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启明星辰:批文落地 携手中国移动打造“网安国家队”新标杆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03 19: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启明星辰:批文落地 携手中国移动打造“网安国家队”新标杆)

12月3日晚间,启明星辰(002439)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同意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同意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

协同发展新高度打造网络安全国家队新标杆

随着证监会注册批复,中国移动将正式成为启明星辰实际控制人,启明星辰成为网络安全行业“国家队”,让双方更好的协同,真正起到资源优化配置的协同效果,也有望提升整个中国网络安全产业,有利于中国移动集团紧紧围绕壮大国家网信事业和保障国家网络安全的目标,着力打造独立控制的、业内领先的、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网信安全板块,在网信安全领域进一步发挥压舱石作用,践行央企业责任,积极拓展网信安全产品与服务市场。

启明星辰作为网络安全产业中主力经典产业板块的龙头企业,同时也是新兴前沿产业板块的引领企业和可持续健康业务模式和健康产业生态的支柱企业。中国移动的入主将有力提升启明星辰经营发展的活力和影响力,极大增强公司在网络安全板块的市场竞争力和行业领导力,双方合力将打造网络安全国家队新标杆。

11月,2023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5G+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安全”平行会议上。中国移动携手启明星辰以BASIC6战略体系为指引,构建“2+2+1+X”新型工业化安全体系,为用户提供全流程、全要素的安全保障。启明星辰将持续推进与5G+工业互联网行业应用深入融合,面向行业多样化场景安全需求,加快关键技术和安全产品研发创新,积极发展高质量、高性能、高安全的产品和服务,为新型工业化发展贡献安全力量。

双方的合作已渐入佳境共同开启发展新篇章

从2022年发布定增公告,启明星辰与中国移动已经开始了初步合作,并且战略协同作用持续显现,从战略合作、战略协同到深度和广度的推进,再到如今的战略融合,双方的合作迈向新阶段。

11月启明星辰发布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24年度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与关联方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控制的其他企业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总金额不超过21亿元。

紧接着11月28日,以“安全新时代,护航新未来”为主题的山东移动&启明星辰安全产品推介会在山东济南举办。会上,山东移动联合启明星辰共同发布“产品+服务+方案”安全产品体系,致力于打造安全可靠的数字化环境,切实保障国家、公民信息安全,助力千行百业安全生产。

11月29日,以“聚势共赢 和创未来”为主题的四川移动产品能力发布暨首届生态伙伴大会在成都召开。会上,启明星辰表示将积极响应中国移动“BASIC6”科创计划,发挥自身硬核安全技术和安全能力优势,在安全运营中心、数据安全、涉云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车联网安全、信创安全、算力网络安全、身份与信任基础设施、人工智能安全等创新业务方向重点布局,共同为千行百业数智升级夯实安全底座,护航数字四川安全发展,筑牢数字中国建设安全基石。

随着本次定增批文落地,也将成为启明星辰新的起点和契机,开启发展新篇章。

启明星辰已经进入到从网络安全跃升到网络安全结合业务安全、数据安全“三位一体”的重大战略升级时期,重点布局数据要素化安全、涉云安全、大数据AI安全分析、工业数字化安全等新兴安全领域,叠加中国移动战略协同资源推动公司业务实现拓维和跃变;继续强化启明星辰长期深耕的网络安全业务高质量发展,筑牢在经典网安板块的领先地位,在双业务引擎的驱动下,促进公司业务稳健、提速、健康发展。(燕云)

校对:陶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明星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