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股价已脱离基本面 圣龙股份再度回应给赛力斯配套情况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1-21 20: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价已脱离基本面 圣龙股份再度回应给赛力斯配套情况)

11月21日晚间,33天17板圣龙股份(603178)披露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公告显示,圣龙股份自9月28日以来收盘价累计上涨幅度为318.43%,同期申万汽车零部件行业平均涨幅为15.69%,同期上证指数下跌1.27%,公司股票短期涨幅严重高于同期行业涨幅及上证指数,存在市场情绪过热的情形。

据悉,自9月28日起,圣龙股份已有17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停,但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

公开信息显示,圣龙股份主营产品为发动机油泵、变速箱油泵、电子油泵、真空泵、水泵等泵类产品,还涉猎了凸轮轴以及变速器核心零部件。公司的产品主要应用于传统及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润滑系统、冷却系统等,为各类汽车主机厂商提供配套。

不久前,有媒体将圣龙股份列为华为汽车概念股,主要由于前期圣龙股份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公司通过青山工业、重庆小康等为赛力斯配套电子油泵等产品,并获得项目定点。

对此,圣龙股份特别公告称,目前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传统燃油车辆,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较小,公司收入结构在短期内不会发生较大变化。

公告信息显示,2022年度和2023年半年度,圣龙股份给赛力斯配套油泵等产品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915.10万元和1022.88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29%和1.50%。圣龙股份,该项目产生的损益对公司的影响极小。

圣龙股份2023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3531.40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53.21%;实现扣非净利润-490.94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108.31%。

最近一段时间,华为汽车概念股走势强劲。11月21日,银宝山新、奥特佳等均实现连板。腾龙股份、川环科技也实现了连涨。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股价波动异常,多家公司也在近期纷纷披露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11月21日晚间,另一家汽车产业链上企业金麒麟(603586)也公告称,公司近期股价涨幅高于同期行业涨幅及上证指数,存在市场情绪过热的情形。

金麒麟公告称,公司主要产品为汽车刹车片、汽车刹车盘、轨道交通制动片及工业制动产品,主要面向售后市场和主机厂。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传统燃油车辆,新能源汽车业务占比极小,公司的收入结构在短期内不会发生较大变化。

2023年前三季度,金麒麟实现营业收入12.43亿,比去年同期减少11.74%; 实现净利润1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20.3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特佳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