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连续大涨创历史新高,复合铜箔概念龙头火了!量产应用倒计时,机构扎堆看好这些高成长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1-17 13: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连续大涨创历史新高,复合铜箔概念龙头火了!量产应用倒计时,机构扎堆看好这些高成长股)

复合铜箔量产应用倒计时。

今天早盘复合铜箔概念大涨,收盘涨超3%,位居概念涨幅榜前列。个股方面,东威科技大涨超14%,宝明科技、光华科技等个股涨停,沪江材料、英联股份、骄成超声等个股大涨超5%。

作为复合铜箔概念龙头,宝明科技近期连续大涨,此前已连涨4天,算上今天上午的涨停,本周累计涨幅超过23%且股价已创出历史新高。继去年该股大涨超3倍之后,该股今年再度逆市大涨,截至中午收盘,年内累计涨幅已超44%。

消息面上,根据产业链调研,目前宝明科技高温循环到了1400多圈,月底跑到1700圈,这次材料高温循环突破的概率在90%以上:

1、PET高温循环跳水的原因,不耐酸性,在PP材料不会发生;

2、PP的技术路线被宁德时代认可;

3、宝明材料高温循环1400多圈后,电池拆解后电池容量的保持率指标甚至超过了传统的电解铜箔,产业内部人士比资本市场人士对循环数据的测试更加乐观;

4、供应链导入只是时间问题,最多1-2个月的时间。

资料显示,复合铜箔采用PET/PP薄膜两边镀铜的“三明治结构”,具有安全性高、成本低、能量密度高等优点,有望替代传统锂电电解铜箔。

目前多家企业布局复合铜箔、工艺成熟度迅速提升、电池厂验证持续推进,行业蓄势待发。根据机构测算,假设2025年行业渗透率达到30%,则复合铜箔市场空间约314亿元。

多只龙头股入局

机构普遍持有乐观预期

龙头均已加入赛道,产业化进展或将超出市场预期。

10月9日,璞泰来公告与宁德时代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就复合铜箔集流体业务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双方将优先投入优势资源配合复合铜箔的技术开发与样品验证,加快复合铜箔的量产节奏。产品验证方面,目前璞泰来复合铜箔处于中试阶段,预计2023年完成中试,2024年进行客户认证并形成订单。

数据宝统计,A股市场中,复合铜箔概念股合计有30只。从机构关注度来看,板块中恒力石化、先导智能、骄成超声、东威科技等个股均有10家以上机构评级,道森股份、双星新材、方邦股份等个股有5家及以上机构评级。

机构关注度较高的个股中,骄成超声在复合铜箔概念上更为贴近。公司主要产品为超声波焊接、裁切设备等,以及动力锂电生产自动化解决方案。浙商证券认为,复合集流体产业趋势下需求大幅增加,单GWh对应超声滚焊机需求数量是传统极耳超声焊接设备3倍。

东威科技是复合铜箔设备龙头,公司水电镀设备客户涵盖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电池(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消费类电池)制造企业、原铜箔材料生产企业、膜材生产企业等。公司首台12靶PVD真空磁控镀膜设备已于2022年底发货并确认收入,目前持续接单并量产,24靶磁控设备处于调试阶段。

机构普遍看好复合铜箔概念龙头股的发展前景,骄成超声、东威科技、双星新材等个股机构一致预测明后两年净利增速均超40%,方邦股份、嘉元科技、英联股份等明后两年净利增速均超9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星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