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京铭资本荣膺2024中国IC风云榜“年度中国半导体投资机构”等五项大奖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17 19: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京铭资本荣膺2024中国IC风云榜“年度中国半导体投资机构”等五项大奖)

12月16日,由中国半导体投资联盟、爱集微承办,以“重组创变,整合致胜”为主题的2024半导体投资年会暨IC风云榜颁奖典礼在京隆重举办,旨在为全球半导体领域专家学者、政策参与者、前沿投资机构与核心合伙人、知名企业大咖等搭建交流平台,并表彰优秀投资机构及投资人。京铭资本荣获:2023「年度最佳行业投资机构奖」(材料设备)、2023「年度最佳行业投资机构奖」(新能源)、2023「年度中国半导体投资机构TOP 100」。京铭资本董事长刘翔荣获:2023「年度中国最佳投资人奖」、2023「年度最佳产业投资人奖」。

半导体投资联盟理事长、长江存储董事长陈南翔在致辞中表示,对于会议主题很有感触,其中“整合致胜”可以进行更深层次的探讨。我国半导体企业众多,所谓的整合大多是被动而非主动,这是一大问题,产业要增加自律性、自觉性,积极主动地走到整合的道路上去。

经过半导体投资联盟超100家会员单位,及500多位半导体行业CEO评审,秉持公正公开、范围广泛原则,此届“IC风云榜”的29大奖项、60大榜单在大会上发布。参选对象涵盖上市公司、行业翘楚、投资机构/投资人、产业园区、政府引导基金、知识产权等诸多领域,旨在鼓励和表彰过去一年中,在半导体技术创新和产品设计制造、行业资本管理及运作、产业链上下游集群建设、企业财务表现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取得优异成绩的对象,树立风向新标杆。

本次获奖,是产业界各权威机构对京铭资本在半导体行业投资的洞察力、判断力、专业度的充分肯定,给了公司极大的鼓舞,更坚定了京铭资本继续深耕以半导体制造为主的“先进制造”领域投资的信心。

京铭资本自创立以来,就始终以“推动中国经济前行的力量”为使命,深耕先进制造领域投资,深度挖掘在半导体制造细分赛道的优质项目,相继投资了德尔科技、巨风半导体、泰科天润、天岳先进、天科合达、积塔半导体、奕斯伟材料、华大半导体、晶湛半导体等数十家半导体行业头部企业。

2023年以来,京铭资本已连续取得多项荣誉奖项。2023年10月,京铭资本被甲子光年评为「2023年度中国最佳硬科技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50」。2023年9月,京铭资本被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评选为2023年度「中国最佳医疗健康领域投资机构TOP30」、2023年度「中国最佳智能制造领域投资机构TOP30」,京铭资本被全球PE论坛评选为「2022—2023年度中国新材料领域活跃投资机构十强」。2023年8月,京铭资本被甲子光年评选为「2022—2023年度中国半导体与集成电路最佳投资机构TOP30」。2023年7月,京铭资本被融资中国评选为「2022-2023年度中国集成电路与半导体领域最佳投资机构」、「2022—2023年度中国先进制造领域最佳投资机构」,LPCLUB评选为「2023年度中国硬科技领域投资机构 TOP10 」、「2023年度中国ESG理念投资机构TOP10 」,FOFWEEKLY评选为「2023年中国投资机构软实力排行TOP100」、「2023年中国投资机构先进制造领域TOP20」。2023年6月,京铭资本被证券时报评选为「半导体行业卓越创投机构TOP5」、「先进制造行业卓越创投机构TOP10」。2023年5月,京铭资本被青岛·全球创投风投大会评选为「十佳活跃创投机构」。2023年1月,京铭资本被融资中国评选为「2022年度中国最佳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50」。

未来,京铭资本会继续深耕以半导体制造为主的先进制造业领域投资,努力做全球一流私募,力争成为中国迈向全球工业强国道路上的新引擎。

京铭资本自创立以来,始终以致力于“推动中国经济前行的力量”为使命,深耕“先进制造”领域投资,助力工业强国战略。重点布局“半导体制造、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前沿医疗”等先进制造细分领域。

截至目前,京铭资本体系累计参与管理的各类投资基金规模超过120亿元。

京铭资本近年来已成功投资:天岳先进、德尔科技、天科合达、积塔半导体、长鑫存储、粤芯半导体、奕斯伟材料、华大半导体、欣旺达EVB、融通高科、金凯循环、国林科技、星际荣耀、蓝箭航天、本源量子、佰维存储、奥比中光、观典防务,及硅基仿生、爱博泰克、求臻医学、至本医疗、英盛生物、希望组生物、百洋医药、同心医疗、北芯生命等近百家上市及拟上市企业。先后投资合作子基金包括:上汽尚颀资本、中机总院工研制造、中信医疗基金、百洋众信基金、泰格泰煜基金、华大共赢、深创投、鼎晖百孚、赛富亚洲、鲁信创投、汇川技术基金等。

至此,京铭资本体系已成功投资科创板、创业板等上市企业14家,北交所上市企业17家。2023年,京铭资本体系实现IPO上市及过会企业9家。(CIS)

校对:姚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川技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