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7个交易日股价上涨近90% 四川金顶:存在非理性炒作风险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13 21: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7个交易日股价上涨近90% 四川金顶:存在非理性炒作风险)

进入12月,在前期疯涨的高新发展(000628)进入“休整”阶段之后,四川板块又出现一只妖股四川金顶(600678),该股股价短短7个交易日涨幅就已接近90%。

12月5日至12月13日期间,四川金顶收盘价累计涨幅86.98%;自12月6日起,该股已连续6个交易日涨停,累计换手率为113.2%,累计成交额为35.5亿元。目前,四川金顶市盈率(TTM)为20957.23,市净率为14.56,均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12月13日晚间,四川金顶发布股票交易异动公告称,与以往相比,公司股票最近6个交易日累计换手率、日均换手率和累计成交额均显著高于前期水平。四川金顶认为,公司股票交易频繁,股价波动幅度较大,存在市场情绪过热、非理性炒作风险,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从经营层面来看,四川金顶主营业务为非金属矿开采、加工及产品销售,今年上市公司业绩表现不佳。

2023年前三季度,四川金顶共计实现营业收入2.38亿元,同比减少8.06%;实现净利润为-410.83万元,同比减少147.33%;上市公司资产负债率为66.50%,负债率相对较高。报告期内,四川金顶主要产品石灰石、氧化钙销售和物流运输服务收入合计为2.32亿元,占上市公司同期营业总收入的97.46%。

公告显示,经自查,四川金顶目前日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调整,上市公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金顶还“自曝”,已注意到近日市场对“无人驾驶”相关概念较为关注,上市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四川开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物信息”) 依托四川金顶矿山场景开展的无人驾驶矿卡测试,属于矿山封闭场景下的初级阶段测试。

四川金顶强调,上述技术仅适用于封闭场景,与公共道路无人驾驶技术有显著区别。但截至目前,尚未形成收入,后续进展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且无明确的时间计划表。目前,开物信息主要收入来自于网络货运业务,2023年1~9月,开物信息实现营业收入3499.72万元(其中网络货运收入约3180.11万元),占四川金顶营业收入的14.69%,净利润为-696.81万元。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到,开物信息一直在工业互联网的技术、产品上发力,目前已经有“开物云矿”数字矿山产品,有自研的物联网平台和数字孪生平台。开物信息还被评选为四川省“5G+工业互联网”标杆企业、2022年国家工信部“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等。此前,四川金顶曾表示,开物信息与国家超级计算成都中心、腾讯、华为中科曙光等均无合作关系。

近日,有投资者在互动易平台询问,四川金顶全资子公司四川新工绿氢科技有限公司,在氢能产业链方面有何布局,产能和相关技术储备有何最新进展等情况。

资料显示,2022年7月,四川金顶董事会审议通过投资设立子公司议案,四川新工绿氢科技有限公司应运而生,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彼时,四川金顶表示,公司无氢能业务相关技术、人员和订单储备。此次,四川金顶拟设立全资子公司,是从主营业务需求出发,拟在矿山开采、氧化钙生产以及物流运输过程中寻求能源替代和升级。

如今一年多时间过去,四川金顶在最新公告中回应称,截至目前,新工绿氢尚未实际开展经营业务活动。

除此之外,四川金顶也关注到有媒体和投资者将公司列入“国企改革概念股”,经书面征询,控股股东洛阳均盈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 (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洛阳均盈”)及实际控制人洛阳市人民政府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3年前(2020年12月),洛阳均盈于接受四川金顶第一大股东深圳朴素至纯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朴素至纯”)的表决权委托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截至最新公告日,朴素至纯持有四川金顶7155.34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0.50%,朴素至纯持有的公司股份已全部质押并冻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新发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