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事关到期债务,恒大地产披露!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01 08: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事关到期债务,恒大地产披露!)

许多出险房企都在积极处理债务,恒大的债务情况到底如何?

11月30日,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截至目前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存在被提起诉讼或仲裁、未能清偿到期债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等情形。截至2023年10月末,标的金额3000万元以上未决诉讼案件数量共计2002件,标的金额总额累计约4707.55亿元。

截至2023年10月末,涉及未能清偿的到期债务累计约3013.63亿元。此外,截至2023年10月末,发行人逾期商票累计约2059.33亿元。所有恒大地产存续公司债券将继续停牌,具体复牌时间以公司公告为准。

记者查询公告发现,恒大地产在9月底也曾公告其所涉及重大诉讼及未能清偿到期债务等事项的最新情况。截至2023年8月末,恒大地产标的金额3000万元以上未决诉讼案件数量共计1946件,标的金额总额累计约4492.98亿元。与此同时,截至8月末,恒大地产涉及未能清偿的到期债务累计约2785.32亿元,逾期商票累计约2067.77亿元。

说起关于“恒大”的诉讼,就不得不提到近日恒大物业起诉恒大集团一事。恒大物业称,关于约134亿元的存款质押被相关银行强制执行一事,公司子公司金碧物业就20亿元存单质押担保被银行强制执行的追偿事宜已向法院提起诉讼,并已正式立案。恒大物业要求包括中国恒大在内的责任方偿还款项约19.96亿元以及暂计利息约1.52亿元。

11月29日,中国恒大公告称,当前暂未收到相关法院就金碧物业提出诉讼的通知,将咨询法律意见以维护公司合法权利。公司将适时就上述诉讼的任何重大进展刊发进一步公告。

另有市场消息指出,中国恒大仍寻求债权人在限期前对债务重组的支持来避免清盘。10月底,恒大清盘聆讯获香港高等法院再押后至12月4日,当时法官强调,该次是最后一次延后聆讯,若未能提交实质的重组方案,将会颁令清盘。

最近,房企融资环境得到改善。近日,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提出促进金融与房地产良性循环,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随后,央行、金融监管总局、证监会等“三部门”召开座谈会,强调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对正常经营房地产企业不惜贷、抽贷、断贷。有市场消息指出,近日,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及浙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召开房企座谈会,听取民营房企融资诉求。监管部门及银行等金融机构,在加快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促进金融与房地产良性循环。中指研究院企业研究总监刘水表示,商业银行密集与民营房企座谈,解决民营房企融资难点、堵点等,加快解决房企合理诉求,加大其融资支持力度,将促进改善民营房企融资环境,有利于改善行业预期,促进行业加快向正常化回归。

校对:杨立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设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