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实控人之女上场!飞南资源90后副总浙大毕业,曾任宗馥莉助理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1-17 12: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实控人之女上场!飞南资源90后副总浙大毕业,曾任宗馥莉助理)

A股“创二代”进入公司管理层的案例越来越多。飞南资源(301500)11月17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同意聘任孙启蒙女士为公司副总经理,同意聘任李晓娟女士为公司董事会秘书。

聘任多位90后高管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孙启蒙、李晓娟均为“90后”,孙启蒙系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孙雁军、何雪娟夫妇的女儿,今年只有26岁。虽然孙启蒙年龄不算大,但其学历高、从业经验也较为丰富。从简历来看,其毕业后曾在外部企业短暂“打工”,在宗馥莉身边担任总裁助理。

简历显示,孙启蒙于1997年1月出生,毕业于浙江大学。2020年6月至2020年12月,她担任宏胜饮料集团总裁助理。2021年12月至今,其历任飞南资源财务总监助理、采购经理、人事经理,现任公司董事长助理。

宏胜饮料集团总部位于杭州,以饮料为主业,经营食源配料、高端装备制造、印刷包装、饮品生产、品牌营销、物流仓储等。据公开资料,宏胜饮料集团的总裁正是娃哈哈集团创始人宗庆后的独生女宗馥莉。

从时间上看,孙启蒙从浙江大学毕业后便在宏胜饮料集团工作。除了“打工”外,孙启蒙当时或也在自主创业。

据飞南资源招股说明书,孙启蒙持有杭州柒檬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柒檬生物”)100%股权,并担任该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同时,她还持有高密市柒檬生物饲料有限公司(下称“高密柒檬生物”)50%股权。

企查查显示,柒檬生物成立于2020年12月,注册资本为100万元。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宠物食品及用品批发;生物饲料研发等等。柒檬生物成立于2021年5月,注册资本50万元,公司已于2021年12月注销。

孙启蒙通过宁波启飞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间接持有飞南资源股票90万股。以飞南资源股票截至11月16日的收盘价23.14元/股计算,孙启蒙个人持股市值约2075万元。

飞南资源新任董秘李晓娟也是学霸型人才,她出生于1991年12月。其拥有经济学、管理学学位,系中国注册会计师。此外,上市公司此番还聘请出生于1996年的张丽师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张丽师毕业于法学专业,持有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创二代”普遍高学历

近年来,随着“创一代”年龄增大,“创二代”们逐渐在自家公司崭露头角。这些“创二代”们身上普遍具有高学历的特点。

今年2月,知名浙商郑永刚因病去世。其旗下上市公司杉杉股份(600884)3月24日宣布,郑驹当选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郑驹出生于1991年,系郑永刚之子。郑驹本科毕业,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EMBA在读。

另外,赫美集团(002356)、晨曦航空(300581)、宏辉果蔬(603336)等公司现任董事长也都是“90后”的高学历创二代。赫美集团董事长郑梓微出生于1995年,研究生学历。晨曦航空董事长吴星宇出生于1990年,拥有硕士学位。宏辉果蔬董事长黄暕出生于1992年,毕业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

ST实华(000637)实际控制人刘军之子刘汕出生于1998年。刘汕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商业管理专业学习,于今年5月当选ST实华董事长。春立医疗(688236)史文玲也是出生于1998年1月,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市场营销与运营管理双学位。她为春立医疗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史春宝、岳术俊夫妇的女儿。在加入春立医疗之前,她曾任职于字节跳动用户增长部门。

责编:张骞爻

校对:王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实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