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豫能控股拟定增募资不超20亿元 提升公司清洁能源发电规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29 21: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豫能控股拟定增募资不超20亿元 提升公司清洁能源发电规模)

豫能控股(001896)12月29日晚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20亿元,用于濮阳豫能多能互补(风光火储)一体化项目(一期)、豫能林州100MW风力发电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豫能控股是河南省集火力发电、新能源、抽水蓄能、煤炭贸易物流、综合能源服务于一体的省级资本控股的综合能源上市公司。近年来,豫能控股努力提高新能源发电装机规模,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省级综合能源服务商。

据豫能控股2023年半年报,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在运新能源装机603.47MW,其中风电装机366MW,生物质热电装机30MW,集中式光伏发电装机7MWp,分布式光伏发电装机200.47MWp;河南鲁山抽水蓄能1300MW项目获得核准并进行建设,林州弓上抽水蓄能1200MW项目获得核准并开展前期工作;鹤壁鹤淇集中式电化学储能电站100MWh/200MWh开工建设;同时积极布局省内地热等清洁能源开发。

豫能控股所在的河南省2022年累计用电量3908.1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16%。此前河南省在《关于印发<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通知》中指出,大力发展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推动风光水火储一体化和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支持大数据中心等用电大户配套建设储能设施,促进可再生能源灵活消纳,建设多能互补清洁能源基地和储能产业基地。

豫能控股2022年年报谈及2023年年度经营计划时曾表示,加快推动濮阳、平顶山“风光火储”多能互补及其它集中式新能源基地建设,择优推进工商业园区、党政机关、学校医院等分布式光伏项目,延伸布局辅助服务市场、能源管理、需求响应等多种业态,提升综合盈利能力,确保新能源产业实现“量”与“质”的同步提升。

豫能控股本次定增募资不超20亿元,其中的10亿元将用于濮阳豫能多能互补(风光火储)一体化项目(一期)。项目共规划风电400MW、光伏50MW、火电灵活性改造新增132MW调峰能力及储能160MWh/320MWh,组成多能互补系统。其中,一期项目规划风电200MW及储能80MWh/160MWh,投资总额为13.17亿元,拟投入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募集资金10亿元。

豫能林州100MW风力发电项目规划风电100MW,投资总额为5.91亿元,拟投入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募集资金4亿元。另外,豫能控股拟使用不超过6亿元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来有效缓解公司快速发展带来的资金压力,满足公司经营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提高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豫能控股表示,本次募投项目系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展开,将提升公司清洁能源发电规模,增强公司在风电业务及多能互补领域的竞争优势,从而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以及行业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