测试阶段,暂未形成销售订单,未来协议履行及订单落地情况存在不确定性。

股价6天5涨停

今日早盘,智微智能低开后快速走高,不到10点就强势封板并维持收盘。当日成交额10.09亿元,涨停封单金额高达1.4亿元,换手率达38.17%。若把时间拉长,智微智能6个交易日已经实现5日涨停,累计涨幅超52%,最新报收39.42元/股,总市值涨至98亿元。

在股价持续大涨背景下,1月4日晚间,智微智能再次发布股价异动公告并提示风险,公司股票1月3日、1月4日连续2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针对股票异常波动,智微智能表示,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补充、更正之处。此外,智微智能特别提到了与中软国际的合作进展并提示风险。

公告显示,近期公司与深圳中软国际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签署《开源鸿蒙合作开发协议》,携手打造开源鸿蒙物联网终端及计算机产品,市场关注度较高。目前公司鸿蒙系列产品尚处于开发测试阶段,暂未形成销售订单,未来协议履行及订单落地情况存在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决策。

智微智能是智联网硬件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产品覆盖行业终端、ICT基础设施和工业物联网IIOT三大业务板块。产品及方案广泛应用于智慧教育、智慧办公、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物流、工业自动化、机器人、边缘计算、网络安全和数据中心等行业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的一纸公告,让智微智能备受机构投资者关注。2023年2月10日晚间,智微智能公告,为推进以开源鸿蒙为数字底座,为客户构筑端到端的自主、安全、可信的行业解决方案合作事宜,公司与深圳中软国际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于近日签署了《合作开发协议》,双方基于各自优势能力,联创国产自主可控的开源鸿蒙物联网终端及计算机产品,并共同推动获取相关行业资质认证。

近期受到机构关注

公告发布次日,智微智能就迎来了206家机构投资者前来调研。机构普遍关注,双方角色定位、未来合作产品应用领域以及行业推进节奏等。

智微智能表示,中软国际提供鸿蒙相关的应用软件,智微提供智联网相关硬件。软件需要硬件作为载体落地,硬件也需要软件加速赋能,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智微很多产品就是为智能物联提供底层支撑底座。初步规划落地产品是以开源鸿蒙计算机和物联网终端为主,包括IPC、商用PC、信创PC,还有传统教育领域拳头产品OPS、云终端、边缘终端等。

谈及产品应用,智微智能表示,基本以国内芯片为主,未来也会尝试X86和英特尔平台。产品形态包含鸿蒙PC、云桌面、教育大屏、互动大屏用到的OPS电脑,交通领域ETC等相关设备,以及在AIBOX相关领域开始尝试把算法和场景应用过来。现在主要围绕相对封闭的行业,交通、教育、水利等领域。智微已经给中软提供包含主机板、民用PC、云桌面、OPS相关产品,加紧适配相关方案内容。

今日,鸿蒙概念股狂欢,亚华电子盘中20%涨停,智微智能6天5板,东方中科、延华智能等也封上涨停。

消息面上,华为将在2024年1月18日举办重要活动,此前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曾透露,全新HarmonyOS NEXT开发者预览版将在今年第一季度面向所有开发者开放,由此市场普遍预期HarmonyOS NEXT即将在此活动中正式揭晓。

余承东在2024年新年信中提出,开启华为终端未来大发展的新十年。他特别提到,未来要构建强大的鸿蒙生态,2024年是原生鸿蒙的关键一年,将加快推进各类鸿蒙原生应用的开发。

天风证券认为,鸿蒙C端有望全面铺开,“纯血鸿蒙”PC和手机有望发布。移动端,目前华为已与合作伙伴和开发者在18个领域全面开展合作,全速推进鸿蒙原生应用开发。PC端,若鸿蒙PC有新产品发布,初期面向政务、教育等相关行业有望放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微智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