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晚间公告全知道 | 荣耀终端借壳上市?天音控股澄清:与事实不符!博通股份不涉及“鸿蒙概念”,超讯通信将代理“沐曦”品牌国产GPU

来源:金融界 作者:GY 2023-11-21 21:0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晚间公告全知道 | 荣耀终端借壳上市?天音控股澄清:与事实不符!博通股份不涉及“鸿蒙概念”,超讯通信将代理“沐曦”品牌国产GPU)

金融界11月21日消息 今日晚间公告抢先看——超讯通信:拟成为“沐曦”品牌GPU产品特定行业总代理商;天音控股:荣耀终端可能借壳公司上市的传闻与事实不符;博通股份:未与华为签订任何合作协议 不涉及“鸿蒙概念”……

【重大事项】

天音控股:荣耀终端可能借壳公司上市的传闻与事实不符

天音控股披露澄清公告称,有媒体传闻荣耀终端有限公司(简称“荣耀终端”)可能借壳本公司上市。该报道关于荣耀终端可能借壳本公司上市的描述与事实不符。经与控股股东确认,公司、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不存在筹划上述传闻或其他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全资子公司天音通信有限公司作为荣耀终端的间接股东,持有荣耀终端的股东深圳市星盟信息技术合伙企业(有限合伙)19.36%的股权。

博通股份:未与华为签订任何合作协议 不涉及“鸿蒙概念”

博通股份披露股票交易异动公告称,近期有媒体报道博通股份为“鸿蒙概念股”。经自查,前期公司控股的城市学院参加了鸿蒙端云智能行业产教融合相关会议,与其他250余家单位共同成立共同体,但对于公司的经营业务、收入和利润都没有产生影响。公司主营业务为高等教育,公司和城市学院均未与华为签订任何合作协议,也没有开展人才培养合作。公司不涉及所谓的“鸿蒙概念”。

超讯通信:拟成为“沐曦”品牌GPU产品特定行业总代理商

超讯通信公告,拟与沐曦集成电路(上海)有限公司签订《行业总代理商合作协议》,就公司成为其“沐曦”品牌GPU产品特定行业总代理商达成合作,公司将在2024年和2025年以行业总代理商身份每年完成1万颗GPU产品的进货业绩目标。同时,公司将向沐曦先期下达人民币1.5亿元曦云C系列GPU产品框架订单并支付人民币2000万元订金。

4连板引力传媒:公司主营业务中暂未涉及抖音短视频付费业务

引力传媒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关注到有媒体将公司列为抖音短视频付费概念股。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中暂未涉及抖音短视频付费业务。

8连板银宝山新:经营情况及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8连板银宝山新披露股票交易严重异动公告称,经函询控股股东,截至公告日,控股股东邦信资产通过公开征集一次性转让公司股权事项未接到合适受让方的正式报名,无应披露的进展情况。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亚威股份:直接持有威迈芯材10.54%股权 投资收益影响不大

亚威股份披露股票交易异动公告称,公司直接持有参股子公司苏州威迈芯材半导体有限公司10.54%股权,按照权益法核算确认的投资收益对公司2023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不超过1%。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33天17板圣龙股份:给赛力斯配套油泵等产品的营收占比较小

圣龙股份发布风险提示公告,有媒体将公司列为华为汽车概念股,前期公司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公司通过青山工业、重庆小康等为赛力斯配套电子油泵等产品,并获得项目定点。2022年度和2023年半年度,公司给赛力斯配套油泵等产品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915.10万元和1022.88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29%和1.5%,占比较小,该项目产生的损益对公司的影响极小。公司产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占比较小。公司股价严重偏离同行业上市公司合理估值,股价脱离公司基本面。

8连板三柏硕:股价涨幅远远背离公司的基本面 公司股价存在非理性炒作的风险

三柏硕发布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公告,公司股票存在非理性炒作风险。11月20日公司股票换手率为74.29%,11月21日公司股票换手率为48.89%。鉴于公司股票价格短期涨幅很大,股价涨幅远远背离公司的基本面,公司股价存在非理性炒作的风险。

赛为智能:公司巡检机器人相关产品涉及收入较小

赛为智能披露股票交易异动公告称,近期投资市场中涉及“机器人”的概念较为活跃,但公司巡检机器人相关产品涉及收入较小,请投资者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四连板奥特佳:近期没有可显著增收的单一业务项目

四连板奥特佳披露股票交易异动公告称,近期公司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内外部环境无重大变化;公司目前没有可在近期显著增加公司收入及收益的单一业务项目。

【并购重组】

超图软件:拟定增募资不超过3亿元

超图软件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3亿元,用于SuperMap GIS 12基础软件升级研发与产业化项目。

【增持减持】

金开新能:拟以不超过2.4亿元回购股份

金开新能公告,拟以不超过2.4亿元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8元/股。

何氏眼科:拟以6750万元至1.2亿元回购股份

何氏眼科公告,公司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部分股份,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此次回购资金总额为不低于6750万元且不超过1.2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50元/股。

迪生力:泰峰国际拟减持公司不超1%股份

迪生力公告,持股5.25%的公司股东TYFUN INTERNATIONAL INC(简称“泰峰国际”),拟减持不超1%的公司股份。

崧盛股份:特定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0.16%股份

崧盛股份公告,公司特定股东东证汉德、东证夏德计划在3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9.47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16%)。东证汉德、东证夏德的基金管理人和执行事务合伙人均为上海东方证券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东证汉德、东证夏德互为一致行动人。

【其他事项】

中国电建:下属子公司中标54.75亿元EPC总承包项目

中国电建公告,下属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海南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标钦州市钦南区800MW光储一体化EPC总承包项目,中标金额约为54.75亿元人民币。本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光伏场区、35kV集电线路、220kV升压站、220kV接入电网工程总承包。施工总工期约为464日历天。

浙江建投:子公司中标38.74亿元中国移动火炭数据中心项目_CMFD

浙江建投公告,收到数据空间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子公司华营建筑成功中标工程项目—中国移动火炭数据中心项目_CMFD,中标价38.74亿元。

海波重科:中标1.3亿元友联运河大桥拆除重建工程钢箱梁项目

海波重科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中亿丰基础设施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出具的《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为友联运河大桥拆除重建工程钢箱梁项目的中标单位。中标除税总价为人民币1.3亿元。

天宇股份:子公司京圣药业通过美国FDA现场检查

天宇股份公告,公司子公司浙江京圣药业于8月16日至8月22日期间接受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简称“FDA”)的CGMP(即现行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现场检查。近日,京圣药业收到了FDA签发的现场检查报告(EIR),确认此次检查已完成并通过现场检查。此次是京圣药业首次接受并通过FDA现场检查,为公司持续拓展美国市场提供了坚实保障,并对拓展全球规范市场带来积极影响。

德龙激光:公司产品尚未应用于AI PIN、HBM方向

德龙激光发布异动公告称,市场近期对公司产品在AI PIN、HBM、先进封装等方面的应用引发了关注和讨论,现就相关情况说明如下:(1)公司产品尚未应用于AI PIN、HBM方向。(2)公司积极布局集成电路传统封装及先进封装应用:如硅隐切、玻璃通孔(TGV)、激光开槽(low-k)、晶圆打标、模组钻孔(TMV)、激光解键合、辅助焊接等,下游客户为封测厂家,目前部分新产品尚处于验证阶段,没有形成批量销售,上述集成电路传统封装及先进封装应用相关产品收入占比较低。

金麒麟: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传统燃油车辆 新能源汽车业务占比极小

金麒麟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主要产品为汽车刹车片、汽车刹车盘、轨道交通制动片及工业制动产品,主要面向售后市场和主机厂。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传统燃油车辆,新能源汽车业务占比极小,公司的收入结构在短期内不会发生较大变化。

电子城:北京数字经济算力中心项目公司不在公司合并范围内

电子城发布股价异动公告,公司持有知鱼智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知鱼智联”)36.36%股份,知鱼智联参与了公司控股股东北京电控基于产业和城市数字化的北京数字经济算力中心项目。知鱼智联参与设立的项目公司为新成立公司,尚未产生营业利润,亦不是公司合并范围内公司,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及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另外,集成电路研发服务平台由公司子公司北京电子城集成电路设计服务有限公司搭建,为集成电路及光电子领域创新主体的研发需求提供服务支撑。该子公司现有规模有限,2022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为185.47万元,净利润为-164.90万元,占公司2022年度营收的0.08%,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及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海峡创新: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遭证监会立案

海峡创新公告,公司当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经自查,此次立案可能涉及公司参股公司(原控股子公司)2018年-2019年期间虚增营业收入等事宜。

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药品注册申请获受理

复星医药公告,控股子公司奥鸿药业就FCN-437c胶囊联合氟维司群用于治疗既往接受内分泌治疗后出现疾病进展的激素受体(HR)阳性、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HER2)阴性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乳腺癌的药品注册申请近日获国家药监局受理。

维远股份:60万吨/年丙烷脱氢项目投产

维远股份公告,公司60万吨/年丙烷脱氢装置近日打通全部流程,生产出合格产品,进入试生产阶段。

昆仑万维:拟转让控股子公司北京绿钒股权及债权

昆仑万维公告,为更好地聚焦AGI和AIGC业务,减少外界对于公司多元发展方向的疑虑,公司拟将全资子公司宁波点金和昆诺天勤所持北京绿钒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北京绿钒”)50%的股权及未来可转成股权的可转债转让给公司实控人周亚辉,交易对价4亿元。转让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北京绿钒的股权及债权。同时明确以后除了公司旗下昆仑资本的科技VC基金少数股权财务投资外,公司不再做任何人工智能上下游行业以外的其他行业的控股型或长投型投资。

金风科技:拟60亿元投建北部湾风电零碳产业基地

金风科技公告,公司与北海市铁山港(临海)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北部湾风电零碳产业基地项目投资建设合同》。公司将投资建设北部湾风电零碳产业基地,总投资金额60亿元,一期投资金额为17.7亿元。

石英股份:拟10.3亿元投建年产3000吨电子级石英材料项目

石英股份公告,全资子公司连云港太平洋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与江苏东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于近日签署了《投资意向书》,双方本着平等互利、共谋发展的原则,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经友好协商,达成协议在合作方行政区划内投资建设年产3000吨电子级石英材料项目,本投资意向书预计投资总额为10.3亿元人民币。

粤水电:签订砂岩矿项目长皮带输送廊道项目合同

粤水电公告,近日,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水电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南省建筑材料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公司为联合体牵头方,其他为成员方)与广东粤德绿色建材有限公司签订《广东省英德市连江口镇银坑矿区建筑用砂岩矿项目长皮带输送廊道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1.73亿元,其中,公司及子公司承担的工程施工任务金额为1.71亿元。

【停复牌】

*ST华仪:因重大事项待核实 22日起停牌

*ST华仪公告,公司因重大事项尚需核实,经申请,公司A股股票于11月22日起开始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3个交易日。

本文源自:金融界

作者:GY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音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