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爱康科技:拟21亿元加码异质结产能 巩固竞争优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19 16: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爱康科技:拟21亿元加码异质结产能 巩固竞争优势)

近期,爱康科技(002610.SZ)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孙公司赣州爱康光电拟投资建设4.6GW HJT 电池生产项目,项目计划固定资产总投资21亿元(除主设备外,土地、土建及机电设施等固定资产投资已全部完成),公司高效光伏异质结产能正有序扩张。

新增6条HJT产线,支撑长期发展

爱康科技为光伏行业老牌企业,自成立之初便致力于高质量、高效率的光伏产品研发攻关,也是国内最早一批研发探索异质结技术的光伏企业,异质结产能规模、技术位列国内第一梯队。公司通过江苏苏州、江西赣州、浙江湖州、浙江舟山四个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基地的布局,已实现3.2GW HJT电池、0.8GW PERC电池产能及10.4GW组件产能。

此次异质结电池产能扩张计划主要源于公司订单的快速增长。今年以来,爱康科技加大了光伏市场开拓力度,在海外深耕东南亚、欧洲、南美洲等光伏需求旺盛的地区,在国内深化央国企战略合作,不断斩获订单。公告透露,目前爱康科技HJT组件在手订单为2.95GW,自有产能已无法满足订单需求。为满足市场需求,公司将新增1条600MW和5条800MW HJT电池产线。其中第一条HJT电池产线主设备将于2024年1月进场。

爱康科技表示,本次投产计划为以销扩产,结合市场和客户需求预测、在手订单情况,分批次逐条线按订单增加产能,完成时间具体与市场增加订单保持一致。

通过此次项目的实施,爱康科技将巩固在光伏行业积累的人才、资金、技术、管理及市场优势,实现产业进一步升级。同时,该项目也将有利于公司加大光伏电池组件的科研和制造,强化公司产业链相关业务的协同发展,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

降本增效优势凸显,发展空间广阔

此次爱康科技所投产的4.6GW HJT电池生产项目,规划的主要产品HJT电池片相较于TOPCon、PERC等市场主流产品具备发电性能好、效率提升潜力大、降本路径清晰、工艺流程简化等产品优势,有望成为下一代光伏主流技术产品。

作为异质结行业的领军企业,爱康科技正持续深耕降本增效技术路线。通过优化产品设计、改善生产工艺和加强质量控制,爱康异质结电池目前最高效率突破25.6%,平均量产效率达25.5%。公司表示,将聚焦异质结技术,进一步升级电池产线,在光伏行业P型向N型技术升级迭代的新一轮竞争中,凭借技术和产能结构优势,持续获得有利市场竞争地位。

海通证券研报指出,光伏行业受益于碳中和的发展,以及全球平价时代经济性两大重要因素,未来长期都将保持良好成长性。其产业链价格下降有助于进一步刺激需求增长,行业长期空间较大,且目前行业估值已有明显低估,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

根据中信证券的判断,目前光伏市场正处于N型技术的快速替代升级阶段,其渗透率不断提升,HJT等电池技术正稳步推广,未来新型高效电池技术和量产领先的厂商有望充分享受技术发展红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