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太疯狂!“龙头”带头,全线暴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21 12: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太疯狂!“龙头”带头,全线暴涨!)

今日早盘,A股探底回升,上证指数在开盘跌破2900点,创年内新低后逐级反弹翻红,深证成指、沪深300、上证50等重要股指亦触底反弹。盘面上,种业、电气设备、酒店餐饮、酿酒等板块相对活跃,知识付费、猪肉、传媒娱乐、消费电子等板块跌幅居前。

龙年将至,A股龙字辈个股近来在市场弱市的背景下反复活跃。

今日早间,龙头股份再度涨停,股价创5年半来新高,12月以来共收获7个涨停,累计大涨83.08%;世龙实业亦放量直线拉涨停,半日成交较昨日全天成交增加逾200%,股价创3个月来新高;大龙地产、锋龙股份、龙高股份等纷纷冲高。

迎政策利好 种业板块大幅高开

种业股早间一度大幅高开,板块指数最多涨逾2%,后在大盘走弱的带动下,逐级走弱。农发种业、神农科技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探索建立粮食产销区省际横向利益补偿机制,做好农业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确保2024年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支持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快推进种业振兴行动。

此外,农业农村部近日发布第732号公告,裕丰303D等37个转基因玉米品种、脉育526等14个转基因大豆品种,经第五届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审定通过。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是现代农业的基础。我国始终坚守粮食安全、保住18亿亩耕地不动摇这一目标,但在耕地使用效率基本超过100%的严重饱和情况下,提高作物单产成为实现农产品自给自足目标重要且唯一手段。

根据农业农村部官网信息,自种业振兴行动实施以来,已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和阶段性进展。初步构建了由69家农作物、86家畜禽、121家水产等龙头企业组成的国家种业企业阵型。四川、河南等14个省份相继组建种业集团,种业企业投资并购重组步伐加快。

东兴证券指出,转基因种子的商用有望带来种业的规模提升和格局改善,具备技术储备优势和种质资源优势的企业有望受益,建议关注大北农、隆平高科,其他相关标的登海种业。

中信证券则表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将是未来一个时期农业政策主线,对农业产业、相关板块及上市公司产生重大政策影响。会议强调加速推进种业振兴,种企或继续获强政策支持,板块相关企业或直接受益。

新股西磁科技盘中临停

今日北交所上市新股西磁科技大幅高开高走,盘中一度因涨幅达到限制触及临停,恢复交易后继续冲高,最高较发行价涨逾390%,较开盘价涨近59%。

西磁科技是一家综合性的磁性应用产品专业制造商,专业从事磁力过滤设备和各种磁性应用组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营产品为磁力过滤设备、磁选棒和吸重产品等,广泛应用于电子材料、化工、食品和医药等行业,适用于清理流体、浆料、粉体、颗粒、细片等物料中的铁磁性杂质以提升物料品质。

根据招股书显示,西磁科技发行价格为8.09元,发行市盈率为18倍。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900.33万元,同比增长76.66%。前三季度业绩已远超去年全年净利润3159万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仅为10.65倍。

而截至2023年8月31日,西磁科技2023年磁力过滤设备新增订单金额约8160.23万元,在手未执行订单金额约5528.3万元,预计将于今年持续转换为收入。

并且西磁科技进一步表示,公司产品交货周期通常为1-3个月,因此在手订单覆盖周期较短,在手订单难以体现公司下游客户的实际需求。由此估算,西磁科技2023年全年业绩高增长已成定局。

开源证券预计,2023年~2025 年国内磁力过滤设备在锂电行业领域的合计市场规模预计约57.31亿元,年均复合增速约20%。

前瞻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2027年我国半导体行业市场规模将以15%左右的增速增长。随着半导体材料对生产制造过程中的物料纯度标准的提升,磁力过滤设备的市场空间也将进一步扩大。

责编:彭勃

校对:廖胜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