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通光线缆延伸产业链 拟2.19亿收购通光光纤100%股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24 18: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通光线缆延伸产业链 拟2.19亿收购通光光纤100%股权)

12月24日晚,通光线缆(300265)发布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向通光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通光集团”)、黄永平、徐镇江购买其共同持有的四川通光光纤有限公司(下称“通光光纤”)100%股权。

本次收购股权的交易总价为2.19亿元。交易完成后,通光光纤将成为通光线缆全资子公司并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由于交易对手方之一为通光线缆控股股东通光集团,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国内特种线缆企业主要分布在江苏、浙江、广东、山东等地,其中华东地区是我国特种线缆行业最大的生产基地,产量在全国占有较高的比例。

公开信息显示,通光线缆业务主要涉及光纤光缆、输电线缆和装备线缆,是国家电网、南方电网、通信运营商、中航集团、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的各主机单位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的主要合格供应商。

近年来“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及“军民融合”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推出,为电线电缆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新机遇。2023年上半年,通光线缆营业收入约12.2亿元,同比增加18.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157万元,同比增加48.67%。

通光光纤成立于2017年,主要从事光纤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今年前三季度,通光光纤资产总额达到2.5亿元,营业收入为1.78亿元,净利润为620万元,通光集团、黄永平、徐镇江分别持股61%、24%、15%。

公告称,通光光纤是通光线缆主要原材料供应商之一。2022年度,通光光纤向通光线缆销售额为1.32亿元;2023年至披露日,通光光纤向通光线缆销售额为6637.96万元。通光线缆称,本次购买资产事项有利于公司减少日常关联交易,同时延伸产业链,完善产业战略布局,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实现公司的持续稳定发展。

根据评估公司出具的报告,以2023年9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采用资产基础法评估后的通光光纤股东全部权益账面值为1.66亿元,评估值为2.199亿元,增值5403.23万元,增值率为32.58%。公告中称,交易价格合理公允,交易方式符合市场规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非关联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

由于本次交易资金来自自有或自筹资金,通光线缆表示,可能对公司的现金流有一定的影响,但不会影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运行,不会对公司短期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从长远来看对公司持续发展将有着一定的积极影响,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和公司长远发展战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