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升级社区商业,百联西郊超级社区能量场补给一刻钟生活圈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17 12: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升级社区商业,百联西郊超级社区能量场补给一刻钟生活圈)

为了实现至“十四五”期末上海率先建成一批具有示范性意义的街镇目标,今年全市正全面推进一刻钟生活圈建设,以市民的获得感为最高衡量标准,结合社区特征和资源禀赋条件,因地制宜营造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便利共享的空间品质和开放集约的空间格局。

随着城市生活圈规划从增量开发转向存量改造,商业焕新成为城市更新的有效手段,同时也是一刻钟生活圈提质升级的重要推手。12月16日,历时18个月闭店调改、1个多月试运营的百联股份旗下社区商业新标杆——百联西郊购物中心(简称“百联西郊”)正式开业,并荣获上海市长宁区城市更新重点项目授牌。长宁区委书记张伟,百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永明,上海建工集团党委书记杭迎伟,长宁区委常委、副区长翟磊,百联集团副总裁孙伟,百联集团副总裁史小龙,百联股份党委书记、总经理张申羽,迪桑特 (中国)有限公司华东区总经理胡海燕等长宁区、镇政府、百联、与品牌合作伙伴代表莅临百联西郊。

百联西郊是百联股份继淮海TX年轻力中心、二次元文化商业空间-百联ZX创趣场之后,整体性存量改造、业态创新的第三个商业空间,这也是百联股份以“超级社区能量场”命名的“商业+社区”空间产品的首次正式亮相。

百联西郊全新代言人“追光者Simon”—一只充满梦想的小蜥蜴偶像,开场亮相,在现场的数字艺术大屏上与到场嘉宾与周边居民,伴着情怀与摩登的街舞,在鼓声中,携手开启上海西郊社区生活新场域。

硬实力与软实力兼修,社区购物中心向“超级社区能量场”进阶

百联西郊位于上海西郊生活圈核心位置,周边3公里辐射范围内逾63万住宅人口、70万工作人口,高消费水平及有孩家庭比例高于上海市和长宁区平均水平,同时有相当数量的外交官邸和外籍人士。

19年前,百联西郊作为国内第一家开放式购物中心盛装开业,以亲近自然的建筑形态、多元复合的业态组合,与亲民有爱的社区活动广受消费者欢迎。

在建设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背景下,百联融入长宁发展战略,围绕提高经济密度,推进城市更新,推动城区数字化转型,提升城区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主攻方向,展开“超级社区能量场”的打造之旅。

百联西郊将原来狭窄且不联通的室内外双环动线,改造成约400米长、联通整个平面空间的大环形动线,新增“悦活东庭”与“悦尚西庭”两个内庭空间,极大提升了品牌的展示性和空间的流动性。

调改对顶层空间进行最大化开发,对原有中庭进行创新性解构,涵盖儿童游乐设施、粉红跑道、篮球场、淋浴间、更衣室的空中运动场与下沉至负二层、“骑楼式”大台阶打通的“郊点广场”遥相呼应;在延续开放式花园购物中心特色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商业从设施到景观到街区的自然延展,半开放的露台与外摆空间、一步一景的绿植水系,“烟火澜岸”的滨水空间,让人信服这是一座“会呼吸的mall”,让商场成为提升城市风貌的生活美学街区,成为社区邻里的第三空间。

项目全方位围绕上海西郊周边社区居民的消费需求和情绪诉求重构消费生态,进行品牌迭代与场景重构进一步激活在地社区生活场景。例如,聚焦首店效应,引进超级鸟局、MELAND亲子乐园、云庐、九厨、集吉WOO、鱼藏等50家全国、上海、长宁区首店。

餐饮业态几乎全部焕新,随着入选黑珍珠、米其林餐厅的加入,川、沪、粤、闽、淮扬、日系、韩系、西餐、酒吧、网红茶饮与咖啡,餐饮品类丰富度、品牌知名度与能级显著提升。

运动娱乐类消费场景占比增加,引进lululemon、ICE BREAKER、梦回暹罗SD泰拳俱乐部、泓怡健身、COB滑板轮滑、Switch游戏、乐客VR、三号行星剧本杀舞蹈等品牌,创领社区新生活方式......而且,百联西郊摒弃了过去按照品类布局的思路,重视不同品牌业态之间的联动性,“去专属化”打造多功能的复合空间,夯实上海西郊社区生活标杆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百联西郊焕新的同时也进行了全面数智化升维。置于商场中央27米高的数字艺术屏是触达C端消费者最直接的窗口。B端方面搭建起商户门户、客流分析和能耗管理三大数智系统。

聚合多维能量,补给一刻钟生活圈美好生活

百联西郊焕新升级打造的超级社区能量场,通过场景和模式的创新,赋能实体门店,拓展服务半径,推动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与文化休闲圈、运动潮流圈、互动社交圈等“圈圈相融”。以满足需求为基础,以创新为动力,提升社区生活消费的便利化,在惠民生,扩内需,促消费,畅通城市经济“微循环”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据百联西郊总经理康珏介绍,从10月底试运营至今,近两个月的时间,无论是客流量、销售额,还是客户满意度、复购率,均超过了预期的目标,这也印证了百联西郊这座“超级社区能量场”的价值创造力和强聚客能力。

以友宠社交,聚心动能量。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毛孩子”成为现代人缓解压力、释放情绪的有效方式,社交网络上,与宠物相关的内容互动数据往往十分亮眼。百联西郊作为宠物友好型商场,开业当天,在4楼世纪仙霞影城《再见,李可乐》的友宠专场,铲屎官与自家的“汪汪们”共同观影,形成一道吸睛的风景线。

门店颁布了宠物文明公约,保护进入商场的顾客和宠物的双重权益,倡导文明养宠,提供牵引绳、宠物推车、拾便袋等友宠服务。超级鸟局为西郊爱宠人士呈献大型跨层宠物露营综合体,同时,引入多家宠物友好概念门店,配合清晰的萌宠动线、开阔的屋顶花园、便捷的养护服务,为养宠者们提供一站式遛宠休闲方案。鼓励人宠互动,联动运动及宠物品牌开展增进人宠互动的宠物瑜伽体验;不久的将来,顶层宠物游泳池也将开放,让作为家庭一份子的“毛孩子”与家长共享美好社区生活。

以全龄运动,聚健康能量。顶层小沙坑里“常驻”的小朋友们,粉红跑道上挥汗的运动达人们,“东里”“西巷”的晨练身影,攀岩墙、滑板道上的恣意灵魂......周边不同年龄段的邻里对运动健身的诉求持续攀升。百联西郊从健康、活力、可持续理念出发,构建社区运动健康中心。引入骑行生活方式头部品牌RE而意,以及将来陆续开放的洛克公园篮球场、板式网球padel X、成长加油站等;于屋顶设置粉红跑道、篮球场及配套的淋浴间、更衣室,构成了享受自然的空中运动场;利用垂直外立面墙体及广场空间打造专业攀岩墙、滑板道等区域,让百联西郊形成覆盖全年龄段,具有包容性、开放性特质的运动康体主场,引领社区健康生活方式。

以全时烟火,聚幸福能量。社区商业作为家的延伸空间,营造松弛闲适的消费氛围对于拉长消费时间具有正向影响。百联西郊依托水景、街景与消费场景的互动,延伸经营空间,辅以烟火气十足的多国料理和娱乐休闲场域,为邻里打造一个从白天到夜晚的全时段社区生活新聚点。B2层的百联精品生活超市RISO,于每天早上8点钟就开门迎客,为早起的周边邻里提供熟食卤味、中式面点、日式轻食等餐食选择;到了午休时间,集吉WOO美食市集中,聚集着二十多家各地小吃,椒点、神町、鱼藏等餐饮品牌随意挑选;巴黎贝甜、瑞幸咖啡、柠檬向右、Blueglass酸奶等面包、咖啡、茶饮,观赏魔都声优大赛,让下午茶的时间多了些惬意;当夜幕降临,“烟火澜岸”的酒吧街人头攒动,2楼魅KTV唱起动人歌声,4楼电影院在上演夜间场。让任意时间进入百联西郊的顾客都能感受到烟火气与幸福感,成为上海西郊全时生活新高地。

以代际陪伴,聚温馨能量。当手机变成放不下的“宝藏”,不同代际之间如何保持相处和交流?基于当下对高质量陪伴的痛点,百联西郊引入MELAND亲子乐园,一号卡丁车、星际传奇、鲸乐岛、疯狂娃娃城、小手大艺等亲子品牌,并在周围匹配餐饮、美发、美甲等业态,提升亲子共成长、同欢乐的氛围。开业季,百联西郊还与麦淘亲子平台合作,邀请约800组家庭到店参与圣诞科学秀、圣诞DIY等打卡项目。此外,位于2层的百联旗下家居家装品牌好美家,还提供聚焦社区“老破小”进行适老化改造的便民服务;同层的半亩花田,是全国首家针对男性客群的高端男士美容店,百联西郊着力为不同代际不同成员间的温馨相处和品质陪伴提供落脚点。

更新再升维,描绘“社区中的社区”未来图景

百联西郊通过在空间、立面、动线、品牌与业态组合的焕新,进而形成友宠社交、全龄运动、全时烟火、代际陪伴四项社区服务进阶场景;后续通过内容、运营、会员、社群持续推进与社区深度链接的常态化,是百联西郊从重点打造“能量场”到构建西郊版块“超级社区”的进一步升维目标。

百联西郊与周边居民的日常同频共振,建立一系列与社区深度链接的社企联动服务内容。以市集和固定点位结合的形式,提供一系列品质生活服务,如运动社交、健康理疗、美发护理、便民维修、衣服修剪、洗衣、义诊等。

百联西郊与新泾镇政府合作,在商场内置街道社区服务中心,设立便民阅读点、绿色新泾宣传点、党群服务点,举办社区舞蹈大赛、社区艺术节等活动,强化一刻钟生活圈的文化属性。

项目举办漂流图书馆、循环市集等公益活动,让温暖在社区间流转。为了进一步发掘上海西郊周边国际社区属性和跨文化交流潜力,将加强国际化资源引入,在促成芬兰圣诞老人在中国首秀后,还将与国际宠物摄影展合作落地互动活动;同时通过OMO互联互通,实现实体门店与百联云店、大众点评、抖音、小红书、微信私域社群等线上线下交互融合,联结商业与社区、商品与服务、物质与情绪,扩展社区外延,完善社区生态,打造面向国际化社区的美好生活全新提案。

百联股份总经理张申羽表示:“百联股份将以百联西郊购物中心的焕新重启为契机,创新更多‘商业+’空间,激活社交能量,构筑更多高品质、年轻态的商业空间,让存量商业的更新成为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引擎,让消费者的生活圈成为幸福圈。”

更新,是城市有机体生长的本能,也是城市文明传承扬弃的必然。城市更新早已不再停留于探讨“新”和“旧”的关系,而是浸心于街巷与片区,商业与生活,在时空与心智中展开一次次重构与跃升。核心区域存量商业的更新,不仅迎合消费需求的提升,有助于商业转型升级,盘活城市空间、重塑社交活力,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核心引擎。

百联西郊购物中心的全面升级,是百联股份寄予厚望的重点项目,未来也将成为存量项目改造升级的范本之作。(CIS)

校对:杨立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线上线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