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利通电子拟定增募资6.5亿元 持续完善海外产能布局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20 20: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利通电子拟定增募资6.5亿元 持续完善海外产能布局)

利通电子(603629)计划定增募资拓展海外产能。

12月20日晚间,利通电子公告,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最多不超过6.5亿元,将用于铁氧体器件生产线建设项目、年产700万件液晶电视金属冲压背板项目、磁性元器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具体来看,利通电子本次定增中,铁氧体器件生产线建设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6000万元。项目由利通电子全资子公司金宁微波实施。

利通电子表示,金宁微波所生产的微波铁氧体器件产品广泛应用于卫星、雷达、导弹、空间技术、微波通讯、仪表及高端医疗设备等领域。金宁微波已经进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联影医疗、新华医疗、东软医疗等知名客户的供应商体系。

另外,年产700万件液晶电视金属冲压背板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2.5亿元。该项目的实施主体为利通电子(越南)有限公司,为利通电子全资孙公司。项目建设地点位于越南同奈省隆城县平山工业园。

利通电子表示,目前,中国企业面临较大的转型升级压力,亟需调整海外市场布局。公司已于墨西哥投建大屏幕液晶电视精密金属结构件项目,为相关客户的海外工厂提供精密金属结构件等产品。本次拟实施的年产700万件液晶电视金属冲压背板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公司海外产能布局。

同时,利通电子拟通过越南年产700万件液晶电视金属冲压背板项目的实施,就近为海信、TCL、三星、京东方等知名电视品牌企业提供金属冲压背板产品及配套服务,提高快速响应客户需求的能力,深化与相关客户的战略合作关系,更好满足越南本土及出口市场需求。

除了产业项目外,利通电子还计划投入募资1.5亿元,用于磁性元器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通过该项目的建设,利通电子认为,一方面将基于已有的工艺技术新建新能源磁性元器件的智能化产线,实现年产440万个磁性元器件的能力,满足不断增长的下游需求;另一方面利通电子拟在现有磁性元器件的基础上,对产品设计及生产工艺进行整合及研发,进一步提高产品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提高产品的集成度,实现产品的升级迭代。

据了解,利通电子主要产品包括液晶电视精密金属冲压结构件、底座、模具及电子元器件等。作为液晶电视精密金属结构件的规模化生产企业,该公司主要和海信、TCL、三星、小米、夏普、创维、索尼、康佳、长虹、海尔等电视品牌厂商及鸿海精密、京东方、纬创资通、冠捷等电视代工厂商进行合作。

2023年前三季度,利通电子实现营业收入14.42亿元,同比增加12.89%;净利润3063万元,同比下降约42.57%。就利润波动,利通电子表示主要系上期处置资产产生的收益、本期客户产品降价、人工成本增长及海外公司筹建导致的管理费用增加所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