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机构点评汇总:奇瑞海外产业链

来源:阿尔法工场 2023-11-16 08:44: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点评汇总:奇瑞海外产业链)


【西南汽车】奇瑞产业链:蓄势能赢海外市场,聚动能向“新”而行


深耕海外市场,出口行业领先:


奇瑞在海外建立完成六大研发基地、10个工厂(海外产能30万辆/年),配合精准的市场定位/营销,奇瑞受到海外市场认可,23M1-M10出口74.2万辆,同比增长1倍,排名中国整车出口企业第二位。


考虑中国汽车出口持续保持强劲势头,“一带一路”战略的逐步推进,叠加在海外品牌力的持续提升,奇瑞在出口市场有望继续位于行业领先位置。


政企联动,合力打造奇瑞产业链:


奇瑞计划研发投资1000+亿元;公司启动“瑶光战略”,覆盖火星架构、鲲鹏动力、雄狮科技、银河生态四大核心领域,助力企业保持长期竞争力。

芜湖市围绕奇瑞产业链布局,对接意向到芜湖投资奇瑞市外配套企业12家,签约奇瑞供应链重大项目3个,加大对奇瑞汽车等龙头企业外贸支持力度,引导奇瑞开展出口信保业务,全方面为奇瑞发展保驾护航。

布局华为、苹果产业链,未来成长可期:

2020年奇瑞与华为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联合打造的新车智界S7将搭载鸿蒙HarmonyOS 4系统,华为与奇瑞至少有5款高端智能电动车型规划,首款新车型智界S7已发布;2022年奇瑞与立讯精密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组建合资公司,奇瑞与苹果代工之王合作,未来或有望进入果链,拿到代工订单。

伴随公司电动化、智能化布局的持续推进,叠加与华为、立讯等企业合作的不断深入,奇瑞产业链相关标的将持续受益。

投资建议:

建议关注奇瑞产业链中拿单能力强,在安徽或墨西哥有布局,并且与华为保持良好合作的相关优质公司,主要标的:瑞鹄模具、伯特利、常熟汽饰、中鼎股份、新泉股份、常青股份等。

【天风汽车】智能驾驶:新技术,新认知,新机会

多方共振,汽车智能化进入高速增长期

政策+技术+商业三方共振,汽车智能化进入高速增长期:

1)政策端:国外部分国家L3级政策已出台,国内政策有望取得实质性落地;

2)技术端:BEV+Transformer+占用网络 实现算法突破,4D毫米波雷达利于硬件将本,有望促进智驾普及;

3)商业端:主机厂NOA场景不断泛化,消费者已将智驾功能作为选购重要决策项。

智驾时代:新技术,新认知,新机会

1)新技术:智能驾驶作为新技术处于高速成长期,重点由场景拓展转为里程迭代;

2)新认知:新能源车行业上半场由油电同价逻辑开启,下半场智能化时代有望回归用户价值。

我们关注品牌对客户需求的深挖和对消费者价值的塑造,例如华为将安全作为智驾关键点;

3)新机会:软件端价值持续上升,从多模块到端到端算法是主要趋势;硬件端控制器走向中央域,传感器需求随自动驾驶等级增加,但最终走向低成本、小体积,执行器关注线控制动和空气悬架。

投资建议:智能驾驶奇点时刻来临,建议持续关注智能化对行业带来的边际变化。

短期华为智选产业链>智能化优势整车/智能驾驶核心零部件(域控制器、线控底盘、4D毫米波雷达),长期关注产业竞争格局与产业分工变化。

【申万消费】医美2024年投资策略:估值回调引投资新机,历经考验国货屹立

化妆品:弱背景凸显强阿尔法。

1)美妆消费低点已过,24年预计低基数下回暖加速。

24年随着基数的降低、行业库存的清理、居民收入预期的好转,预计将恢复到高于社零整体的增长。

2)国货概念持续发力。

大众护肤市场国货外资激烈竞争,大众彩妆市场国货独占鳌头。

自主推出兼外部收购,国货蓄势向中高端进军。

3)淘系稳健,抖音接棒,预计抖音红利向头部品牌集中。

抖音平台备受重视,外资国货齐发力,致使抖音畅销品牌趋于成熟,布局早+品牌力强的国货,预计享受头部集中红利。

4)功效为王,国货储备充分布局完善,围绕抗氧化抗糖/除皱/美白等细分需求,新成分新概念迭出,有望对外资进行弯道超车。

医美:居民收入预期下行叠加医美消费节奏受出游规划扰乱,短期需求不振引发负面情绪。

需求端长期无忧:渗透率提升+国民消费能力提升+国货替代概念;短期逻辑:24年将受益于疫后经济回暖,合规趋严清出“水货”产品,消费向实力过硬的头部品牌集中。

供给端:高粘性、高频次、低单价的轻医美项目,供给端呈千帆竞发之势。

爱美客在研管线规划完善,华东医药、江苏吴中跨界布局,复锐医疗科技稳坐光电头部宝座,力争全线开发,巨子生物、锦波生物携重组胶原蛋白技术为药械添彩。

供给端、需求端双重利好成就医美赛道关注度与消费偏好。

投资分析意见:弱背景为考验公司经营实力的试金石,大浪淘沙强阿尔法公司实力凸显,催化经营问题爆发与调整,成就强者根强,弱者调整后变强的机遇。

重点推荐:

1)业绩确定性高+前景光明:珀莱雅、巨子生物、爱美客;

2)复苏拐点带来价值弹性:贝泰妮、华熙生物、上海家化;

3)享受复苏红利:丸美股份、朗姿股份。

【华鑫医药】GLP-1药物供不应求,带动原料药CDMO及上游需求增长

国外市场GLP-1药物供不应求,带来原料药需求缺口

截至2023年11月7日,FDA药品短缺名单中,Liraglutide注射剂、Semaglutide注射剂仍处于短缺状态名单中。

诺和诺德选择自行生产大部分产品,与CDMO合作较少。

目前诺和诺德为解决产能问题,2023年6月12发布公告拟投产23亿美元扩建丹麦工厂,但该工厂要到2029年才正式投产API,因此药品短缺问题未得到实质性的解决。

FDA规定当药物出现在短缺名单时,如果符合《Federal Food, Drug, and Cosmetic Act》(FD&C)法案中的某些要求,可以制备该药物的复合版本。

过往药房复合药物可占据药品处方量的1%-3%,而GLP-1药品短缺问题持续时间不定,且海外需求持续增长,带动海外市场对GLP-1药物的API需求。

国内药物储备丰富,市场有望快速打开,带动原料药CDMO及上游需求Semaglutide中国市场2026年专利到期,目前处于临床研发阶段的后续药物储备丰富,如:信达生物IBI362处于临床III期;多靶点药物赛道,博瑞医药BGC0228和众生药业RAY1225等公司处于临床I-II期阶段。

国内获批的减重药物奥利司他2018-2020年销售收入CAGR为68.38%,而GLP-1药物相对于奥利司他有着更低的副作用表现和更优的减重效果,GLP-1药物市场复合增速可能会远超于奥利司他。

国内GLP-1药物参与企业众多,GLP-1药物市场有望快速打开,届时对于原料药CDMO及上游需求也会随之增长。

投资建议

国外市场GLP-1药物供不应求,持续处于FDA药物短缺名单中,带动API需求,国内公司健元医药、诺泰生物的Semaglutide原料药已获得DMF编号并通过完整性审核;国外Liraglutide注射剂成功扩充儿童适应症,根据和解协议Liraglutide仿制药需待2024年6月上市,届时可带动Liraglutide API需求,国内公司健元医药、诺泰生物、翰宇药业、圣诺生物的Liraglutide原料药已获得DMF编号并通过完整性审核。

国内市场2026年专利到期且后续药物储备丰富,GLP-1药物市场有望快速打开,届时对于原料药CDMO及上游需求也会随之增长。

维持多肽原料药CDMO公司及上游行业的推荐评级,推荐关注翰宇药业、药明康德、凯莱英、诺泰生物、圣诺生物、昊帆生物、蓝晓科技。

【申万家电】家电2024年投资策略:地产政策持续催化,出口链基本面改善在即

板块估值持续回调,配置性价比凸显。

2020年受益疫情宅经济,家电板块估值大涨。

21-22年受原材料价格飙升影响,企业成本压力加剧,叠加终端需求偏淡,家电板块估值回调。

23H1在夏季空调行情带动下,以白电为代表的家电板块业绩稳健,估值修复,但目前估值仍处于近年底部,随着原材料价格回落企稳,企业盈利修复逻辑逐步兑现,板块配置性价比凸显。

截至2023Q3,公募基金重仓总市值28758亿元,家电重仓总市值738亿元,家电股重仓占比2.57%,环比Q2提升0.23pct。

其中,主动基金白电标的超配0.48%,黑电超配0.11%,厨卫低配0.05%,小家电超配0.02%,零部件超配0.36%,照明低配0.06%;白电板块配置率先回暖,零部件依旧延续超配势头。

投资要点:2023年以来地产放松政策加速出台,家电配置价值凸显。

我们梳理出以下三条主要投资主线:

1)地产链:

从7月21日住建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到7月24日政治局会议未提及“房住不炒”,再到7月27日住建部再发文降首付、降利率、税费减免以及“认房不认贷”,8月以来“四限”政策大幅松绑,地产政策风向已经大幅反转,白电和大厨电板块具有较强的后地产属性,相较于其他品类两者需求与地产相关性更大。

白电板块首推标的为海信家电。

三大白电头部企业美的、格力、海尔亦会受益。

大厨电板块首推标的老板电器。

2)出口链:

成长性板块估值经历回调,产品迭代创新可期,推荐海外需求回暖,内销新品持续推进的石头科技;

推荐空气炸锅代工客户持续拓展,咖啡机新品类打造第二成长曲线的比依股份;

推荐关注三季度收入持续改善,控股股东底部增持的小家电出口企业新宝股份。

3)上游核心零部件:

盾安环境:热管理核心零部件领先企业,大口径电子膨胀阀有望实现弯道超车;

三花智控:热管理零部件头部企业,储能温控和机器人业务打开新成长赛道;

华翔股份:低电价竞争优势显著,加速黑金铸造行业整合集中度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鼎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