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机器视觉公司长步道撤回科创板IPO 原计划募资逾5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20 21: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器视觉公司长步道撤回科创板IPO 原计划募资逾5亿元)

获比亚迪、凌云光(688400)等上市公司持股的机器视觉领域公司长步道撤回了科创板IPO申请。

凌云光12月20日晚间公告,参股公司湖南长步道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步道”)基于资本市场环境和政策、未来战略发展考虑等因素,决定对其上市战略进行调整,经认真研究和审慎考虑,决定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

12月19日,上交所公告,因长步道及其保荐人撤回发行上市申请,根据相关规定,终止其发行上市审核。

招股书显示,长步道立足于机器视觉领域,以机器视觉核心硬件工业镜头为主要产品,助力下游工业企业智能制造和工业自动化水平的提升。机器视觉作为智能制造和工业自动化的眼睛,工业镜头则相当于机器视觉的晶状体,是物体信息采集和传递过程的起点。

长步道自主研发的工业镜头可以达到超小的画面畸变、超高解像力、超大靶面等特性,能够满足超大视场角、超高精度、超短焦距、移轴及不同波长光线的适用要求,广泛应用于新能源、半导体、光伏、显示面板、3C电子、汽车、食品医药等众多重要工业领域,终端应用客户包括比亚迪、宁德时代、芯碁微装、先导智能、智洋创新、中科微至、博众精工、精测电子等知名企业。

长步道作为国内工业镜头企业,拥有标准工业镜头(FA镜头)、线扫镜头(LS镜头)、大靶面镜头、远心镜头、特种工业镜头等全面的产品系列,产品型号累计多达千余种,是行业领先的工业镜头系列较多、规格较全、且具备光学镜头从前端到后端垂直一体化设计、制造与检测能力的制造企业。公司产品在主要性能指标上与德国Schneider、日本Moritex、日本Computar等国际知名企业同类产品相当,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业绩方面,长步道2020年至2022年营收分别为1.39亿元、2.08亿元、2.4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495.9万元、3184.5万元、4660.4万元。

回顾其上市历程,今年6月长步道科创板IPO获受理后,随后7月被问询,但直到撤回IPO尚未披露问询回复。本次IPO,长步道原计划募资5.06亿元,分别用于高端精密光学产业基地建设项目、高精度光学镜头研发及光学检测中心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股权结构上,长步道控股股东为李四清、李嵩彦和开东实业,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李四清、李嵩彦、郭红和王力展。其中,李四清、李嵩彦是父子关系,郭红、王力展是李嵩彦配偶的父母,开东实业由郭红和王力展100%持股。

另外,长步道股东名单上还有多家上市企业,其中电动车龙头比亚迪持有4.08%股份,凌云光持有2.23%股份。

凌云光在公告中指出,本次长步道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终止审核,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等方面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