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因构成内幕交易行为 昊志机电原董事长被罚没735万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1-16 21: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因构成内幕交易行为 昊志机电原董事长被罚没735万元)

11月16日晚间,昊志机电(300503)发布公告,该公司原董事长汤丽君因内幕交易行为,被证监会行政处罚。

公告显示,昊志机电近日收到原董事长汤丽君转交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其因违反相关规定,构成内幕交易行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没收汤丽君违法所得245.04万元,并对其处以490.09万元罚款。

昊志机电表示,上述处罚决定仅涉及汤丽君个人,对公司的正常经营及财务状况不产生重大影响,不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规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

9月18日,昊志机电也曾公告公司董秘被立案调查。公告显示,该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肖泳林也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收到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肖泳林于2023年8月25日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立案。受此消息影响,公告次日昊志机电股价跌逾8%。

该公司表示,该次立案是针对肖泳林个人的调查,且立案涉及事项与前期已披露的公司相关人员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相关权力机关立案调查是同一事项。

昊志机电是一家专业从事中高端数控机床、机器人、新能源汽车以及节能环保领域核心功能部件等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与维修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于2016年在创业板上市。

据了解,昊志机电由汤丽君与汤秀清共同创立,二人为姐弟关系,当前也是昊志机电的前两大股东。截至2023年9月末,汤丽君持股9.19%,汤秀清持股28.34%,此外第三大股东广西昊聚持股3.62%,由汤秀清担任实际控制人。汤丽君与汤秀清合计控制昊志机电41.15%股权。

汤丽君于2009年起担任昊志机电董事长,并于2023年4月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长职务,由弟弟汤秀清接棒。汤丽君原定任期为2020年7月27日至2023年7月27日。

从业绩表现来看,自2016年上市以来,昊志机电营收规模整体保持增长,但净利润则逐年下滑,并从2019年开始陷入亏损,至今仍未扭亏。2023年前三季度,昊志机电实现营收约7.02亿元,同比减少4.12%;净亏损约2995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