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鼎股份:拟出售通拓科技全部股权 夯实锦纶主营业务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05 19: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鼎股份:拟出售通拓科技全部股权 夯实锦纶主营业务发展)

12月5日晚间,华鼎股份(601113.SH)公告,公司已与华凯易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凯易佰”)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此次战略调整显示,华鼎股份正谋划出售其全资子公司深圳市通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拓科技”)100%股权及其主要经营性资产,包括商标、专利、店铺、存货等。此举标志着华鼎股份进一步聚焦其主营业务,优化资产结构,降低经营风险,全力以赴发展锦纶业务。

华鼎股份明确表示,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涉及公司发行股份,亦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变更。公司将遵循相关法律法规,秉承透明原则,聘请中介机构开展相关工作,并严格按照进展情况履行决策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确保投资者利益。

作为锦纶行业的领先企业,华鼎股份的此次资产调整策略充分反映了公司对市场趋势的敏锐洞察以及对主营业务的坚定信心。通过剥离通拓科技,华鼎股份有望将更多资源和精力集中于锦纶业务,提升核心竞争力,加速企业的战略转型和行业地位的进一步巩固。

资料显示,华鼎股份的主营业务涵盖了锦纶长丝板块和跨境电商板块。特别是在锦纶长丝板块,公司以高品质和差别化的产品定位于中高端市场,产品范围广泛。在技术研发方面,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将创新放在首位,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同比增长了7.08%,这一数字背后反映了华鼎股份对技术创新的重视和投入。

在市场营销和客户体验方面,华鼎股份通过全国销售办事处和外贸部门,将产品销往国内外市场。2022年设立的直销部门,进一步优化了销售体系,提高了对市场动态的敏感度和客户反馈的即时性。此外,公司还强调了与众多知名品牌服装客户的长期合作关系,这为公司的锦纶长丝产品提供了稳定性与均匀性的质量保证。

在8月28日举办的华鼎股份客户体验日及战略发布会上,公司董事长郑期中强调了产业链合作的重要性,并展望了纺织行业的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公司总经理傅占杰发布的战略报告进一步明确了华鼎未来的发展方向,承诺将持续在产品差异化、多维渠道、资本运作等多个领域精细运作,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运营管理,构建华鼎的核心竞争力。

总体来看,华鼎股份的这一系列战略调整和运营举措,无疑是为了将公司定位为锦纶产业的领军者。通过出售通拓科技,公司不仅能够集中资源发展锦纶业务,还能减少非核心业务带来的经营风险,从而在全球纺织市场上稳固并提升其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凯易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