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盛安传动已收到第三轮审核问询函: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聚焦齿轮及数控齿轮机床产品

来源:同壁财经 2023-12-19 21:5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盛安传动已收到第三轮审核问询函: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聚焦齿轮及数控齿轮机床产品)

江苏盛安传动股份公司于12月19日在北交所更新上市申请审核动态,该公司已收到第三轮审核问询函,问题主要有,关于业绩下滑风险,对盛瑞传动销售收入大幅增长且客户 2022 年未回函,关于股权清晰及控制权稳定性等。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齿轮及数控齿轮机床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各类齿轮、数控齿轮机床等。目前,公司齿轮产品作为重要零部件,广泛应用于工程机械、汽车、风电等各领域。

关于业绩下滑风险。根据申请文件及问询回复,报告期内,发行人业绩波动较大,2020年至2023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 19,740.32万元、29,654.95 万元、23,912.06 万元及 10,067.86 万元,归母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 478.49 万元、4,099.86 万元、3,049.22 万元及 949.68 万元;2023 年 1-9 月,发行人经审阅的营业收入为14,914.62 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 4.19%,净利润为 2,118.65 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 10.69%;发行人 2022 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资产收益率仅为 6.82%。

需要发行人(1)说明 2023 年业绩下滑的原因及合理性,结合业绩变化、下游行业市场需求变动、市场竞争环境的变化、关键经营指标等,说明发行人的经营能力或经营环境是否发生变化,说明发行人针对业绩下滑采取的具体措施及效果。(2)结合发行人 2023 年全年业绩实现情况说明发行人相关财务指标(净利润、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等)是否持续满足发行上市条件,是否存在上市后业绩大幅下滑的风险,相关风险揭示是否充分。

关于对盛瑞传动销售收入大幅增长且客户 2022 年未回函。根据申请文件及问询回复,2020 年至 2023 年 1-6 月,发行人对盛瑞传动寄售销售收入分别为 347.06 万元、553.14 万元、937.05 万元和 242.00 万元,2022 年发行人对盛瑞传动销售收入大幅增长主要是盛瑞传动生产的变速箱主要配套奇瑞捷途等系列汽车,2020 年、2021 年、2022 年奇瑞汽车销量分别为 73万辆、96 万辆、123 万辆,其中出口数量为 11.4 万辆、27 万辆、45 万辆,盛瑞传动产品因奇瑞汽车 2022 年出口量增加而销量上升,因此盛瑞传动对发行人齿轮需求同步增加。

需要发行人说明,(1)2022 年盛瑞传动大幅亏损的主要原因,与发行人回复中“盛瑞传动产品因奇瑞汽车 2022 年出口量增加而销量上升”等情况是否矛盾。(2)结合 2023 年 1-6 月发行人对盛瑞传动销售的同比变动情况说明发行人对盛瑞传动的销售是否出现明显下滑,如是,说明下滑的具体原因,结合目前发行人与该客户的在手订单、盛瑞传动的经营情况及下游客户需求情况说明发行人对盛瑞传动的销售是否可持续。

关于股权清晰及控制权稳定性。根据申请文件及问询回复,发行人实际控制人为周业刚、朱成虎、王俊红,三人通过一致行动协议合计控制 35.34%股份。除朱成虎与周业刚外,发行人前十大股东均为财务投资人,沈安刚、钮蓟京等多名投资人曾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对公司经营具有重大影响,2016 年 9 月公司名称从“江苏驰翔精密齿轮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江苏盛安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转型矿业资源业务,投资 A-CAP 公司。

需要发行人(1)说明“直至 2022 年铀矿价格上涨,A-CAP公司才启动铀矿勘探及可行性报告的更新研究”, 发行人投资A-CAP 公司资金主要用于支付勘探费用和支付供应商及员工款项的真实性、合理性,A-CAP 公司关键管理人员薪酬通过现金形式支付的真实合理性。(2)结合 A-CAP 公司经营模式、财务状况、可比公司交易案例等,进一步说明 0 元向关联方转让所持 A-CAP 公司股权的真实合理性;结合澳大利亚交易所规则要求,说明 A-CAP 公司股东大会对发行人与新加坡申科相关股权交易的影响,发行人在 2019 年度确认投资损失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规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