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泰两国,永久互免!这一订单量同比增长超10倍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02 16: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泰两国,永久互免!这一订单量同比增长超10倍)

2024年元旦假期刚过,出境游市场再迎利好消息。

1月2日午间,据央视新闻消息,泰国总理赛塔·他威信当地时间1月2日表示,中泰两国将从3月起永久互免对方公民签证。这意味着双方游客将无需签证前往对方国。

今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会上,汪文斌表示,中泰进一步加强人文交流,互免签证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目前,双方主管部门正就具体事宜密切沟通,我们期待有关安排早日落地生效。

在此背景下,二级市场相关板块闻声大涨,其中旅游股午后再度走高,众信旅游直线拉升涨超5%。截至发稿,长白山涨停,众信旅游、大连圣亚、峨眉山A、三特索道、曲江文旅等涨幅居前。

靠谱旅业CEO张致宁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从旅游概念股表现看,中泰两国永久互免对方公民签证,将近期中国密集优化出入境签证政策,提振入出境旅游市场发展推向了高潮,市场对入出境游回暖信心大增。“此外,在前不久将海外6国纳入单方面免签国家范围后,中国与泰国‘永久互免双方公民签证’体现出国家提振入出境旅游市场的决心,和政策的灵活多样性。未来,我们或许将看到更多的政策工具在提振入出境旅游市场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泰国旅游界人士也颇为看好该政策的重要意义。

泰国王权免税集团旅游市场部副总裁告诉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这是一个中泰双方都感到无比振奋的消息,特别是在此新年伊始之际。“面向中国的永久免签对于泰国这样一个旅游业国家来说意义非凡,也会激发泰国旅游业提升服务质量、拓展旅游项目的动力,提升整体竞争力。同时,这一政策将进一步降低游客的旅行成本和手续,从而推动旅游业的增长,促进酒店、餐饮、零售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最终免签政策将增强中泰两国间的文化和经济交流。”

消息发布后,多家旅游平台相关搜索热度也大幅增长。

携程平台上,泰国关键词搜索量环比一小时前增长超90%,上海至曼谷,北京至曼谷等航班搜索量瞬时骤增40%以上。携程集团国际版Trip.com泰国站点上,中国关键词的搜索热度环比一小时前增长超80%,广州、上海、北京、昆明等城市搜索热度较高。

众信旅游官网泰国产品浏览量及呼叫中心电话呼入量有15%左右的上浮;同程旅行平台泰国旅游搜索热度较前日同一时段上涨158%。广东、江苏、上海、四川、浙江等省市居民最关注泰国旅游相关消息;飞猪数据显示,免签新政宣布后1小时内,泰国机票搜索量瞬间暴增超2倍,曼谷、普吉岛、清迈、苏梅岛、甲米等是最热门目的地。

众信旅游公关经理李梦然告诉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作为出境首要门槛的取消对于目的地恢复非常利好。相信随着免签政策的助推,将帮助泰国旅游市场快速回暖,出游人数将在春节前后明显提升。目前,众信旅游春节泰国产品已进入到报名周期,整体报名约达40%-50%。整体看,春节假期出境游报名颇为火热,2024年,众信旅游春节产品团量较2023年十一期间有50%左右的提升。”

飞猪机票业务负责人向敏也表示,中泰永久互相免签将大大激发两国旅客的跨境旅行消费需求,近几个月来赴泰航班均价环比上半年有所下降,赴泰旅游性价比处于较高位置,在免签新政加持下两国旅客的跨境旅游消费将进入加速增长阶段。

马蜂窝站内“曼谷”热度也瞬时上涨200%,在刚刚结束的元旦假期,泰国曼谷NEON电音节还跻身2024元旦境外热门新玩法前三。此外泰国海岛、泰国自由行热度分别上涨166%和137%。

马蜂窝旅游研究院院长冯饶表示:“‘安全’一直是出境游开放以来制约游客赴泰旅游的主要因素。”这一情况在近几个月随着当地加强安全管理、官方重视等综合措施下有所缓解,人少景美,能够躺平放松的小众海岛是年轻人的首选,苏梅岛、甲米、沙美岛位列最受年轻人青睐的泰国海岛前三。

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结束的元旦假期,泰国是热门出境游目的地之一。同程旅行数据显示,泰国曼谷、普吉、清迈三座城市进入元旦假期热门出境游目的地前十,其中曼谷排名第一。曼谷-芭提雅也是预订量最高的出境游线路产品。今年春节将有8天长假,预计泰国仍是热度较高的出境游目的地。

携程数据显示,截至1月1日,从1月2日至春节期间,中国前往泰国的旅游订单量同比2023年增长超10倍。从泰国前往中国内地的旅游预订量也同比2023年增长779%。泰国游客前往中国的热门目的城市为:上海、广州、北京、哈尔滨、成都、昆明、深圳、杭州、重庆、长沙。

携程集团公共事务部总经理秦静表示:“中泰两国互为重要的客源地和目的地。泰国是2023年中国入境游十大客源国之一,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泰国位居中国游客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前三。永久相互免签,这将对于两国人文交流、旅游业发展产生积极深远影响。中泰各界人士开展商务、会展、旅行等各项活动的便利程度将大幅提升,也将带动中国入境游市场在2024年迎来可观的增长。”

责编:张骞爻

校对:廖胜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峨眉山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