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健之佳全资子公司拟收购红瑞乐邦100%股权 快速拓展重庆地区门店规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26 20: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健之佳全资子公司拟收购红瑞乐邦100%股权 快速拓展重庆地区门店规模)

健之佳(605266)12月26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重庆健之佳与交易对手重庆红瑞乐邦百年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签订《股权收购协议》,拟以自有资金1.37亿元收购重庆红瑞乐邦仁佳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简称“红瑞乐邦”)100%的股权。本次交易以红瑞乐邦190家药店资产及其经营权益为目标资产。

据介绍,重庆红瑞乐邦百年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及其股东通过“股权+协议控制”等方式、以个人独立企业或个体户的形式控制并拥有产权完整、清晰的190家直营药店及其经营权益。其早期与健之佳及其他潜在购买方接触后,逐步明确了拟将其拥有的药店对外出售的意向,规划将其拥有的190家直营药店注入新设立的公司名下,以确保目标公司及相关门店资产产权清晰。

2023年9月,重庆红瑞乐邦百年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设立红瑞乐邦。在完成190家直营药店的门店证照、业务、资产、人员、租约等的变更手续后,将目标门店资产及经营权益注入红瑞乐邦。

2021年、2022年、2023年1月至11月,红瑞乐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88亿元、2.34亿元、2.33亿元,实现净利润621.92万元、697.62万元和597.85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健之佳在最近几年一直在进行外延式扩张。例如,健之佳2021年11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连锁药房拟以9633万元,收购普洱佰草堂优选医药有限公司(简称“普洱佰草堂”)100%的股权。此次交易以普洱佰草堂81家药店资产及其经营权益为目标资产。通过股权收购,实现连锁药房后续重组合并普洱佰草堂,并将目标资产整合入连锁药房的最终投资目的。

健之佳2022年6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方式,分两个阶段购买唐人医药100%股权,达到控股并进一步全资控制标的公司的目的,以实现对标的公司连锁药房品牌及直营门店、各项经营资产、经营资源及其经营权益的并购。经交易各方协商确定,唐人医药100%股权转让价格为20.74亿元。

健之佳在此前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按“自建+收购”双轮驱动的模式推进“以中心城市为核心向下渗透”的门店扩张策略,在云南、河北两个利润中心持续密集布点、渠道下沉,增强盈利能力,在重庆、辽宁作为第二梯队,在今年底、最迟明年底突破500家门店规模,持续打造新的利润中心,在四川、广西快速拓展提升。

健之佳并购项目初步聚焦于除云南外已布局省份的空白、薄弱区域,以中小项目为主,后续若有适当项目,考虑逐步进入其他目标市场,并将中长期目标市场确定为经济发展迅速、人口持续积聚的长三角、长江中游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区域。同时,继续推进公司从区域连锁企业向全国连锁企业转变,通过聚焦目标顾客健康需求的专业、全渠道、差异化服务,拓展业务。

红瑞乐邦190家门店位于重庆渝西及渝东北区域,属于健之佳战略布局目标区域。门店分布于重庆主城及区县共12个区域,其中8个区域为公司空白市场,对健之佳快速扩大规模、进驻新区县具有一定战略意义。红瑞乐邦影响力、门店经营情况、市场声誉良好,为当地消费者认可;在重庆江津区、永川区、忠县、垫江县市场竞争优势突出,具有较好的发展空间。

据健之佳最新公告,本次交易符合公司在川渝桂地区的战略布局规划,通过此次收购,可快速拓展重庆地区的门店规模、加密门店布点,迅速进入空白区域市场,提升区域性的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收购后,公司在重庆地区的门店规模突破500家,后续公司将稳妥推进项目整合,为未来的业绩提升奠定基础,并在此基础上持续拓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健之佳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