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正式迎新!吴利军接棒光大银行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1-17 22: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正式迎新!吴利军接棒光大银行)

光大银行正式迎新!

11月17日晚间,光大银行发布公告,董事长王江因工作调整,于当日向该行董事会提交辞呈,辞去该行董事长、非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及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

王江赴任中央金融委办公室

公开资料显示,王江现年60岁,1984年毕业于山东经济学院并留校任教,后获厦门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随后王江进入银行系统任职。1999年至2015年,王江先后担任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信贷风险管理处副处长、建设银行山东省德州市分行行长、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湖北省分行行长、上海市分行行长。2015年3月起,王江赴交通银行出任副行长、党委书记。

2017年7月,王江就任江苏省副省长。2019年年底,王江回到银行体系就职,先后任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总行行长。2022年3月,王江赴任光大集团和光大银行党委书记。2022年内,王江陆续当选光大集团董事长、光大银行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

光大银行公告显示,王江在任职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履职,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光大银行董事会对王江在其任职期间为该行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2023年5月16日,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中央决定:免去王江同志的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职务,另有任用。5月18日,王江以中央金融委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身份出席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揭牌仪式,正式履新。

接棒者曾长期供职于证监系统

王江辞任同日,光大银行董事会同意选举吴利军为该行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吴利军的董事长职务自其任职资格获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核准之日起生效。

公开资料显示,吴利军历任国内贸易部国家物资储备调节中心副主任(副局级),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信息中心负责人,培训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人事教育部主任、党委组织部部长,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会理事长、党委书记(副部长级)等职。自2020年3月起,他就任光大银行副董事长,现任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光大银行披露的2023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该行实现净利润379.06亿元,同比增长3.11%;营业收入1122.3亿元,同比下降4.3%。截至9月末,光大银行资产总额68349亿元,较年初增长5344亿元,增幅8.5%,其中,贷款总额较年初增长5.3%至37613亿元,增长1890亿元,存款余额40854亿元,较年初增长1682亿元,增幅4.3%。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9月末,光大银行不良贷款率1.35%,较年初增加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75.65%,较年初减少12.28 个百分点。此外,该集团资本充足率13.42%,一级资本充足率11.28%,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9.11%,均符合监管要求。

责编:汪云鹏

校对:姚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设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