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6连板文投控股收监管工作函 公司再度提示股票交易异动风险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13 22: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6连板文投控股收监管工作函 公司再度提示股票交易异动风险)

股价录得6连板,文投控股(600715)收到上交所监管工作函。12月13日晚间,上交所向文投控股下发监管工作函,就公司股价波动等事项明确监管要求;涉及对象包括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与此同时,文投控股披露有关股票交易异常波动问询函的回函。文投控股公告显示,控股股东北京文资控股有限公司称,截至本回函日,公司及相关方不存在筹划涉及贵司的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在贵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本公司及相关方不存在买卖贵司股票的情况。” 北京文资控股有限公司进一步表示。

12月13日,文投控股高开高走,盘中再度封板涨停,录得6连板。12月11日、12日和13日期间,公司股票换手率分别为10.96%、1.25%和21.58%,成交金额分别为6.36亿元、8439万元和15.59亿元,显著高于以往水平。

13日晚间,文投控股再度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经核实,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各业务板块经营情况稳定,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同时,公告还提示了二级市场交易风险,公司股票短期交易频繁,股价波动幅度较大,存在市场情绪过热风险。

生产经营方面,受行业下行影响,文投控股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5亿元,同比下滑21.27%,净利润-1.37亿元,仍处于亏损状态;截至2023年9月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86.25%,处于较高水平。文投控股直言,公司股价走势与经营基本面已经出现较大程度背离,存在下行风险。

文投控股称,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持续下滑,融资难度不断增加,导致公司应偿还东方弘远的第二期本金2亿元尚未完成支付。公司将面临逾期债务本金、利息所产生的罚息、复利、违约金等损失,并可能被要求提前偿还剩余全部债务本金6亿元及相关利息,公司正在积极寻求相关解决方案。同时,文投控股还将面临潜在的诉讼风险,以及相关资产被查封、冻结的风险等。

此外,文投控股还面临重大诉讼风险。“若本次诉讼败诉,北文投南京公司所持有的土地使用权资产将存在被司法强制处置风险,从而对公司资产负债情况及相关业务开展造成影响。”文投控股介绍,若本次诉讼及相关财产保全事项长期无法解决,有可能进一步延缓公司金牛湖主题乐园及配套产业园区项目的整体开发进度。若项目开发进度不及预期,公司将可能触发土地闲置条款,存在被收取土地闲置费、违约金,甚至土地使用权资产被罚没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文投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