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海南机场召开业绩说明会 新航季加大航空市场开发力度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1-14 19: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南机场召开业绩说明会 新航季加大航空市场开发力度)

“受海南自贸港经济显著复苏及国内民众出行意愿明显提升等因素影响,公司旗下控股及管理输出9家机场生产运营各项指标实现较好提升,三项指标(飞机航班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均已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海南机场(600515)在11月14日召开的业绩说明会上介绍。

此外,就多位投资者关注的“股价稳定”措施问题,海南机场独立董事林光明在业绩会上表示,公司管理层始终高度重视和关注公司在资本市场的表现,实现市值稳健增长和投资者良好的回报一直是公司的长期目标和发展愿景之一,但二级市场股票价格既取决于公司经营业绩等内在因素,也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趋势、市场情绪等外在因素影响。

今年以来,A股航空机场板块整体走弱,海南机场年内已下跌逾25%,现价3.76元/股,当前市值约430亿元。

回顾经营情况,海南机场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5.37亿元,同比增长53.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6.33亿元,同比扭亏为盈。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1.66亿元,同比增长69.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1.55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主要运营指标方面,海南机场2023年1-9月总体实现飞机航班起降13.30万架次,旅客吞吐量1951.34万人次,货邮吞吐量累计9.53万吨,同比分别增长84.28%、127.21%、59.90%。

海南机场还介绍了其核心三亚凤凰机场的运营情况,2023年1-9月实现飞机起降架次10.24万架次、旅客吞吐量1652.53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32万吨,同比增长81.55%、123.11%、50.73%,全年旅客吞吐量有望超越历史最高水平,再次迈入“二千万级空港”行列。

对于三亚凤凰机场三期改扩建项目进度,海南机场董事长杨小滨在业绩会上介绍,三亚凤凰机场总体规划修编已获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复,三亚凤凰机场三期改扩建项目联合指挥部已于2023年7月1日正式揭牌成立。截至目前,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三期改扩建项目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正有序推进,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得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明确项目法人为海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新建T3航站楼、换乘中心、停车楼及配套设施。

杨小滨还透露,经了解,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三期改扩建项目计划自2023年11月20日起分阶段进场开工,预计2025年底建成投用,建成后加上原有航站楼,总计可满足客运终端年飞机起降17.3万架次,年旅客吞吐量3000万人次需求。同时,三亚凤凰机场三期建成后,还可满足年货邮吞吐量45万吨的需求。

当前,全国民航已开启2023年冬春新航季。按照海南机场规划,在冬春航季中,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计划运行航班67892架次,每周计划运行航班3086架次,日均计划441架次,周航班量同比增加3.6%。

就公司在新航季的运营表现,海南机场表示,为满足市场需求,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加大航空市场开发力度,积极走访运营航空公司,逐步优化航线网络,重点对北京、成都、重庆等航线进行加密。2023年冬春航季,共40家航空公司计划执行三亚航线,其中国内航空公司33家,国际及地区航空公司7家。

除了介绍机场主业运营情况,地产业务方面,海南机场称将逐步推进“去房地产化”工作,将通过加快存量项目散售去化、大宗销售、出售部分项目公司股权等多种方式逐步退出传统房地产业务。

此外,海南机场表示,随着封关运作时间的临近,海南将会持续吸引国内外总部企业入驻及开展业务,将会使得海南自贸港人流、物流、资金流进一步聚集,推动海南自贸港资产持续保值增值,推动公司旗下机场、免税业务持续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