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积极承接“三大工程” 沪市建筑公司打开新业务空间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10 23: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积极承接“三大工程” 沪市建筑公司打开新业务空间)

又一家沪市建筑公司城中村改造项目取得突破!

近日,上海浦东惠南镇“城中村”改造项目首个保障房地块——8.3万平米的惠诚悦华里小区发出首批入户通知书。惠南镇“城中村”改造项目是上海市“两旧一村”改造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上海建工房产负责开发,总共涉及10个地块,总建筑面积约73.9万平米,预计“十四五”末完成住宅项目的开发。公司表示,后续将持续跟进“三大工程”相关业务机会,积极做大做强相关业务。

近年来,沪市建筑行业上市公司持续跟进保障性住房、“城中村”改造和“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三大工程”相关业务,打开新的业务空间。

中国建筑表示,公司承接了一大批保障性住房、城中村改造项目,还参建了山东省首个“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近期,公司的北京市大兴区青云店棚户区改造项目也成功突破了重要施工节点,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9.63万平方米,包含7栋单体及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建成后将为750余户居民实现“安居梦”。

上海建科在城中村改造及城市更新领域具备技术优势和产业链整合服务优势,近年来参与了全国多个城中村建设领域的典型项目,如为深圳市罗湖“二线插花地”棚户区改造项提供工程监理服务;为保定市主城区城中村改造ABO项目(竞秀区)提供全过程工程咨询(投资审核、第三方巡查)服务;为四川德阳市黄河新城棚改项目提供代建管理服务;为天津南开西营门片区提供前期策划、融资咨询服务等。

其他新建项目方面,沪市建筑行业上市公司也喜报频传。其中,文化建设方面,上海建工承建的上海书城更新改造项目已竣工完成,25岁的上海知名文化地标上海书城于10月开业。该项目总装修面积约1.2万平方米,从城市更新到城市绿色更新,公司对绿色建材和施工工艺进行重大升级,建筑总体绿色建材比例达到近80%。

轨交运输方面,安徽建工积极推进“合肥新桥国际机场综合交通中心工程项目”,该项目是安徽省首个集民航、城铁、地铁、公路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设施。隧道股份承建的沪通铁路吴淞口长江隧道右线盾构“沪驰号”日前完成第2753环管片拼装,创造了10米级大直径盾构软土地层单月进尺世界纪录——868米(434环),大幅刷新了此前由鹿岛建设在东京环状品川线创造的单月进尺世界纪录(708米)。

环境治理方面,上海建工近日承建的竹园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1.5标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四期工程建成后,整个竹园污水处理厂的总处理规模将达到340万立方米/日,服务约600万人口以及335平方公里面积,成为一座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现代化污水处理水厂,总处理规模位列亚洲第一、世界前五。

数据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沪市建筑央企合计新签订单11.07万亿元,同比增长6.62%。其中,中国建筑新签订单突破3万亿元,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新签订单也突破万亿元。

海外业务方面,中材国际前三季度新签境外合同284.14亿元,同比增长169%;中国交建、中国电建、中国中冶前三季度新签海外订单同比分别增长43.84%、43.19%、32.6%。

沪市建筑行业业绩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势头。2023年前三季度,沪市55家建筑企业合计实现营业收入6.73万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549.84亿元。2022年,沪市建筑企业合计实现营收8.83万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823.11亿元,较2019年分别增长约59%、24%,复合增长率分别达17%、8%。

伴随业绩稳中向好,建筑行业总市值规模也持续提升。截至今年11月末,沪市建筑企业总市值合计1.6万亿元,较三年前增长17%。

校对:苏焕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