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安井食品调整股权激励计划 机构曾评论称:倾向于为员工分红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苏楠 叶浅 2023-11-14 15: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安井食品调整股权激励计划 机构曾评论称:倾向于为员工分红)

中国网财经11月14日讯(记者苏楠 叶浅)昨日晚间,安井食品发布公告,拟对公司2023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进行调整,将实施计划的股票来源由定向发行单一方式增加从二级市场回购方式。调整后的计划将于11月29日经股东大会审议。

据了解,安井食品2023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最早于9月27日公布,后于10月26日曾公告调整激励对象、激励价格、授予数量等内容,上述调整为公司第二次调整该计划。

安井食品最新版2023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显示,公司拟以105.275元/股的价格向1458名激励对象授予1200万份股票期权,约占公司股本总额4.09%。其中,首次授予股票期权1139.54万份,约占公司股本总额的3.89%,占该激励计划拟授予股票期权总数的94.96%。

业绩考核方面,安井食品在公司层面仅考核营业收入单一指标,以2023年至2025年为考核期。具体而言,公司设定首次授予第一个行权期2023年营业收入值不低于136.45亿元,第二个行权期2023-2024年两年累计营业收入值不低于289.27亿元,第三个行权期2023-2025年三年累计营业收入值不低于460.42亿元。

安井食品表示,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在授权日起满12个月后分三期行权,各期行权的比例分别为40%、30%、30%。换言之,完成2023年营业收入考核指标后,激励对象即有望获得40%的激励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安井食品2023年营收考核指标完成的概率或相对较高。上述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于2023年9月27日公布,彼时距离2023年结束仅余三个月,本次调整方案经股东大会通过后,距离2023年结束则仅余一个月。

同时,三季报数据显示,安井食品前三季度已实现营收约102.71亿元,距离136.45亿元的业绩指标仅余33.74亿元。今年第一至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营收分别约为31.91亿元、37.04亿元、33.77亿元,另2019年至2022年连续四年,公司第四季度营收均高于其他三个季度。

据同花顺iFinD,安井食品2023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公告之后,十余家券商曾就此事发布研究报告。多家券商分析师表示,以股权激励最低目标来算,公司2023-2025年收入增速分别不低于12%/12%/12%,对比公司2019年的股权激励考核目标,2019-2021年目标收入CAGR不低于12%,实际CAGR为32.7%,公司考核目标相对稳健、审慎。

部分分析师在研报中直言,安井食品上述业绩考核目标的设定更多为保障方案达成,旨在与更多员工分享企业成长红利,公司2023年度股权激励计划倾向于为员工分红,不应作为业绩指引,预期公司增速优于制定目标。

使用股权激励计划深度绑定核心人才,充分激发员工活力,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上市公司的选择,但与此同时,据证券日报报道,股权激励触发的业绩门槛“低”,业绩指标设置不科学、不合理等情况依旧存在,并引发投资者和监管层对公司是否借此输送利益等质疑。

中国网财经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即有部分公司因业绩考核指标过低收交易所关注函,引发舆论广泛关注。其中,交易所在部分关注函中直接问及,股权激励计划考核目标的设置是否符合《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的有关规定,能否发挥激励作用,是否涉嫌利益输送及损害中小股东合法权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花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