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十大热门龙头公司新年新期待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02 06: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十大热门龙头公司新年新期待)

宁德时代:把握确定性期待新突破

2023年,一路高歌猛进的锂电行业遭遇寒流,产能过剩、价格下行、投资放缓,为行业发展蒙上阴影。宁德时代(300750)展现了龙头企业经营业绩的确定性,营收利润继续增长,研发投入持续加大,市场份额蝉联第一,海外市场加速扩张。

2024年,宁德时代发展壮大的确定性仍然值得期待。以研发创新为抓手,宁德时代在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等优势领域仍有新看点。4C磷酸铁锂超充电池、M3P等新技术和新产品即将上车,“加量不加价”的快充有望重新定义新能源汽车。随着商业模式的完善和产品安全性的提升,宁德时代储能业务或将在全球市场取得新突破。

另一方面,以双碳战略为方向,宁德时代所做出的减碳、降碳、固碳努力即将开花结果。巧克力换电、骐骥换电的布局已经上量,电动船舶在江河湖海等各个场景的商业化应用逐渐成熟,结合综合储能光伏智能能力的低碳智慧矿山也正落地应用。

新的一年,期待宁德时代新能源商业化应用带来新惊喜。

贵州茅台:产品端渠道端都有看点

中国白酒市场正在加速洗牌,头部酒企竞争优势愈发明显。

一路走来,贵州茅台(600519)并非一路坦途,在“变”与“不变”中寻求平衡,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不断夯实、提升发展竞争力,形成核心势能和创新动能。

展望2024年,依托核心产品的稀缺性,贵州茅台在产品端和渠道端颇具看点。

在产品端,贵州茅台核心单品飞天茅台表现稳定,批发价是白酒行业的天花板,短期内无可超越。非标及系列酒的增长驱动力充足,提价与投放策略更为灵活。在渠道端,贵州茅台改革初见成效,“i茅台”自2022年3月上线后战绩赫赫,不仅优化了渠道结构,还逐步调节了市场价格,并助力茅台1935等新品推广。

京东方:以屏立业向上拓展

成立30年以来,京东方(000725)完成了在半导体显示产业从追赶者到引领者的角色转换,目前在LCD显示屏领域、五大主流应用领域的出货量稳居全球第一。

2024年仍将是京东方在显示产业继续大力开拓的一年。在成都投资630亿元的全球首批8.6代OLED产线建设项目将推进,伴随未来相关产能释放及OLED在中尺寸领域的渗透,京东方收入规模有望进一步提升。在MLED领域,京东方通过控股华灿光电补充LED芯片领域关键技术,结合自身封装、应用领域积累的优势资源,打通衬底、外延、芯片、封装、应用全产业链。

以屏立业,拓展向上边界。2024年是京东方迈向全球物联网创新企业的关键之年。围绕物联网转型战略,京东方构建“1+4+N+生态链”的业务发展架构:“1”代表屏,是核心、原点及出发点;“4”代表四个赛道,包括传感器件、MiniLED、物联网创新及智慧医工;“N”代表万物互联的诸多细分市场。

迈瑞医疗:全球化布局进入“冲刺”阶段

过去四年,对迈瑞医疗(300760)而言,是跌宕起伏、充满未知的四年,但公司的业绩展现出了韧性,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同比增长超过20%的目标。

2024年,迈瑞医疗有两大发力点值得关注。首先,迈瑞医疗在微创外科、化学发光、超声等领域均已发布或即将发布重磅产品,其中包括3D+4K+荧光硬镜系统、超声刀及能量平台、腔镜吻合器、高敏肌钙蛋白及NT-proBNP心肌标志物试剂、超高端全身应用超声等全新产品,或将为公司2024年业绩带来积极贡献;其次,迈瑞医疗海外市场本地化平台建设已经初见成效,在生产供应、仓储物流、IT和临床服务等方面积累了一定能力,将有力助推其加速全球化布局。

依靠海外高端医院和大型第三方连锁实验室,迈瑞医疗国际市场收入已经成为业绩增长的新引擎。2023年底,迈瑞医疗完成对“欧洲液体生化试剂之父”德赛诊断的收购,这是其推动IVD全面国际化的关键一步。2024年,迈瑞医疗的全球化布局将进入“百米冲刺”阶段,在全球医疗新基建的浪潮中,加速全球化渗透。

比亚迪:中国品牌大有可为

比亚迪(002594)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判断,预计到2024年底,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将达到48%,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将达到63%。在新能源汽车的变革浪潮中,中国品牌大有可为。

尽管市场前景明朗,但新能源汽车竞争压力仍在加大。2023年是中国车市的“内卷”时代,新能源车与燃油车大打价格战。比亚迪方面判断,2024年将开启新能源车新一轮厮杀,竞争激烈度或将超越2023年。对于比亚迪而言,公司将发挥好规模优势,把控成本、效率、品质、产品、服务等,为2024年的市场竞争大决战做好充足准备。

在产品规划层面,比亚迪此前透露的信息显示,2024年,比亚迪计划推出多款车型,产品定位覆盖轿车、SUV以及MPV,定价区间从10万元~100万元不等。

海外市场方面,2024年,比亚迪的产品将正式进入日本市场销售,并制定了每年销售3万辆电动车的目标。比亚迪首个海外乘用车生产基地——泰国工厂也将在2024年投入运营,规划年产量15万辆整车,可辐射东盟市场。比亚迪还将在巴西投建三座全新工厂,比亚迪巴西生产基地综合体也计划于2024年下半年投产。伴随着海外生产基地的陆续落成,比亚迪有望打开全新的增长极。

恒瑞医药:创新成果加速落地

作为创新型国际化制药企业,恒瑞医药(600276)多年来持续加码研发,自2011年首款创新药获批上市以来,累计研发投入超330亿元,目前已在国内上市13款自研1类创新药、1款自研2类新药和2款引进创新药。

截至2023年12月,恒瑞医药有10款新药上市申报获国家药监局受理,涉及抗肿瘤、自身免疫、干眼病、糖尿病、心血管等众多治疗领域。恒瑞医药在研产品丰富,创新成果有望加速落地。

在肿瘤领域,恒瑞医药持续聚焦国人高发癌症和特色癌症的药物研发,共有51款创新产品在研,覆盖激酶抑制剂、抗体偶联药物(ADC)、肿瘤免疫、激素受体调控、DNA修复及表观遗传、支持治疗等领域。同时,恒瑞医药强化慢病管理,围绕自身免疫、呼吸系统、神经系统疾病等领域共有58款创新产品在研,与肿瘤管线形成“双引擎”。恒瑞医药慢病布局管线规模已经超过肿瘤管线,在自免和代谢性疾病赛道不断拓展。

天齐锂业:有信心穿越下行周期

2023年,锂盐厂商告别“躺赚”时代,进入实力比拼新阶段。作为深耕行业近30年的锂盐龙头,天齐锂业(002466)凭借丰富的资源储备和优秀的成本管控能力,在逆市中展现韧性,盈利水平保持行业领先。

上游锂矿资源100%自给是天齐锂业的重要砝码。公司坐拥澳洲全球储量最大、品位最高的格林布什锂矿控制权,拥有四川雅江措拉锂辉石矿探矿权,同时战略参股全球盐湖提锂头部企业智利SQM,在锂辉石和盐湖端构筑双重资源保障。

低成本运营是天齐锂业的核心优势。公司设有四川射洪、重庆铜梁、江苏张家港以及澳大利亚奎纳纳等四大锂化工生产基地,依托规模化开采效应和先进的生产工艺,综合毛利始终领跑同行。

天齐锂业仍然看好行业发展前景,认为锂行业基本面在未来几年将持续向好,只要坚持低成本运营、高质量生产等策略,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公司对穿越下行周期有信心。

万华化学:迎接新成长周期

近年来,万华化学(600309)不断在精细化学品、新材料领域拓展业务版图,向全球化运营的综合性化工企业转型,在此期间,万华化学进入大幅投资建设周期。2023年半年报显示,万华化学主要项目计划投资达451.1亿元。

2023年下半年以来,万华化学持续推动乙烯二期、蓬莱一期、福建TDI二期等重点项目的建设工作。在聚氨酯业务基础上,万华化学持续优化石化产品,高性能材料重点推进POE产业化及膜材料的迭代升级,电池材料通过不断工艺优化新技术、新产品开发,打造公司第二增长曲线。2023年第四季度,万华化学约有十余个项目取得进展。

近期,万华化学筹划收购铜化集团化工业务引发关注。重组后,万华化学将进一步完善上游原料供应链,增强电池业务核心竞争力,并充分发挥铜化集团钛白粉业务与现有涂料业务的互补及协同效应。此外,万华化学将在铜化集团矿业业务参股34%,进一步保障磷矿资源。

目前,万华化学已形成聚氨酯、石化、精细化学品、新兴材料等4个产业集群,产品体系日益庞大并布局多个高景气赛道,随着2023年至2025年各类项目产能释放,将会带来营收较大幅度增长,万华化学有望迎来新的成长周期。

珀莱雅:中国美妆迈向世界

作为国货美妆第一股,成立20周年的珀莱雅(603605)正在走向多品牌、国际化之路。

自2017年11月登陆A股主板市场以来,珀莱雅业绩快速增长,当前已成长为拥有多个知名品牌、年营收超60亿元的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中国化妆品龙头企业。

随着消费者认知改变,护肤品功效化成为长期趋势,珀莱雅将持续着眼于功效型护肤,并重点塑造品牌力,继续探索中高价格带的抗衰市场。

与此同时,珀莱雅进一步明确未来国际化战略。回顾珀莱雅成立这20年,中国化妆品市场从被外资主导,到国货觉醒,再到今天的国货崛起,以珀莱雅为代表的国货正在引领中国美妆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展望未来,中国化妆品品牌将在产品、研发等更高阶的维度上展现竞争力,多品牌、国际化有望成为下一阶段重要增长驱动。珀莱雅作为穿越周期的前行者,将持续深耕科研创新,坚定做一家“以消费者为核心、科技为本、国际化的中国美妆公司”。

中芯国际:抓住行业波动复苏机遇

尽管半导体行业陷入低迷,全球产能利用率下滑,但半导体制造头部企业正在迎来波动复苏。A股晶圆代工龙头中芯国际(688981)业绩已经受益于消费电子订单季节性增加和本土化生产趋势。集邦咨询数据显示,去年第三季度公司营收环比增长,位列全球第五。

面对行业竞争和全球产能过剩风险,中芯国际保持扩产步伐,并在多家晶圆代工巨头下调资本开支之际,公司将资本支出升至75亿美元,允许设备加快进场节奏,积极应对地缘政治的影响。公司看好半导体本地化制造需求,并致力于客户产品优化,以成本优势参与国际竞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齐锂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