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牛散1.6亿元举牌!操盘大本营曝光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19 12: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牛散1.6亿元举牌!操盘大本营曝光)

元成股份(603388)12月18日晚间披露,公司控股股东祝昌人先生的一致行动人北嘉投资与张建飞女士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约定北嘉投资将其持有的公司1813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5.57%)转让给张建飞。

交易单价为8.83元/股,交易总价为1.6亿元。通过此次交易,张建飞将成为元成股份持股5%以上股东。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张建飞是A股知名牛散,其此前曾在诸多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以及定增中现身。从权益变动书来看,张建飞数月前便开始频繁短炒元成股份股票。

此外,张建飞的通讯地址与知名牛散大本营——中信证券杭州延安路证券营业部(下称“杭州延安路营业部”)重合。

据元成股份披露,此次权益变动前,张建飞未持有公司股票,变动后持股1813万股(占比5.57%)。对于此次举牌,张建飞表示是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前景及投资价值的认可,从而进行的一项投资行为,“未来12个月内,信息披露人不排除增加或继续减少其拥有元成股份股权的可能”。

权益变动书显示,张建飞曾在9月21日—12月15日短炒元成股份股票。她曾在9月21日以竞价交易买入公司股票15万股,并在次日全部卖出。10月25日(当日公司股价涨停),张建飞分两笔分别买入99.99万股,次日卖出43.14万股(当日公司股价跌停)。之后,她于10月27日再度大举买入,并于11月14日卖出部分持股。12月11日、12日,张建飞分批次买入,此后于13日、15日陆续减持实现清仓。

从盘面上看,元成股份股价自9月中旬以来的走势波动较大。9月中旬至10月中旬,公司股价一度大幅下挫。但10月下旬以后,公司股价整体呈现大幅上涨态势,期间有多个交易日涨停并夹杂着少数的跌停(大跌)。进入12月以来,元成股份股价有所回落。

张建飞公开的信息不多。据披露,她身份证前6位为“330224”,通讯地址位于“浙江省杭州市延安路515号国信大厦901”。以身份证号码来看,张建飞可能是浙江奉化人士。

仓位在线显示,截至9月末,包括中京电子(002579)、跃岭股份(002725)、智云股份(300097)、华自科技(300490)等9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都有“张建飞”的名字。

此外,诚迈科技(300598)、北矿科技(600980)、天洋新材(603330)、海量数据(603138)、旭光电子(600353)、威星智能(002849)等诸多公司的定增中,张建飞也曾现身认购者名单。

其中,威星智能的公告透露,张建飞出生于1965年3月13日,住址位于浙江奉化江口街道蒋葭浦村。

值得一提的是,张建飞此番通过元成股份披露的通讯地址与杭州延安路营业部的地址重合。据中信证券官网介绍,杭州延安路营业部建于1997年,位于延安路515号国信大厦九楼,地处杭州最繁华的武林延安路商圈核心位置,是杭州较早的证券营业部之一。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于12月19日上午以投资者身份致电杭州延安路营业部,对方表示国信大厦九楼整层楼都由该营业部办公。

在资本市场上,杭州延安路营业部颇有声名。除了经常在龙虎榜上露面,网络曾传闻该席位也是另一位知名牛散章建平的操盘大本营之一。9月19日,杭州延安路营业部曾出现在元成股份龙虎榜买一位置,买入金额为520.994万元。

责编:彭勃

校对:祝甜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京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