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园城实控人或将变更 此前曾多次筹划跨界转型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1-20 19: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园城实控人或将变更 此前曾多次筹划跨界转型)

11月20日,*ST园城(600766)11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徐诚东11月18日与天津天机同升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天津天机)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书。徐诚东有意向出让所持公司11%的股份,转让价格约每股14.35元,合计3.54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将由徐诚东变更为王焕成。公司股票将于11月21日复牌。

公告显示,在此次股份出让前,徐诚东持有上市公司3364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5%。徐诚东此次出让的股份为2467万股,转让完成后,徐诚东的持股比例降至4%。

公开信息显示,*ST园城的主营业务为钢材、煤炭销售贸易。具体来看,钢材销售方面,公司主要销售钢材品类为螺纹钢和盘螺,实际最终销售方为建筑项目工地;煤炭业务方面,*ST园城煤炭业务主要销售混煤,实际最终销售方为本地热力企业,主要用于为地方企业供气供暖。 

由于主营业务羸弱,自2020年以来,*ST园城一直在为“保壳”而战,先后跨界环保、白酒、新能源新材料领域。

而此次股份转让的受让方天津天机主营业务为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等,公司成立于2023年11月13日,为新设立企业,实际上该公司并未展开实际业务。

公告显示,天津天机的控股股东为天津沃商同创管理咨询合伙企业,该公司的主营业务同样为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等。

据悉,在交易完成后,*ST园城董事会拟进行改组,天津天机提名的董事将占上市公司董事会总席位的2/3以上。 

对于此次股份转让,*ST园城公告称,本次协议转让意在优化公司股东结构,完善公司治理,推动公司业务快速发展,进一步增强公司竞争实力,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有利于上市公司长远发展以及战略目标的实现。

值得关注的是,不久前,*ST园城公告披露称,公司于11月13日收到证监会山东监管局下达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山东监管局对公司相关责任人员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据了解,山东监管局之所以出具警示函,主要是由于*ST园城在2022年财务报告、退市风险相关信息披露等多个关键信息上存在披露不及时、不准确的情况。

其中,2022年*ST园城及子公司开展的部分钢材采购、销售业务不具有商业实质,导致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相关财务数据不准确,虚增2022年度营业收入191.80万元,占当期已披露金额的2.03%。

上述问题的出现,也导致*ST园城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第三季度报告相关财务信息披露不准确。不仅如此,*ST园城还存在对退市风险相关信息披露不及时、不准确的情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园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