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宽原科技获唯品会新增订单,中装建设IDC再下一城

来源:挖贝网 2023-11-20 20:1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宽原科技获唯品会新增订单,中装建设IDC再下一城)

近年来,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普及,人们对数据存储和处理的需求不断增加。互联网数据中心(Internet Data Center,IDC)应运而生,并逐渐成为了数据世界的心脏。日前,唯品会再度追加中装建设旗下五沙(宽原)数据中心机柜需求的消息,将这家装修装饰头部企业积极投身新基建领域的最新动向聚焦在了镁光灯下。据了解,此次唯品会新增需求为2个机房、共332个机柜,要求公司于2024年5月1日交付完成施工和第三方测试。

公开资料显示,中装建设早在2020年起,就开始布局以IDC为代表的“新基建”业务。彼时,作为落实公司科技转型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公司依托子公司中装云科技以收购及增资方式取得60%的股权。2022年,中装建设持续增资五沙(宽原),将持股比例进一步提升至 65%。

五沙(宽原)数据中心为T4级别数据中心,位于佛山市顺德区五沙热电厂内,目前规划三栋独立数据中心大楼,计划安装10000个标准化数据机柜,机柜功率可按4.4kW-12kW弹性部署,满足不同客户的各种需求。其业务主要分布于粤港澳大湾区,能源储备及后备用地充足,未来可建设拓展容量为40000个高密度标准机柜。

“碳达峰”与“碳中和”已经成为全球共识,绿色发展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发展趋势并成为我国发展的五大基本理念之一,“碳中和”也在2021年第一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正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五沙(宽原)数据中心项目针对五沙电厂拥有大量余热的特点,通过溴化锂热转换设备制冷,有效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设计PUE低达1.27以下,每年可节省制冷用电量达3931万千瓦时,换算为标准煤可节约量达4835吨,二氧化碳减排量达13056吨。该项目建成后,将是华南地区最大的热电联供数据中心,为绿色低碳数据中心的典范。

当前,5G、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不断发展与相互融合,带动新场景、新应用的内容不断丰富,使得企业端对算力的需求快速提升。而作为算力的载体,三方运营的数据中心,其选址往往紧靠数据需求较高的发达地区。《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引领地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到2025年,广东力争打造成为国家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引领地,构建全国智能算力枢纽中心、粤港澳大湾区数据特区、场景应用全国示范高地,实现智能算力规模全国第一、全球领先。这无疑为身处大湾区的五沙(宽原 )项目带来了新一轮快速发展的机遇。

作为华南地区为数不多兼具区位优势、规模化、集约化等优势于一身的大数据中心,除唯品会外,五沙(宽原)数据中心已同广东力通网络,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达成相关合作协议。今年5月,五沙(宽原)数据中心还同公司子公司中装智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实现公司各业务分部间的协同效应,增进公司内生增长动能。

分析人士认为,在数字经济发展和新基建政策红利的双重驱动下,中装建设IDC业务将成为公司业绩的有效补充,在提高公司的科技服务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的同时,也为未来公司持续践行科技转型战略,提供了成功、可复制的方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