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润玛股份撤回创业板IPO 原计划募资6.55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02 22: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润玛股份撤回创业板IPO 原计划募资6.55亿元)

国内知名的湿电子化学品专业生产商润玛股份撤回创业板IPO。

1月2日晚间,深交所官网显示,江阴润玛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润玛股份”)创业板IPO终止,原因系该公司申请撤回发行上市申请文件。这也是2024年首家IPO撤单。

润玛股份主要面向大规模集成电路和高世代显示面板领域客户,提供以高性能蚀刻液、光刻胶剥离及清洗等配套试剂为核心的湿电子化学品。公司产品被广泛应用于集成电路晶圆制造及芯片封装、显示面板制造中的清洗、光刻、显影、蚀刻等工艺环节,是支撑集成电路显示面板等产业发展不可或缺的关键性材料。

凭借突出的产品优势,润玛股份已成为众多半导体、显示面板等领域领先企业的合格供应商。集成电路材料及制造领域,合作知名厂商包括中芯国际、新昇半导体、华润微、士兰微、积塔半导体、上海先进、三安光电等;集成电路封装领域,合作知名厂商包括长电科技、华天科技、通富微电等;显示面板领域,合作知名厂商包括京东方、TCL华星光电、惠科股份、维信诺、福建华佳彩、深天马、中电熊猫、和辉光电等。

业绩方面,2020年至2022年上半年,润玛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57亿元、5.24亿元和2.73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3025.37万元、7757.35万元和4915.65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润玛股份客户集中度较高。由于半导体、显示面板等公司的下游行业市场存在集中度较高的特点,2019年、2020年、2021年、2022年上半年4个报告期内,润玛股份来源于前五大客户的收入占当期营收总额的比例分别为50.53%、61.97%、61.92%及61.83%。

同时,2022年6月起,润玛股份报告期内前五大客户之一的福建华佳彩停止向公司进行采购。目前润玛股份正在加大对老客户的二次开发力度,并基于自身产品和技术优势积极开拓新客户。润玛股份表示,如果未来发行人市场开拓情况不佳或继续出现其他重要客户流失,将存在业绩下滑风险。

股权结构上,润玛股份控股股东为戈士勇、张建益,实际控制人为戈士勇、张建益和戈烨铭,戈士勇和张建益系夫妻关系,戈烨铭系两人之子。戈士勇、张建益及戈烨铭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合计控制润玛股份58.12%的股份,且戈士勇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建益担任公司董事,戈烨铭担任公司副总经理。

润玛股份并非首次冲刺IPO。2015年11月,润玛股份首次在创业板提交IPO申报稿并获得受理。2016年12月,润玛股份首发上会折戟。

时隔多年后,2022年6月,润玛股份创业板IPO再次获得交易所受理。截至IPO撤回前,交易所已向润玛股份发出三轮审核问询。本次IPO,润玛股份原计划募资6.55亿元,投向年产10万吨超净高纯电子化学品二期建设项目、集成电路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伴随IPO撤单,润玛股份此次募资宣告失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富微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