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因赛集团积极布局新业务 预计短剧业务短期内对业绩影响不大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13 22: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因赛集团积极布局新业务 预计短剧业务短期内对业绩影响不大)

4天3次20%涨停,9天录得近8成涨幅,因赛集团(300781)近期强劲的走势,赚足了投资者眼球,也赢得了机构调研。

12月13日,因赛集团披露的调研信息显示,公司正在适时布局新业务,公司子公司影行天下曾参与出品短剧《进击的金秘书》,市场反响较佳,预计明年至少有4部其参与出品的短剧会上映;同时,影行天下近期也正在与外部战略伙伴合作开发一款互动剧情游戏,预计最快将于2024年一季度上线;此外,公司层面也在接触国内头部短剧平台和优秀的短剧业务团队,探讨战略合作的可行性。

今年四季度,伴随着《完蛋!我被美女包围了》的走红,嗅觉敏锐的资本闻风而动,不时搅动着A股的“短剧+游戏”板块。目前,资本市场的短剧游戏概念,囊括了中文在线、天威视讯、百纳千成等数十家上市公司。其中,天威视讯、中文在线等强势股,11月以来涨幅已经翻倍。近期,因赛集团则后来居上,9天的涨幅已接近8成。

据悉,2019年6月上市的因赛集团,是一家为客户提供整合营销传播专业服务的公司,业务范围涵盖品牌管理、数字营销、公关传播及媒介代理等四类服务。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3.87亿元,同比增长2.58%;净利润3281.89万元,同比增长1.79%。

为何涉足短剧业务,因赛集团称,公司布局短剧业务,一是看好其内容端的长期价值,可以持续满足国内特定群体的情绪价值,以及未来优质内容衍生出的变现模式可以带来的商业化潜力,而这与公司内容创意的基因是相符的;二是公司现有业务和技术可为短剧业务赋能,带来成本优势和业务闭环。

具体来说,因赛集团自研的“因赛引擎InsightGPT”自动生成脚本、视频智能剪辑等功能,有助于短剧内容制作降本增效;公司目前合作团队具备为短剧精准投流的能力;公司具备在短剧中植入广告的服务能力和客户资源;公司子公司影行天下拥有短视频营销经验以及自孵达人资源,可以为短剧在媒体平台推广引流,提高曝光度,若短剧爆火,还能提升自孵达人的热度,形成正向循环。

据悉,因赛引擎INSIGHT engine,是因赛集团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营销内容创意生成及管理平台,于2021年8月正式上线应用。

Insight GPT是如何给短剧业务赋能?对此,因赛集团解释称,从技术层面来说,Insight GPT目前已具备视频智剪、图生视频的功能,但文生视频的能力尚不具备,预计可于近期研发实现。此外,数字孪生、虚拟分身、换脸/语言/口型等技术也很关键,尤其在短剧出海领域,如果在人物的微表情、口型匹配度以及皮肤细节保留情况等方面的处理效果良好,将显著降低内容制作成本,而上述技术功能及效果的实现涉及战略优先级安排问题。

“近期,公司已陆续收到几家汽车、快消行业知名品牌方发出的AIGC营销项目投标邀请。”因赛集团称,目前,由InsighGPT创作的部分内容,已受到游戏、汽车、快消等行业品牌方的认可。例如,InsightGPT的视频智剪功能,已辅助业务团队向国内某头部游戏公司交付了一批信息流广告视频;InsightGPT的电商图、模特图生成功能,已在时尚珠宝等领域的电商营销方面得到应用。

同时,因赛集团还在此次调研信息中披露,目前InsightGPT内测版,已上线文生图功能,预计于今年底上线视频智能剪辑功能、明年2月初上线图生视频功能等供外部试用。InsightGPT预计于明年二季度推出正式版,加速商业化进程。未来 InsightGPT将存在SaaS按年订阅制和内容生成按次收费两种盈利模式;前者将提供豪华版、高级版、基础版共三个版本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收费标准预计在每年数千元至数万元不等;后者将按照产品使用次数进行收费,每十次使用预计收费金额在数百元不等。

“短期内,预计短剧业务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大。”对于短剧业务预计会对公司产生什么影响,因赛集团称,短期内,一是制作成本目前来说并不算高,公司会谨慎控制资金投入和风险,只有充分论证方案可行性后才会逐步投入,而且公司目前拥有的业务资源和技术能力,一定程度上可以带来成本优势;二是虽然目前市场上单部剧的投流成本占总充值流水的比重很高(80%及以上),但初始阶段用于试错的投流消耗较低,只有等投资回报率跑正后,才会加大投流金额。长期来看,公司更关注短剧优质内容产生的价值,一是永远有特定群体存在刚性需求,二是考虑产品升级并逐步构建影视娱乐生态的可能性,在变现模式跑通后或形成巨大的商业化爆发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威视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