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友智能拟成立全资子公司 进一步提升公司业务规模及整体盈利能力

来源:同壁财经 2023-12-21 22:13: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友智能拟成立全资子公司 进一步提升公司业务规模及整体盈利能力)

12月21日,上海金友金弘智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为适应国家提出的高质量发展和新能源战略方案,解决公司在新能源光伏产业链提供产品的瓶颈(主要产品是连接组件到逆变器的直流光伏电缆),延长产品产业链(解决变压器到一次集成站的动力连接),使公司产品可以实现光伏站内全 部动力连接方案,解决公司发展规模瓶颈,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对外投资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并以挂牌公司主体投资收购中压电缆生产线和相关资质。本次预计投资总额为人民币 6000 万元,分三年投入,首期投入为 2000 万元。

金友智能在公告中表示,本次投资将更有助于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和综合竞争优势,预计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将产生积极影响。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是处于制造业的集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一体的新能源电缆、电气产品的生产商,拥有发明专利 25 项,实用新型专利 200 多项,软件著作权 2 项。公司与复旦大学、 上海大学、扬州大学等高校建立了产学研合作,进行新产品的设计、开发,拥有专业的技术研发团队和资深的营销队伍。公司拥有生产经营的必备资质三合一营业执照,拥有 ISO9001 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 环境管理体系、ISO45001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IATF16949 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GB/T 29490 知识产权管理体系、GB/T19580 卓越绩效评价等 6 大管理体系认证,拥有美国保险商实验室颁发的 UL 光伏电缆、电子线认证证书,拥有德国 TUV 莱茵 1000V 光伏电缆、1500V 光伏电缆,单芯双并线认证证书,拥有德国 TUV 南德单芯电缆、双芯电缆 1000V、1500V 光伏电缆认证证书,拥有 PCCC 北京(电能)认证中心光伏电缆产品认证证书,拥有德国 TUV 莱茵、TUV 南德等新能源汽车车内电缆和充电桩电缆产品认证证书。TUV 莱茵的澳大利亚/新西兰 5000.1 和 5000.2 产品认证,用于 TUV 南德的铝合金光伏电缆认证,拥有 CQC 的 CCC 强制性产品认证,同时公司通过了 SGS 公司环保 ROHS2.0 检测,和汽车线的 ROHS 和 REACH 环保测试,TUV 南德的充电线 CE 测试,拥有德国 TUV 莱茵公司光伏电缆 CE 证书,和生产许可证,拥有自主进出口权限。

公司起草了 GB/T17467《高压、低压预装式变电站》5 项国家标准,起草了 NB/T42073-2016《光伏发电系统用电缆》能源局行业标准,公司是中国电器工业协会行业标准 CEEIA B218.1-.4-2012《光伏发电系统用电缆》、T/CEEIA 231-2016《智能光伏预装式变电站》、T/CEEIA 262-2017《坡地用光伏电缆》、T/CEEIA 263-2017《浅滩用光伏电缆》等标准的第一起草单位和第一起草人,参与了德国莱茵 TUV《储能电缆》标准的起草,参与了中国标准化协会《汽车车内高压电缆》等 30 余项标准的起草。

公司为国内央企、国企和大型民营企业和中小型客户群体提供高稳定性、性价比高及特制的光伏电缆、智能光伏预装式变电站等产品和配套的技术咨询及服务。

业绩方面,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1亿元,同比增长1.1%,实现净利润88.51万元,同比增长37.14%。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金友智能(830994)2022年营业收入为351298738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6124118元,净资产收益率为5.09%,营业收入增长率为21.63%。目前主办券商为申万宏源证券,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交易,归属创新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