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早知道】拼多多美股市值盘中超阿里;武汉8个楼盘推出“30天无理由退房”活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1-30 08: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早知道】拼多多美股市值盘中超阿里;武汉8个楼盘推出“30天无理由退房”活动)

摘要

2023/11/30

永达股份、无锡晶海今日新股申购;

国寿新华保险拟联手设立500亿私募证券基金;

银行密集召集房企座谈,企业高管称可对融资“乐观一些”;

市场监管总局开展打击大型企业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

武汉市8个在售楼盘推出“30天无理由退房”活动;

乘联会:预计11月车市同比增20%左右,车企年度任务完成相对较好;

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纳指跌0.16%,拼多多美股市值盘中短暂超越阿里巴巴。

隔夜外盘

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0.04%,纳斯达克指数跌0.16%,标普500指数跌0.09%。热门科技股多数下跌,Meta跌超2%,谷歌、特斯拉跌超1%。热门中概股普跌,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1.29%。哔哩哔哩跌超11%,知乎跌超10%,理想汽车跌超5%,小鹏汽车跌超4%,爱奇艺、微博跌超3%,阿里巴巴、京东、富途控股跌超2%,百度跌超1%。拼多多涨1.96%,美股市值盘中短暂超越阿里巴巴。

欧洲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截至收盘,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36%,法国CAC40指数涨0.43%,德国DAX30指数涨1.18%。

热点聚焦

1、国寿新华保险拟联手设立500亿私募证券基金

资本市场将迎来一家长线资金背景的私募证券基金,规模达500亿元,这背后有两大保险机构——中国人寿、新华保险。昨日晚间,中国人寿和新华保险公告,拟各出资250亿元共同发起设立私募证券基金。从双方披露的信息看,该基金为试点基金。据证券时报记者从业界人士处了解,中国人寿和新华保险两家国有头部寿险公司联手设立私募证券基金,或是落实监管部门要求,发挥长期保险资金的市场“稳定器”和“压舱石”功能,或重点投向大盘蓝筹等板块。有保险资管业人士分析,这一试点项目预计整体还将以市场化方式运作。

2、银行密集召集房企座谈 企业高管称可对融资“乐观一些”

据第一财经,近一周来,交通银行、建设银行、浙商银行均召开房地产企业代表座谈会,明确将更好支持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进一步加强银企合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一位银行业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三个不低于)政策还没有以文件形式正式传达到分行,仅是通气阶段;另有银行人士表示,目前银行正在研究如何落实,政策会实施,但具体怎么操作还不清楚,底线是房地产风险不能外流到其他领域。上述参与了银行座谈会的房企财务负责人亦证实,会议上确实提到了“三个不低于”这个新政策。他表示,尽管还未有具体业务落地,但可对房企融资前景乐观一些了。

3、市场监管总局开展打击大型企业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

日前,市场监管总局开展打击大型企业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将持续至12月10日。市场监管总局将组织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以“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对大型企业进行抽查,摸底数、出重拳、抓大案、严查处,重点检查其年度报告公示信息中逾期尚未支付合同情况是否真实准确。对于未按规定公示或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大型企业,将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下一步,市场监管总局将继续加大对大型企业逾期尚未支付合同情况的打击力度,深入推进经营主体信用体系建设,增强经营主体发展信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4、武汉市8个在售楼盘推出“30天无理由退房”活动

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29日发布消息称,在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的倡议之下,武汉市的8个在售楼盘:城投•武汉印、天创•长江云栖风华、武汉城建•天樾、城投•融创国博城、国铁城投国樾滨江、城投联投•江南岸、城投联投•誉江南、城投•墨北璟苑,自愿参加“30天无理由退房”活动,并承诺:今年11月28日至12月31日之间,正常认购并签署《30天无理由退房协议》的购房人,自认购之日起30日内可享受无理由退房服务1次。购房人提交无理由退房申请及相关资料后,由开发企业在约定时间内据实退还购房人己付的全部款项,且不收取任何违约金。

5、乘联会:预计11月车市同比增20%左右 车企年度任务完成相对较好

乘联会11月29日发布统计,11月第四周全国乘用车市场日均零售5.9万辆,同比去年11月同期增长11%,环比上月同期下降24%。11月1日至26日,乘用车市场零售138.9万辆,同比增长17%,环比下降12%,今年以来累计零售1865.6万辆,同比增长4%。乘联会预计,随着车市的持续走强,车企年度任务完成相对较好,预估11月车市同比会增20%左右。

6、《北京市人工智能行业大模型创新应用白皮书(2023年)》发布

11月29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在AICC2023人工智能计算大会上发布《北京市人工智能行业大模型创新应用白皮书(2023年)》。《白皮书》从大模型全球发展态势、国内外行业应用概述、北京应用情况和发展建议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分析和阐述,旨在进一步推动大模型应用落地,展示北京市大模型应用成果,促进大模型价值传播和供需对接。

7、我国智能算力规模年复合增长率将达33.9%

11月29日,在2023人工智能计算大会上,国际数据公司IDC与浪潮信息发布的《2023-2024年中国人工智能计算力发展评估报告》显示,2022年我国智能算力规模达260EFLOPS(每秒百亿亿次浮点运算次数),预计到2027年我国智能算力规模有望突破1117EFLOPS,中国智能算力规模年复合增长率将高达33.9%。

主题机会

1、我国储能装机规模持续增长 容量电价助力盈利向好

11月29日,江苏首个共享式储能站在南通市如东县并网投运,这也是目前江苏容量最大的电化学储能站。“共享储能”打破了储能站与发电站“1对1”的传统对应关系,转向“1对N”关系,新能源企业可通过租赁储能站来满足自身供能需求,无需自主建设储能电站。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储能电池累计出货量为157.2吉瓦时,占全球出货量的90%以上。钠离子电池、液流电池等新技术加速落地,推动储能产业不断迭代发展,我国储能产业技术多元化生态初步形成。中信证券认为,我国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已在今年6月历史性超越煤电。考虑到近期新型储能成本端持续降低,为容量电价进一步实施扫除经济性障碍,新型储能有望盈利向好。看好新型储能运营商、储能EPC及系统集成商、储能元组件及温控等投资主线。可关注同飞股份、江苏北人等。

2、脑机接口研发加速 万亿市场空间引发全球竞跑

马斯克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又有新进展。据提交给美国SEC的一份文件显示,马斯克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公司又获得了43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今年5月,Neuralink获得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监管局(FDA)的人体临床试验批准,今年9月,Neuralink宣布首次进行脑机接口人体实验。据报道,已有数千人正排队等候植入Neuralink的大脑植入设备。此外,临床试验项目还在继续招募被试者,官方首次发布宣传视频。脑机接口作为多学科交叉的前沿技术,已引起全球广泛关注,我国“十四五”规划中也将脑科学与类脑研究列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大力推动脑机接口技术领域攻关。2022年10月,工信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人工智能医疗器械创新任务揭榜入围单位,多项脑机接口项目入围,标志着我国脑机接口相关医疗器械产品开始从“实验室”走向“实际应用”。麦肯锡预计,未来10到20年,全球脑机接口产业产生经济规模达700亿美元-2000亿美元。可关注创新医疗、三博脑科、汉威科技等。

3、华为苹果率先采用 玻塑混合镜头将成新趋势

据报道,11月29日,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发文表示,玻塑混合镜头在获得苹果与华为采用后,将成为镜头产业的新关键趋势,其他品牌高阶机型未来可能会跟进。华为将采用的1G6P镜头在打样阶段的单价约12美元,受益于良率改善,量产后降至6美元–7美元。玻塑混合镜头采用模造玻璃,而非效能较差的晶圆级玻璃。分析指出,手机镜头不断升级创新,玻塑混合成新趋势。而随着手机拍摄功能的不断升级,对高像素、大光圈的要求,使得镜片的数量仍在持续增加。然而,并不能只追求更多的镜片。由于手机实现的功能越来越丰富,机身越来越轻薄,留给手机镜头的空间也越来越有限。这使得手机镜头的各个零部件趋向微型化,这也催生了玻塑混合玻璃镜片的应用。玻塑混合镜头集合了玻璃和塑料镜片两者的优点,有望在5G时代成为手机镜头新流行。可关注联创电子、联合光电等。

公司新闻

1、思美传媒:与抖音超市合作的业务范畴为抖音超市某直播间的代理运营服务

思美传媒(002712)11月29日晚间发布对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公司与抖音超市合作从2023年9月开始,根据客户数据电文事实委托先行开展工作(暂未签署书面协议)。公司与抖音超市合作的业务范畴为抖音超市某直播间的代理运营服务,即建立直播间,通过投流、直播等各类型销售手段,帮助抖音超市销售其货品,并赚取返佣。抖音超市的直播间只是抖音超市这项业务很小的一个分支,业务规模和占比对抖音很低。公司在抖音超市直播间获得的毛利润规模占2022年思美传媒总毛利润规模低于0.5%,对公司业务影响较小。

2、吉祥航空:拟1.43亿元收购九元航空3.05%股权

吉祥航空(603885)11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纪广平收购九元航空有限公司(简称“九元航空”)3.05%股权,交易总额1.43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九元航空100%股权。纪广平与公司实控人王均金有亲属关系。

3、奥普特:拟收购东莞泰莱51%股权

奥普特(688686)11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东莞市泰莱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东莞泰莱”)签署股权投资意向书,拟支付现金以受让股权及增资相结合的方式收购东莞泰莱51%股权。东莞泰莱主要从事精密传动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直线电机、DD马达、直线模组、精密大理石直线电机平台等。东莞泰莱产品广泛应用于精密激光加工设备、精密测量仪器、液晶面板设备、半导体设备、锂电设备、光伏设备等下游领域。

4、兖矿能源:控股股东拟3亿元至6亿元增持公司股份

兖矿能源(600188)11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拟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或场内交易等方式增持公司A股和H股股份,累计增持金额不低于3亿元,不超过6亿元,其中A股股份累计增持金额不低于1亿元,不超过2亿元;H股股份累计增持金额不低于2亿元,不超过4亿元。

5、傲农生物:控股股东拟协议转让公司股份4559万股

傲农生物(603363)11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厦门傲农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傲农投资”)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455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3%)协议转让给平潭天添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代表“天添权赢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转让价格8元/股,总价款为3.65亿元。傲农投资转让股份的资金用途计划为约2.9亿元用于偿还股票质押融资和其他债务款项,剩余金额用于支持上市公司傲农生物经营发展。

6、孚能科技:拟通过定向增发等方式推进广州工控集团谋求公司实控人地位

孚能科技(688567)11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香港孚能、YU WANG、Keith D.Kepler、赣州孚创终止于7月31日和广州工控集团、广州创兴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及相关的所有协议及文件。基于广州工控集团、广州创兴对公司业务及价值的充分认可及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各方将继续就未来合作方式进行友好协商,拟通过定向增发等方式推进广州工控集团谋求公司实控人地位。11月29日,香港孚能、YU WANG、Keith D. Kepler和广州工控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各方主要约定:为实现广州工控集团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香港孚能、YU WANG、Keith D. Kepler拟配合推动公司完成以广州工控集团为特定发行对象的定增。广州工控集团拟认购前述定向增发并取得不超过公司定增后总股本12%的股份。

7、永贵电器: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9.8亿元 用于连接器智能化及超充产业升级等项目

永贵电器(300351)11月29日晚间公告,拟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9.8亿元,用于连接器智能化及超充产业升级项目、华东基地产业建设项目、研发升级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另外,公司关注到媒体对于公司充电枪业务有较高关注度,公司的相关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

8、昱能科技:控股孙公司中标1.68亿元储能电站PC工程

昱能科技(688348)11月29日晚间公告,控股孙公司天津奥联中标中国电建江西电建公司上海电能南京南钢61MW/123Wh用户侧储能EPC总承包项目储能电站PC工程(招标内容:61MW/123Wh储能系统设备供货和安装),中标金额1.68亿元。

9、亚虹医药:APL-1706用于膀胱癌诊断和管理的上市申请获受理

亚虹医药(688176)11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受理通知书,公司产品APL-1706(通用名:灌注用盐酸氨酮戊酸己酯)用于膀胱癌诊断和管理的上市申请获得受理。APL-1706是目前全球唯一获批的辅助膀胱癌诊断或手术的显影剂类药物,通过与蓝光膀胱镜的联合使用可以有效提高膀胱癌的检出率(尤其是原位癌(CIS)的检出率),使手术切除更完全,从而降低肿瘤复发率。

财经日历

责编:彭勃

校对:杨立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 关 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