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獐子岛拟挂牌转让部分资产 优化业务结构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13 19: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獐子岛拟挂牌转让部分资产 优化业务结构)

獐子岛(002069)12月13日晚公告,公司拟通过大连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所属相关低效资产,首次公开挂牌转让价格不低于资产评估机构对标的资产的评估价值合计1.02亿元。

据介绍,本次獐子岛拟挂牌转让的资产包括公司持有的原鲍鱼厂资产、原育苗三厂资产,以及部分海域使用权等。其中:原鲍鱼厂资产包括房屋建筑物30处、构筑物12项、机器设备57项、土地使用权3宗;原育苗三厂资产包括房屋建筑物13处、构筑物13项、机器设备11项、土地使用权4宗;海域使用权5宗(不含海底存货);台筏1466台。

獐子岛在公告中表示,本次资产出售不涉及人员安置情况,因交易对方尚未确定,因此交易对方与公司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公司是否因本次交易与关联人产生同业竞争等情况,尚待完成公开挂牌后方能确定。

据e公司记者了解,从2020年初开始,獐子岛就一直在为盘活存量资产而持续瘦身。例如,2020年1月3日晚间,獐子岛公告称,拟分别转让位于长海县广鹿岛的4宗海域使用的租赁权暨海底存货,此次资产转让的交易价格是以评估值为参考,经过交易双方充分谈判协商而确定的,总价款合计为1.01亿元。

獐子岛2020年4月1日晚间公告,拟将中央冷藏75%股权转让给普冷公司,该次股权转让的交易价格暂定为1.37亿元,待过渡期补偿款金额确定后调整。

经此上述操作之后,獐子岛2020年实现扭亏为盈。

獐子岛2021年12月3日晚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将獐子岛庄河分公司的相关资产出售给大连长盈海洋牧场有限公司,总价款合计为9500万元。经初步测算,预计獐子岛可回收流动资金9500万元,增加净利润约7000万元。

獐子岛2022年7月14日晚公告,公司拟通过大连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下属乌蟒岛分公司相关资产,包括位于长海县小长山岛镇乌蟒岛村的房屋建(构)筑物、存货、设备及海域使用权。本次交易以评估报告为依据,首次公开挂牌转让价格不低于资产评估机构对标的资产的评估价值8272.14万元。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若上述资产均以评估值转让成交,预计公司可回收流动资金8272.14万元,增加净利润约2400万元。

据獐子岛12月13日晚最新公告,本次拟挂牌转让部分资产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产运营效率,持续优化业务结构。本次转让相关资产将有利于公司资源的进一步有效整合,不断提高公司主营主业质量和企业竞争力。

根据产权交易所挂牌相关规则,獐子岛2023年度暂无法完成此交易,相关交易成交价格存在不确定性,交易结果产生的影响暂无法准确计算。经獐子岛财务部门初步测算,若上述资产在2024年均以评估值转让成交,预计公司可回收流动资金1.02亿元,增加净利润约0.9亿元,增加净资产约0.9亿元。本次资产转让实现后,将对獐子岛的现金流产生一定积极的影响,公司财务状况将进一步改善。

在獐子岛持续进行瘦身的同时,资本市场更为关注大连国资方面会否向公司注入优质资产。

2022年3月,獐子岛通过法拍股权易主盐化集团。獐子岛2022年7月26日晚间公告,盐化集团将所持有的公司1.1亿股股份表决权、投资发展中心将所持有的公司5000.89万股股份表决权均委托给大连市国资运营公司。本次表决权委托完成后,大连市国资运营公司在公司拥有表决权的股份数量合计为1.6亿股,占公司总股份的22.5%,大连市国资运营公司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控人没有发生变化,仍为大连市国资委。

獐子岛此前曾表示,将充分利用控股股东国资运营公司的平台优势,优化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聚焦主责主业,盘活存量资产,培育孵化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同时推动产融结合,实现海域资产高质量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獐子岛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