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广天择、引力传媒异动公告提示风险 无短剧业务相关收入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04 20: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广天择、引力传媒异动公告提示风险 无短剧业务相关收入)

近日,短剧游戏概念在二级市场再次火热,不少短剧概念股股价大幅上涨引发关注。其中,中广天择已经收获了三连板,引力传媒近3个交易日大涨26%。

因股价持续上涨,上述概念股纷纷发布公告提示风险。引力传媒12月4日晚间公告,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中未涉及抖音短视频付费业务。公司关注到市场将公司作为短剧概念股,但今年公司尚未开展短剧业务,亦无短剧业务相关收入。

中广天择今日也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营业收入结构中不涉及短剧业务,短剧业务对公司业绩无影响。公司短剧业务“快燃”APP已完成技术搭建,APP现在处于内测阶段。“快燃”APP上线时间、营利模式、是否盈利均存在不确定性。

中广天择:“快燃”APP处于内测阶段

今日,中广天择开盘一字涨停,并维持至收盘,当日成交2745万元,涨停封单金额达2.1亿元,可见资金对其的追捧。若把时间拉长,中广天择在10月30日从16元左右一路快速上涨,一个多月股价已经翻倍,累计涨幅超过106%,最新报收33.29元,总市值涨至43亿元。

在股价近期大涨背景下,12月4日晚间,中广天择发布风险提示公告,提醒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具体来看,中广天择股票自2023年11月21日至12月4日,共计7个涨停,区间涨幅56.80%,短期涨幅远高于同期行业及上证指数,但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也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其次,截至12月4日,中广天择最新静态市盈率为274.98,根据中证指数披露,证监会行业广播、电视、电影和影视录音制作业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36.89。公司市盈率水平显著高于行业平均市盈率。

在公告中,中广天择还表示,近期,有媒体报道公司涉及“短剧概念股”,截至目前,公司营业收入结构中不涉及短剧业务,短剧业务对公司业绩无影响。公司短剧业务“快燃”APP已完成技术搭建,APP现在处于内测阶段。“快燃”APP上线时间、营利模式、是否盈利均存在不确定性。“请投资者客观分析公司经营环境,理性投资。”

中广天择系长沙广播电视集团绝对控股的国有文化企业,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电视、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视频等内容的制作、发行和营销;电视剧版权运营。经营业绩方面,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实现营收1.56亿元,同比上升17.86%,归母净利润-291.65万元,同比下降131.93%;扣非净利润为-1767万元,同比下滑211.40%。

实际上,若算上本次股价异动公告,中广天择近一个月以来已经4次发布提示风险公告,可见资金对其持续炒作的态势不减。

引力传媒:尚未开展短剧业务

除了中广天择外,另一家传媒上市公司引力传媒近期也因短剧概念而大涨。近两个交易日,该股已经收获了两连板。自10月30日至今,引力传媒股价涨幅也接近翻倍,累计涨幅96.75%,最新报收18.14元每股,总市值为49亿元。

今日晚间,引力传媒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于2023年11月30日、12月1日、12月4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引力传媒主要业务为品牌营销、效果营销、社交营销、电商营销与运营服务和数据咨询服务。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日常经营情况正常,主营业务及业务模式未发生重大变化。

另一方面,引力传媒特别指出,关注到有媒体将公司列为抖音短视频付费概念股。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中未涉及抖音短视频付费业务。公司关注到市场将公司作为短剧概念股,但今年公司尚未开展短剧业务,亦无短剧业务相关收入。

此外,引力传媒还提示了相关风险。首先是业绩下滑风险。公司2023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34.51亿元,同比增长11.29%,归母净利润3520.69万元,同比增长35.33%。第三季度营业收入11.68亿元,同比增长3.60%,归母净利润317.97万元,同比下降10.53%。

其次是二级市场交易风险。公司股价近期波动较大,存在股价短期涨幅较大后续下跌的风险。公司市盈率和市净率均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截至2023年12月4日,公司所处的L7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的最新静态市盈率为26.80,最新市净率为2.00;公司的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03.51,最新市净率为26.87。

因股价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幅超过20%,引力传媒今日还登上了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前五席位合计买入18561.23万元,卖出前五席位合计12987.27万元。其中,卖出席位全部为营业部,堪称散户、游资大本营的东财拉萨营业部占卖出榜2个席位,这也意味着资金炒作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引力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