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指南针再落一子 布局公募赛道“一体两翼”业务格局初成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25 18: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指南针再落一子 布局公募赛道“一体两翼”业务格局初成)

12月25日晚间,指南针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江苏省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以110,211,594.5元的价格竞得联合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创业)所持有的先锋基金比例为34.2076%的股权,拟成为先锋基金的单一第一大股东。对于指南针来说,在2022年通过参与破产重整投资收购麦高证券后,如今又参与公募基金的竞拍成功,此举将有助于指南针形成以原有金融信息服务为主体,证券服务和公募基金服务为两翼的“一体两翼”业务发展新格局,为持续强化综合财富管理能力奠定坚实基础。

公开资料显示,指南针是我国金融信息服务行业经验丰富的提供商之一,二十年专注于中国资本市场,通过证券工具型软件为广大中小投资者提供及时、专业的金融数据分析和证券投资咨询服务。

作为我国资本市场的长期参与者与亲历者,过去几年来指南针清晰感受到新时代中国经济底层逻辑已发生深刻转变,国家深化改革开放政策从未动摇,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与日俱增。提高人民群众的金融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强有力的人才队伍支撑中国特色金融发展是每一家资本市场服务机构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如何满足投资者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专业化投资需求,如何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是指南针不懈探索的重大命题。

近年来,指南针主动发挥既有技术优势与客户资源优势,求新求变,以原有金融信息服务板块为核心抓手积极拓展上下游业务领域,于2022年参与破产重整投资收购麦高证券100%股权,在协助化解区域金融风险的同时实现了原有商业模式下部分外部服务附加值的内化。今年以来,麦高证券的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已实现有序展业。

为了进一步适应大资管时代财富管理领域的激烈市场竞争格局,落实中国证监会近期提出的“紧紧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工作主线,全面推进资本市场投资端改革,加快推动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加大中长期资金引入力度,持续优化资本市场投资生态,着力提升投资者长期回报,促进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居民财富的良性循环”等相关要求,教育市场投资者特别是个人投资者树立长期投资理念,壮大“耐心资本”,指南针于12月25日参与了先锋基金的股权司法拍卖,并以110,211,594.5元的价格竞得联合创业所持有的先锋基金比例为34.2076%的股权。

公募基金行业是我国资本市场的重要机构投资者和居民财富管理的重要依托。门槛低、透明度高的特点促使公募基金成为公众分享资本市场成长红利、实现财富长期保值增值的重要方式,是普惠金融的典型代表。

根据公告显示,指南针在竞得先锋基金股权后,拟成为先锋基金的单一第一大股东。如本次股权变更事项取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那指南针将逐步形成以原有金融信息服务为主体,证券服务和公募基金服务为两翼的“一体两翼”业务发展新格局,为公司持续强化综合财富管理能力奠定坚实基础。通过指南针多年来在金融信息服务领域的数据优势、技术优势和客户资源优势,可为先锋基金提供更加全面、准确的市场分析支持、投资研究支持与更加强大的产品销售渠道支持,帮助先锋基金更好感知市场趋势、满足投资需求、构建公募基金公司与投资者的双赢格局。同时,有助于提升公司的资产管理规模和盈利能力,进一步巩固市场地位。(燕云)

校对:刘榕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指南针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