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早知道】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深圳调整二套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至40%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1-23 08: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早知道】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深圳调整二套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至40%)

摘要

央行等四部门:抓紧制定加大力度支持科技型企业融资的实施措施。

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加快建立产品碳足迹管理体系。

荣耀回应借壳上市传闻:将通过IPO登陆资本市场。

深圳调整二套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至40%。

中国信通院:9月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59.0%。

欧盟对华赤藓糖醇发起反倾销调查。

三祥新材:目前暂未与宁德时代开展固态电池研究。

隔夜外盘

美东时间周三,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截至收盘,道指涨0.53%,纳指涨0.46%,标普500指数涨0.41%。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微软涨超1%、股价创收盘新高;特斯拉逆势跌超2%,英伟达跌超2%。热门中概股走势分化,携程涨超6%,百度涨超5%,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小幅上涨。

欧洲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截至收盘,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19%,法国CAC40指数涨0.57%,德国DAX30指数涨0.43%。

热点聚焦

1、央行等四部门:抓紧制定加大力度支持科技型企业融资的实施措施

11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科技部、国家金融监管总局、中国证监会联合召开科技金融工作交流推进会。会议强调,金融管理部门、科技部门和各金融机构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快建设科技强国、金融强国的重要部署,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建立健全科技金融工作推进制度机制,抓紧制定加大力度支持科技型企业融资的实施措施,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健全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两个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政策体系,组织开展科技金融服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加强科技公共信息共享、融资担保、知识产权评估交易等配套支撑,健全科技金融统计和评估体系。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好金融支持和风险防范。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完善适应科技型企业特点的产品服务、风险管理和组织机构体系,优化内部资金转移定价、绩效考核、尽职免责等政策安排,增强金融支持的针对性、精准性和有效性。

2、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加快建立产品碳足迹管理体系

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发布关于加快建立产品碳足迹管理体系的意见。到2025年,国家层面出台50个左右重点产品碳足迹核算规则和标准,一批重点行业碳足迹背景数据库初步建成,国家产品碳标识认证制度基本建立,碳足迹核算和标识在生产、消费、贸易、金融领域的应用场景显著拓展,若干重点产品碳足迹核算规则、标准和碳标识实现国际互认。到2030年,国家层面出台200个左右重点产品碳足迹核算规则和标准,一批覆盖范围广、数据质量高、国际影响力强的重点行业碳足迹背景数据库基本建成,国家产品碳标识认证制度全面建立,碳标识得到企业和消费者的普遍认同,主要产品碳足迹核算规则、标准和碳标识得到国际广泛认可,产品碳足迹管理体系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提供有力保障。

3、荣耀回应借壳上市传闻:将通过IPO登陆资本市场

针对近日媒体报道的荣耀董事长易人及借壳上市传闻,11月22日晚,荣耀官方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回应:过去三年里,荣耀实现了战略和业务的高速发展,整体竞争力和市场地位大幅提升,为实现公司下一阶段的战略发展,公司将不断优化股权结构,吸引多元资本进入,通过首发上市推动公司登陆资本市场。随着公司走向公开市场的规划逐渐启动实施,公司董事会将按照上市标准进行调整,董事会成员逐步多元化,以适应公司在新发展阶段的治理需要和监管需要。经公司董事会选举,吴晖将担任公司董事、董事长,万飚担任副董事长。

4、深圳调整二套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至40%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深圳从今日起调整二套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二套住房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由原来的普通住房70%、非普通住房80%统一调整为40%。此次调整降低了居民购买二套住房的购房资金门槛,有利于更好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5、中国信通院:9月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59.0%

据中国信通院,2023年9月,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3327.7万部,同比增长59.0%,其中,5G手机2871.7万部,同比增长90.1%,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86.3%。

6、欧盟对华赤藓糖醇发起反倾销调查

据商务部网站,2023年11月21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中国的赤藓糖醇产品(Erythritol)发起反倾销调查。涉案产品海关税则号编码为2905 49 00 15, 2106 90 92 65和2106 90 98 15。案件调查期为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9月30日,损害调查期为2020年1月1日至2023年9月30日。

主题机会

1、首届中国脑机接口与康复高峰论坛本周举行,关注率先布局脑机接口公司

据媒体消息,首届中国脑机接口与康复高峰论坛于11月25日将在上海举行,届时中国康复医学会脑机接口与康复专业委员会将举行成立大会。此前马斯克透露,旗下脑机接口技术公司Neuralink将在今年内进行首例人体试验。

脑机接口作为多学科交叉的前沿技术,已引起全球广泛关注,我国“十四五”规划中也将脑科学与类脑研究列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大力推动脑机接口技术领域攻关。2022年10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人工智能医疗器械创新任务揭榜入围单位,多项脑机接口项目入围,标志着我国脑机接口相关医疗器械产品开始从“实验室”走向“实际应用”。

随着脑机接口技术的快速发展,其与先进的人工智能相结合,将给医疗健康实践带来深刻的变革。麦肯锡预计,未来10年到20年,全球脑机接口产业产生经济规模达700亿-2000亿美元。相关公司有三博脑科、创新医疗等。

2、人形机器人标准化工作组成立,产业化进程将提速

据悉,11月21日“人形机器人标准化工作组成立大会暨标准化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本次大会中,人形机器人标准化工作组的成立,将有助于加强人形机器人领域标准研究布局,促进人形机器人产业链的发展,借力标准实现我国自主优势技术快速产业化、规模化应用。

自工信部印发《人形机器人创新发展指导意见》后,各地开始加大在人形机器人领域的创新培育力度,在人机交互、机器视觉和运动控制等方面已经取得显著成果,产业链也更加完善,预计今年人形机器人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00亿元。下一步,我国将坚持应用牵引、创新驱动,加强央地协同,共同培育世界级机器人产业集群和应用示范基地,预计到2025年,我国机器人产业营业收入年均增速保持在20%以上。相关公司有南方精工、苏州固锝等。

3、阿里外贸AI产品火遍全球,AI加速赋能望提振跨境电商板块估值

据媒体报道,最近,阿里巴巴国际站的AI产品在全球火了。日前,阿里国际站在欧洲最大科技峰会Web Summit上重点展示了全链路外贸AI产品,包含面向卖家的生意助手、海外买家的采购助手等全系列产品,覆盖中小企业参与全球贸易的全部环节。在现场,这一系列产品引来全场上万观众的欢呼,中国的数字外贸经验成为此次峰会现场最热议的话题之一。当天,阿里国际站总裁张阔的演讲收获了Web Summit 2023演讲当天线上收看人数的最高峰。

据了解,阿里巴巴国际站近期连续发布了多款AI产品,包括面向卖家的AI生意助手、面向买家的AI采购助手,以及面向全行业中小企业开放的智能外贸生意平台OKKI AI。这系列AI产品拥有智能商品发布与管理、市场分析、客户接待、视频聊天实时翻译、企业管理等多项功能,覆盖外贸生意所有环节。其中,面向卖家的AI生意助手在内测中就得到外贸企业的好评,测试数据显示其能提升卖家19%的曝光量。

机构分析认为,AI产品能够提升用户体验和使用黏性,对客户来说可促成交、降成本并帮客户解决交易问题,提升价值创造。同时,采购、物流、仓储、供应商管理体系数据与AI的匹配度非常高,目前主要跨境电商及线下巨头均已积极拥抱AI,以提高效率和产品。随着AI的加速赋能,跨境电商等领域望成为AI落地的重要场景之一,相关产业链公司估值望提升。相关公司有三态股份、因赛集团等。

公司新闻

1、引力传媒:尚未开展短剧业务 亦无短剧业务相关收入

引力传媒(603598)11月22日晚间发布风险提示,公司关注到有媒体将公司列为抖音短视频付费概念股。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中暂未涉及抖音短视频付费业务。公司关注到市场将公司作为短剧概念股,但今年公司尚未开展短剧业务,亦无短剧业务相关收入。

2、海看股份:暂未开展互动游戏业务 微短剧项目处起步阶段

海看股份(301262)11月22日晚间披露股票交易异动公告称,近期,公司关注到有媒体将公司列为短剧游戏概念股。在此郑重提示,公司暂未开展互动游戏业务。公司微短剧项目目前尚处于投流试运营的起步阶段,暂未形成规模化收益,预计不会对公司近期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请投资者警惕市场热点炒作,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3、三祥新材:目前暂未与宁德时代开展固态电池研究

三祥新材(603663)11月22日晚间发布风险提示称,公司目前暂未与宁德时代开展固态电池的研究。

4、朗玛信息:“39AI全科医生”产品尚未实际投入应用

朗玛信息(300288)11月22日晚间发布异动公告称,公司“39AI全科医生”产品应用方向为医学问答、健康咨询及辅助医生进行临床诊断,不能替代医生开展医疗服务,目前该产品尚未实际投入应用,亦未给公司带来直接收入,不会对公司2023年度经营业绩产生影响。

5、金麒麟:公司产品非芯片类热点概念汽车零部件

金麒麟(603586)11月22日晚间发布风险提示,公司主要产品为汽车刹车片、汽车刹车盘、轨道交通制动片及工业制动产品,其中,售后市场销量占总销量的80%以上。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传统燃油车辆,新能源汽车业务占比极小,公司的收入结构在短期内不会发生较大变化,公司产品非芯片类热点概念汽车零部件。

6、西陇科学:光刻胶配套试剂产品收入对公司营收贡献度低

西陇科学(002584)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2022年,公司光刻胶配套相关试剂的销售收入为925.31万元,占营业收入的0.15%;2023年1-9月,公司光刻胶配套相关试剂的销售收入为420.72万元,占营业收入的0.07%。光刻胶配套试剂产品收入对公司营业收入的贡献度低。公司光刻胶配套试剂作为功能性化学品,目前国际巨头占据优势地位,国内市场竞争较充分,相对于国外知名厂商和国内大规模生产厂家,公司相关产品的市场规模较小。光刻胶配套试剂产品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较低,对于公司经营业绩影响较小。

责编:张骞爻

校对:王朝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州固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