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利好!史玉柱、李卫伟,同日出手!这些A股公司也在行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25 21: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利好!史玉柱、李卫伟,同日出手!这些A股公司也在行动)

继腾讯之后,A股多家涉及游戏概念的上市公司加入“真金白银”回购队伍。

12月25日,A股游戏版块再度回调,巨人网络、三七互娱、恺英网络、游族网络等游戏公司一度跌停。当日午间,三七互娱和巨人网络两家上市公司董事长均提议回购股份超1亿元,以增强投资者信心。

当日晚间,多家游戏公司集体行动。完美世界、吉比特、中文传媒、电魂网络分别公告称拟回购公司股份,其中,完美世界提议以1亿-2亿元回购公司股份,吉比特、中文传媒提议以5000万元-1亿元回购公司股份。电魂网络提议以2000万元-4000万元回购股份。恺英网络表示,董事长拟继续增持不低于1亿元。

消息面上,国家新闻出版署上周12月22日发布《网络游戏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引发资本市场广泛讨论,也导致当天腾讯、网易等相关游戏股大幅下挫。

不过,12月25日,国家新闻出版署盘前罕见发布了新批准的105款国产游戏版号,单次审批数量首次突破百款,涵盖游戏企业范围也更广,持续释放支持网络游戏行业健康发展的积极信号。

游戏版号密集“批发”,板块继续回调

12月25日早间,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了新批准的105款国产游戏版号。其中,腾讯《逆战:未来》、网易《萤火突击》等产品在列。这是国家新闻出版署单次审批数量首次突破百款,所涵盖的游戏企业范围也更广。

就在前三天12月22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已公布新一批进口游戏版号,共计40款新游戏获批。

国家新闻出版署和游戏产业网的统计信息表明,2021年和2022年全年发放游戏版号分别为748款和512款。而截至2023年12月25日,发放游戏版号已达到1075款,其中国产977款,进口98款。

对此,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12月25日在微信公众号发文表示,进口网络游戏版号和国产网络游戏版号相继发布,有力展示了主管部门积极支持网络游戏发展的鲜明态度。

12月23日,国家新闻出版署有关负责人在《网络游戏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发布仅一天后,表示该“征求意见稿立足于保障和促进网络游戏行业繁荣健康发展”。业内人士表示,这一及时发声,体现了相关部门主动作为,及时回应舆论关切,表明态度,廓清疑惑,以达到稳定和提振信心的目的。

不过,游戏版块仍然受到不小的冲击。

12月22日,游戏头部公司腾讯控股和网易市值蒸发约5000亿港元,A股公司中,包括三七互娱、巨人网络、姚记科技等近20只游戏股跌停。12月25日,A股游戏版块依然继续回调。截至收盘,巨人网络、恺英网络跌停,三七互娱、姚记科技、游族网络等跌超6%。

游戏公司集体行动

12月25日午间,巨人网络(002558)发布公告称,董事长史玉柱提议回购1亿元-2亿元。与此同时,三七互娱(002555)亦发布公告称,董事长李卫伟提议回购1亿元-2亿元股份。值得注意的事,巨人网络、恺英网络等均已连续两日跌停。

巨人网络在公告中称,回购的目的是为有效维护广大股东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切实提高公司股东的投资回报,董事长史玉柱提议公司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部分股票。本次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具体经董事会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决定实施方式。公司如未能在股份回购实施完成之后36个月内使用完毕已回购股份,尚未使用的已回购股份将在履行相关程序后予以注销。

三七互娱在公告中则表示,本次回购的股份将全部予以注销减少注册资本,A股回购股份价格上限不高于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回购方案决议前3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150%,具体以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回购方案为准。

12月25日晚间,A股市场又有多家涉及游戏概念上市公司加入回购大军。

完美世界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池宇峰提议回购资金总额1亿元至2亿元,回购股份的实施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

吉比特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卢竑岩也提议回购,5000万至1亿元。回购的原因是,基于对中国游戏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长期看好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为保障公司全体股东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稳定及提升公司价值。

中文传媒则是该公司自发筹划回购,拟回购5000万元至1亿元,回购股份全部用于减少公司注册资本。

电魂网络公告,董事长提议拟2000万元-4000万元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股份将用于股权激励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已经在12月22日当天股价下跌之下加大了回购力度。

12月22日,腾讯在港交所公告,当日斥资10亿港元回购359万股,这意味着在当天面临突发情况之下,腾讯回购力度明显增大,回购金额是往日的2.5倍。数据显示,12月18日、12月19日、12月20日和12月21日,腾讯当日回购的金额分别为:4.01亿港元、4.01亿港元、4.03亿港元和4.02亿港元。

据统计,截至12月22日,腾讯今年已经累计回购122次,回购金额合计达到了464.17亿元。腾讯今年的回购金额在港股独树一帜,已经超过去年全年回购总额,创下历史新高。

此前,对于《网络游戏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腾讯、网易等企业表态将积极研究、反馈、落实,指出新规不影响当前商业模式,将持续践行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

中金公司认为,意见稿意在弥补管理办法缺失问题(此前《暂行办法》于2019年宣布废除),旨在促进行业繁荣健康发展;我们判断《意见稿》在吸纳各方意见完善后对游戏行业商业模式无本质改变。

开源证券认为,游戏行业在监管政策指引下或进一步朝着“精品化、国际化”方向有序发展,内容创新能力突出、基于优质内容吸引用户合理付费及出海具备优势的公司,未来的竞争优势或更加突出。

责编:王璐璐

校对:王朝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游族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