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太罕见!兴业银行尾盘竞价突然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29 16: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太罕见!兴业银行尾盘竞价突然涨停)

今日,是2023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时部分个股出现异动。其中兴业银行最引人注意,收盘前还仅微涨4分钱,涨幅0.27%,集合竞价最后一笔单时,猛的成交13.31万手,占全天成交的26%,成交金额2.16亿元,直接把兴业银行推上涨停,涨停板上还有4.83万手买单排队等待。

根据以往历史经验,年末为作市值,部分机构抱团股在最后时刻会出现异常拉升现象。兴业银行是机构抱团拉升,还是乌龙指,目前不得而知。

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三季末,共有257家机构持有兴业银行,其中基金共持有逾7亿股,保险资金持有27.93亿股。

三季报数据显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008C—CT001沪”持有兴业银行9.48亿股,为第三大流通股东;“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个险分红”持有8.02亿股,为第四大流通股东;“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自有资金”持有5.69亿股,为第八大流通股东;“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个险万能”持有4.74亿股,为第九大流通股东。

此外,截至12月28日北上资金持有6.24亿股,其中渣打银行持股最多,为2.31亿股,汇丰银行、摩根大通紧随其后,分别持有1.83亿股和7313万股。

另外,今日三大指数全天拉升。截至收盘,沪指涨0.68%,深证成指涨0.89%,创业板指涨0.63%。MR、MicroLED概念领涨,联建光电、易天股份等近10股涨停;消费电子概念全天走高,歌尔股份、共达电声、可川科技涨停;PEEK材料概念午后拉升,中欣氟材涨停;CPO、传媒游戏等板块概念涨幅居前。酒业、航运、房地产、大金融等板块概念跌幅居前。两市上涨个股逾4300只,两市成交额突破8000亿元。

责编:彭勃

校对:王朝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