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冰雪游火热,旅游板块持续活跃,长白山3日涨近30%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04 11: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冰雪游火热,旅游板块持续活跃,长白山3日涨近30%)

旅游板块4日盘中再度走强,截至发稿,大连圣亚涨停斩获两连板,长白山涨约6%,近3日累计涨近30%;此外,三特索道、张家界、*ST西域等均上扬。

消息面上,近日,哈尔滨旅游火上热搜,“南方小土豆”“广西小砂糖橘”等热梗出圈,引发大量网友讨论。

2024年元旦假期,哈尔滨文旅市场持续火爆。据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提供大数据测算,截至元旦假期第3天,哈尔滨市累计接待游客304.7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9.14亿元。游客接待量与旅游总收入达到历史峰值。同程旅行数据显示,元旦假期期间,国内冰雪旅游热度环比上涨216%,其中哈尔滨旅游热度环比上涨240%,预计旅游热潮有望延续至春节假期。此外携程数据显示,哈尔滨元旦异地客群占比达到75%,3天假期旅游订单量同比上涨158%,冰雪大世界文旅活动以及南方小土豆等网红热词推动冰雪游热度保持高位。

民生证券指出,冰雪游方面,一方面东北地区通过优质冰雪游资源赋能、冰雪游产业深耕,逐步完善冰雪旅游业务体系,区域冰雪游竞争力逐步强化,促进元旦假期东北地区哈尔滨、长春、长白山等冰雪旅游核心城市热度居高,随着业态完善,三大城市后续冰雪游方面的竞争力有望进一步凸显;另一方面,冰雪游本身特征与其偏中端的消费属性使其受部分客源地区青睐,客源地呈现一定聚集性特征,未来随着行业发展、市场竞争,将逐步匹配各类消费人群需求。

东海证券表示,元旦假期旅游数据升温,人均消费上行,各地推出的形式多样的跨年活动及促消费政策推动旅游市场发展,票房表现亮眼。旺季催化带动行业景气上行,叠加政策密集出台、居民消费能力逐步向好等推动,看好景区、酒店等板块的表现。

校对:杨立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