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孚新科完成收购江西博泉40.08%股权 完善PCB布局或进入华为产业链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1-12 19: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孚新科完成收购江西博泉40.08%股权 完善PCB布局或进入华为产业链)

近日,三孚新科已完成收购江西博泉后市场主体变更登记。企查查APP显示,11月10日,江西博泉化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博泉”)发生股权变更,三孚新科对其的持股比例由10.92%升至51%,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早在9月12日,三孚新科就公告,公司拟以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购买江西博泉40.08%的股权。在收购完成后,三孚新科将持有江西博泉51%股权,并通过后者完善公司在PCB板块的布局,进入华为等产业链。

根据公告,江西博泉是国内知名的PCB专用化学品供应商,主要从事PCB专用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专注应用于脉冲镀铜、填孔镀铜、载板填孔镀铜、高纵横比直流电镀铜、黑影等PCB及载板铜面电镀工艺所需电子化学品的研发及生产,已在国内众多知名PCB厂商量产使用,具备明显的品牌优势,其客户主要为PCB行业上市公司,如广州美维、沪电股份、崇达技术、方正科技、胜宏科技、生益电子、深南电路、景旺电子等。

据悉,江西博泉核心技术在下游产业链应用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比如,博泉化学填孔电镀添加剂有通盲共镀,加工深盲孔和直接填通孔的优点,打破了的国外大品牌关于搭桥填通孔的专利封锁。超薄填孔电镀添加剂针对大孔、深孔有超强的填孔能力和超薄的面铜。填孔系列产品先后在生益、科翔、明阳、奥士康、宏锐兴等公司使用,并通过闻泰、OPPO等公司的产品认证。其中的生益、闻泰等公司均是华为的核心供应商。

再者,江西博泉脉冲电镀添加剂PCP365系列已先后在各个大型PCB厂上线量产,脉冲电镀产品是华为、中兴的认证产品;截至2023年5月底,量产产线数量已超百条,几乎覆盖了市场上绝大部分的产品需求类型。

还有,江西博泉的垂直沉铜,成功应用于华为天线板,5G通讯板BMW和MERCEDES上高可靠性的汽车PCB沉铜。PTH BU30已在沪电股份和重庆方正稳定量产多年,已经通过华为、中兴的产品认证。

三孚新科称,公司拟通过本次股权转让,补齐公司在脉冲电镀、填孔电镀、高纵横比直流电镀、载板电镀等PCB铜面表面处理其他关键制程中所需的关键电子化学品产品,有利于进一步丰富公司电子化学品板块的产品品类,继续深入拓展公司PCB电子化学品业务,有利于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根据此前三孚新科的公告,双方在协议中约定了业绩承诺事项,目标公司2023年-2025年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00万元、2600万元、3380万元,50%股权转让对价将作为本次业绩承诺的附条件股转款。

公开资料显示,三孚新科是一家表面工程专用化学品及专用设备提供商,公司产品分为表面工程专用化学品以及表面工程专用设备两个板块。其中,在表面工程专用化学品方面,公司成功开发高效单晶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电镀添加剂制备、无氰电镀添加剂制备等核心技术,并实现规模化应用;在表面工程专用设备方面,今年三孚新科自研的一步式全湿法复合铜箔电镀设备开始产业化,并在年9月与嘉元科技签订了2.43亿元设备买卖合同,目前公司的产能规划是10-20台/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