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最强者2分钟直线涨停!A股这一板块,全线飘红;“最贵ST股”,连续5天20%跌停!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19 12: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最强者2分钟直线涨停!A股这一板块,全线飘红;“最贵ST股”,连续5天20%跌停!)

今日早盘,A股整体探底回升,上证指数盘中创出内年新低,深证成指、沪深300、创业板指亦再创多年新低,两市成交有进一步萎缩的趋势。

盘面上,旅游、酒店餐饮、元宇宙、短剧游戏等板块涨幅居前,供气供热、医药、仓储物流、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

曾被称为“最贵ST股”的*ST左江今日再度大幅低开,略反复后再次封死跌停,这已是其连续第5个跌停,这也令*ST左江成为连续20%跌停数量最多的个股。

元旦旅游市场大爆发

随着元旦假期的临近,旅游市场热度持续升温,A股旅游板块近期反复逆势走强,今日再次大涨逾3%,领涨所有行业板块。板块内所有个股飘红,曲江文旅高开后仅约2分钟就直线涨停,创近3个月来新高,西安旅游、桂林旅游等纷纷强势冲击涨停板。

携程最新发布的《2024年元旦跨年游旅游洞察》显示,截至12月18日,2024年元旦假期内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超3倍,酒店订单同比增长超5倍,机票增长205%,跟团定制游等度假订单增长240%。

根据携程平台用户预约购票数据,当前预约2024年元旦火车票出行订单量同比去年元旦增长194%。此外,机票搜索热度较2019年同期增长26%,酒店搜索热度较2019年提高170%。

去哪儿数据也显示,国内热门城市机票元旦提前预订量同比2023年元旦增长4倍,国内热门城市酒店元旦预订量同比2023年元旦增长10倍。截至目前,途家民宿平台上热门城市2024年元旦的民宿订单同比去年同期增长近4倍。

各地根据自身特点,大力推广特色游。如昨日(18日)正式开园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仅3小时预约游玩人数就达4万人,为保证游客游玩质量,被迫暂停销售当日门票。

根据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营销部副部长孙泽旻预测,本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将接待120万人次,较去年接待人数增长50%左右。

元旦期间,香港维多利亚港跨年狂欢、上海迪士尼烟花秀、长沙世界之窗烟火秀、广州塔跨年灯光秀等主题乐园都将开启盛大烟花灯光表演。数据显示,元旦主题公园门票预订量同比增长4.5倍。

申万宏源表示,出境游需求供给两端均有所增长,长假期催化跨境游需求提振,长线游产品供给也较快回补。建议关注旅游触底回升下景区板块及跨境团游旅行社。

元宇宙未来将超高速增长

网络游戏概念股早间全线走强,其中短剧游戏板块继续领涨,盘中一度涨逾3%,再创历史新高。元宇宙概念也奋起直追,涨近2%,蓄势准备挑战历史最高点,龙头奥雅股份连续第二日20%一字涨停,元隆雅图、亿道信息等纷纷强势涨停。

元宇宙作为当前互联网创新热点方向之一,受到各方重点关注。近来,有关元宇宙的论坛及产业博览会一场接着一场召开。

日前,“首届鸟巢数字体验暨元宇宙节”在国家体育场正式开启。虚拟数字人和数字分身等新技术现身“金融元宇宙”,游客可以感受在未来银行中数字分身带来的沉浸式服务体验,与虚拟数字人交流,感受真人建模、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模型带来开放式智能对话。

而在海口举办的“2023元宇宙大会”上,战略协议签约总额高达117亿元, 签约项目覆盖了技术研发、内容创新平台建设、产业融合等多个维度。

此外,“元宇宙发展趋势研讨会”、“元宇宙&虚拟现实技术与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2023中国式文化元宇宙前沿论坛暨第二届中国文化产业协会文化元宇宙专委会年会”等也纷纷在近期召开。

据Precedence Research预测,2022年,全球元宇宙市场规模超过684.9亿美元,预计到2032年将达到31186.7亿美元左右,2023年至2032年复合年增长率为44.5%。

华鑫证券指出,2023年11月及12月,苹果在全球开展一系列Vision Pro开发者活动,2024年一季度Apple Vision Pro拟出货,苹果MR有望成为元宇宙技术的新集成,可关注元宇宙产业链。

责编:彭勃

校对:祝甜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