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澳弘电子拟发行可转债募资5.8亿元 用于泰国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22 20: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澳弘电子拟发行可转债募资5.8亿元 用于泰国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12月22日晚间,澳弘电子(605058)发布公告,公司拟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资不超过5.8亿元,用于泰国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该项目由公司泰国子公司泰国澳弘负责实施,计划总投资金额为5.96亿元,计划建设实施周期为24个月。

公告显示,澳弘电子计划在泰国巴真武里府金池工业园购置土地并自建厂房,通过购置先进的生产设备,建设印制电路板(PCB)生产基地,旨在提升公司的整体生产能力以及完善海外产能布局,从而填补公司海外产能的空白,以满足公司海外客户日益增长的订单需求。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120万㎡双面板和多层板的生产能力,届时公司的整体生产能力、产能布局、产品线结构等都将得到进一步优化。

目前,澳弘电子的PCB生产基地主要集中在江苏常州,少部分产品的委外生产也是由国内厂商完成,海外市场订单都由国内生产基地供应,产能布局不够完善,海外生产基地布局仍处于空白。而海外客户采购PCB对于供应商的交付能力、服务质量和效率都有较高要求,部分海外客户要求国内PCB厂商紧靠客户生产基地建设海外供应链体系,以此来保障供货的时效性。

同时,澳弘电子的PCB产品销售以内销为主,占比70%以上。近年来,随着公司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业务,以及原有海外市场客户采购量增加,公司的PCB产品外销占比逐步提升,外销占比从2019年的9.15%增长至2022年的28.51%。目前公司的生产基地全部位于国内,内销、外销PCB产品均在国内生产然后销往海外,供应体系比较单一,当前的供应链形态在一定程度上也阻碍了公司海外市场的拓展进程。

面对海外市场业务规模和占比持续上升,澳弘电子打算建设海外生产基地来满足外销市场业务的增长需要,并将目光投向了泰国。作为新兴市场经济体,泰国在土地、劳动力成本、税收优惠政策等方面具备比较优势,近年来已经承接了国内多个行业的产能转移,产业链相关企业也相继在泰国建厂。其中,海信、美的、海尔、奥克斯、LG等澳弘电子的重要客户均在泰国建有生产基地。

因此,为响应客户产业转移需求,构建多元化的产能布局成为澳弘电子的当务之急。事实上,近年来包括东山精密、景旺电子、沪电股份、胜宏科技、生益电子、中京电子、四会富仕等多家PCB企业均已经或明确计划在泰国、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建设海外生产基地。

澳弘电子坦言,公司的海外产能布局已经稍显滞后,而此次项目的实施实现公司PCB产能与下游客户产能“同频”布局和“就近”供应,增强公司的海外供应能力和服务质量。

对于该项目实施的可行性,澳弘电子称,公司主要下游客户海外产能扩张为项目提供了实施平台,大量优质客户资源为新增产能消化提供了客户基础。在客户资源方面,公司在近几年开始向LG全球供货,除中国市场外,已成为韩国LG、墨西哥LG、印尼LG、波兰LG的正式供应商,并开始向韩国BIXOLON(毕索龙)、韩国IDIS、西班牙CERLER、西班牙LACROIX、JABIL(捷普)供应商并开始批量供货。公司积累的大量优质稳定的客户资源为新增产能消化提供了客户基础。

由于PCB产品的生产工艺复杂、工序较多,加上下游应用领域对于PCB的精度、密度、交付能力、服务质量等方面均有较高要求,因此下游客户非常重视PCB制造企业在生产能力。澳弘电子表示,公司在PCB制造领域积累了超过15年的从业经验,近几年已在江苏常州完成建设“年产高精密度多层板、高密度互连积层板120万平方米建设项目”,并在2022年年底正式投入生产。公司在PCB生产基地建设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能够保障本次项目的顺利实施和运营。

据澳弘电子测算,该项目完全达产后可实现年均营业收入5.36亿元,税前项目内部收益率为13.62%,税前静态回收期(含建设期2年)为6.87年,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山精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