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祥新材与南京佑天战略合作 打造“锆铪生态链”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25 18: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祥新材与南京佑天战略合作 打造“锆铪生态链”)

三祥新材(603663)12月25日晚公告,公司与南京佑天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各自在产业市场、产品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各方技术优势形成锆铪产业链深度融合及一体化协同发展,打造“锆铪生态链”。

南京佑天官网介绍,该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稀有金属锆铪材料的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经多年技术攻关,南京佑天在锆铪提纯领域拥有多项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空白,并参与制定了锆铪领域多项国标和行标,现已成为国内外知名的锆铪材料制造商,可提供锆铪两大系列产品。

据三祥新材公告,南京佑天是铪材料领域领军企业,在核工业、高温合金、半导体等领域已具备深厚行业沉淀,正积极通过产业合作及技术升级,提高铪资源的高效收集并提升企业综合竞争优势;三祥新材系锆材料领域领军企业,多类产品产能及市占率全球领先,正积极布局核级锆材及铪材料市场。

双方本次合作主要目的是通过产品协同,三祥新材助力南京佑天加速提升企业综合竞争优势,南京佑天助力三祥新材加快步入核级锆材领域。通过本次合作,共同为核事业、半导体事业及高端新材料的高质量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并形成安全和自主可控的产业护城河。

三祥新材此前在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2023年公司将迈入发展新台阶,辽宁华祥全面投产,公司将依托先进生产工艺,加快产品市场渗透;辽宁华锆进将一步开拓市场,力争取得更好业绩;通过技术创新,加快电熔氧化锆在高端应用领域的使用,进一步稳固市场份额;在新产品开发方面,公司将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参与固态电解质材料的研发和生产,同时,围绕辽宁华祥的产能扩张,增加锆铪分离工艺,进一步延伸至核级锆材领域。

从最新披露的公告看,协议有效期内,在三祥新材产品技术、质量、交付及服务等能够满足南京佑天使用标准且有竞争优势的前提下,南京佑天优先采购三祥新材及其关联方的氧氯化锆及海绵锆等产品,优先保证三祥新材的供应份额,南京佑天预计第一年至第五年的采购计划分别是1500吨至2000吨、2500吨至3500吨、4000吨至5000吨、5000吨至7000吨、7000吨至10000吨。

与此同时,在南京佑天及其关联方核级氧化锆产品质量、交付及服务等能够满足公司使用标准且有竞争优势的前提下,三祥新材同意仅向南京佑天及其关联方采购核级氧化锆系列产品,并且南京佑天及其关联方生产的核级氧化锆产品除供给三祥新材及关联方用于生产核级海绵锆外,供应给其他直接或间接用于生产核级海绵锆的国内其它企业不超过2家。三祥新材预计第一年至第五年的采购计划分别是250吨至500吨、1000吨至1300吨、2200吨至2500吨、2800吨至3000吨、3300吨至3500吨。

另外,围绕双方在锆铪产业链深度融合及一体化协同发展方面,双方及其各方关联方拟就“锆铪生态链”项目进行股权投资合作,合作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双方及其关联方共同成立合资公司、三祥新材及其关联方以股权形式投资南京佑天及其关联方、三祥新材及其关联方同南京佑天及其关联方相互持股等,并着眼推进合资公司(或南京佑天及其关联方公司)的融资和上市。

三祥新材同时提示风险,本协议为框架性战略协议,付诸实施和实施过程中均存在变动的可能性,对公司本年度及后续年度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祥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