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苏州固锝接受机构调研:N型浆料出货量已占浆料总出货量一半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21 21: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苏州固锝接受机构调研:N型浆料出货量已占浆料总出货量一半)

随着光伏行业TOPCon、HJT等技术路线逐渐崭露头角,为其提供光伏浆料的苏州固锝(002079)再度迎来机构投资者的关注。12月21日,苏州固锝在旗下苏州晶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苏州晶银”)举行了现场调研,迎来红杉资本、中金公司、申万菱信基金等多家机构参与。

苏州固锝的业务主要集中在半导体领域及光伏领域。在半导体领域,主要专注于功率半导体封测、器件和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代工;在光伏领域,苏州固锝主要依托子公司苏州晶银开展导电银浆业务,该公司是国际知名的导电银浆供应商,也是太阳能电池银浆全面国产化的先行者。

今年前三季度,苏州固锝合并营业收入28.18亿元,归母净利润0.83亿元。在半导体市场周期下行,国内外客户需求减少导致半导体营收下降的背景下,公司光伏浆料业务取得快速发展,出货量持续上升,并在N型浆料领域实现突破,相关产品出货量超出预期。

据苏州固锝董事会秘书杨朔介绍,2023年,苏州晶银光伏浆料出货量持续增加。特别是TOPCon银浆,从第三季度开始出货量逐月快速上升,到2023年10月份已经超过10吨,11月及12月份出货量依然增长较快。目前,公司N型浆料出货量已经达到浆料总出货量的一半左右。

目前,苏州晶银研发的LECO专用TOPCon银浆产品已进入量产阶段,并且技术水平在行业内相对领先,如下游客户扩大LECO技术的使用,苏州晶银将更有机会增加TOPCon银浆的市场份额。

杨朔指出,苏州晶银在设立之初就坚持走使用国产银粉的路线,在高温银浆领域基本上以国产银粉为原料。在低温浆料产品中,国产银粉的使用占比也在稳步增长。

而在HJT浆料业务方面,杨朔表示,2023年公司HJT浆料产品出货量同比去年持续增长,其中银包铜浆料从第二季度开始迅速增长,目前已经超过HJT浆料出货总量的一半。苏州晶银批量出货的银包铜产品含银量在50%左右,同时30%含银量的银包铜产品也在进行测试及推广。

此外,杨朔还介绍了苏州晶银在BC电池浆料上的情况。2022年,苏州晶银就已实现BC电池浆料吨级量产,2023年出货量持续增长。目前,苏州晶银出货的BC浆料以低温浆料为主。“苏州晶银作为一家以研发实力为核心竞争力的公司,对各类新技术、新产品均会予以关注,以抓住任何市场契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