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又有券商设企业家办公室!意欲何为?券业"一哥"服务客户资产已破万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1-29 08: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又有券商设企业家办公室!意欲何为?券业"一哥"服务客户资产已破万亿)

近日,银河证券宣布设立企业家办公室。从行业现况看,设立企业家办公室基本成了头部券商的标配。

当前各家券商企业家办公室打法各有特色,有的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展业,有的从业务线入手展业。据悉,企业家办公室可以为高净值客户提供一站式、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中信证券的企业家办公室服务客户资产已超万亿元。

业内人士称,与商业银行、信托公司相比,券商因为更接近资本市场,其设立企业家办公室有一定优势。有的券商也将其视为财富管理转型的有益探索。

发力企业家办公室

银河证券近日宣布成立银河证券星耀企业家办公室,并发布全新升级的企业服务体系。这表明,银河证券开始加入追逐企业家办公室业务的队伍。

设立企业家办公室,已成了头部券商纷纷发力的重要方向之一。除银河证券外,今年8月底,中信建投证券也宣布成立企业家办公室。

在更早前,中信证券、中金公司、兴业证券等的企业家办公室已展业,且取得了一定成绩。

各家打法有所不同

企业家办公室的设置,便利了券商为企业客户提供多方位、一站式服务,各家打法也有一定的区别。

银河证券的企业家办公室聚焦企业家客群“人-家-企-社”四维需求。“人”即以企业员工和企业家日益增长的财富管理需求为出发点,以“专业+陪伴+敏捷”的财富管理品牌力,为其提供全周期、跨时空、跨代际的财富管理解决方案。“家”是聚焦服务企业家群体的家庭,解决企业家后顾之忧,为企业家的家庭提供财富传承、资产管理、子女教育、税务咨询等系列服务。

“企”是努力成为企业信任的投行专家,借助公司投行业务优势,通过“股债联动”“投行投资联动”“投研联动”等融资策略,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解决方案。“社”是为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中信建投企业家办公室的打法稍有不同。在投行业务方面,公司优质的一级市场服务团队围绕股票、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等各类金融工具,为企业提供包括上市辅导、投融资和并购重组等在内的境内外专业金融服务。

兴业证券家族财富办公室作为券商系家办,具有区别于私行、信托的天然差异化竞争特色。兴业证券家族财富办公室升级服务超高净值客户的工具和体系,推出研究赋能、家办顾问、客户圈层及尊享增值四大类服务,综合减持规划、高端定制、兴证特色家族信托、家办专享产品四大类产品线,深度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服务价值链。

中金公司环球家族办公室业务为民营企业家族赋能,力求帮助其家族、企业乃至其家族办公室解决全生命周期面临的诸多挑战,为其提供全面化、定制化、机构化的服务。

市场前景广阔

在企业家办公室业务上,有的券商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今年11月,中金财富发布信息称,旗下中金环球家族办公室家族信托服务规模已突破200亿元。据介绍,中金环球家办服务的主要服务范围包括投资银行、投资管理、咨询顾问及家族事务四大板块。其中,家族信托和家族服务信托是财富管理服务信托的两个业务品种,具备风险隔离、财富保护和规划分配等作用。

中信证券在2022年度半年报中表示,重点推出企业家办公室整体解决方案,从现金服务拓展到股份服务、资产服务和风险管理服务,服务人民币5000万以上资产企业家办公室客户3000户,服务客户资产超万亿,实现财富管理与综合金融的有效联动发展。

据悉,企业家办公室市场前景广阔。据麦肯锡预测,到2025年,中国超高净值客群(个人金融资产超过2500万美元)的个人金融资产总计将超过38万亿元人民币,超高净值家庭数量预计将超过6万。

责编:桂衍民

校对:姚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公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