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丽珠集团分拆丽珠试剂创业板上市三年未果 拟转道新三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1-10 18: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丽珠集团分拆丽珠试剂创业板上市三年未果 拟转道新三板)

11月10日,丽珠集团(000513)宣布终止筹划控股子公司分拆至创业板上市,并申请在新三板挂牌。丽珠集团所提及的控股子公司为珠海丽珠试剂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丽珠试剂”),丽珠集团筹划本次分拆上市已经历时三年,但仍未取得取得成果。

早在2020年11月,丽珠试剂就在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截至目前已经累计提交了十二期辅导工作进展报告,但尚未向深交所及中国相关监管机构提交其他申请或备案。

丽珠集团解释称,公司终止丽珠试剂分拆至创业板上市事项的决定,系综合考虑资本市场环境变化、公司自身经营情况及未来业务战略定位,统筹安排业务发展和资本运作规划,经充分沟通与论证后作出。丽珠集团强调,本次终止丽珠试剂分拆上市,对公司及丽珠试剂的生产经营活动及财务状况不会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整体的战略规划。

终止分拆上市后,丽珠试剂拟申请在新三板挂牌。丽珠集团表示,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条件成熟的前提下,丽珠试剂拟聘任具有相应资质的主办券商,申请在新三板挂牌并进入创新层,未来择机寻求到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同时丽珠试剂本次挂牌将不涉及发行股份。丽珠集团预计,新三板挂牌后,丽珠试剂仍是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控股子公司,本次挂牌不会影响公司对丽珠试剂的控制权,不会影响公司独立上市地位。

自成立至今,丽珠试剂一直专注于诊断试剂及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已构建了涵盖酶联免疫、胶体金快速检测、化学发光、多重液相芯片技术、核酸检测等在内的多方位技术平台,在呼吸道感染、传染性疾病、药物浓度监测等领域拥有较强市场影响力,部分产品占有率居于国内领先地位。

丽珠集团在半年报中曾介绍,在今年上半年丽珠试剂继续围绕自身免疫性疾病、呼吸道传染病、重大传染病等优势领域,依托多重液相芯片、化学发光、分子诊断等重点平台,以重点标杆客户为基础,以点带面,提升客户数量。上半年在加强客户新开工作和管理措施的基础上,公司区域性标杆客户获得稳步增长,依托于重点平台的新产品取得了明显的销售增长。

目前,丽珠集团作为丽珠试剂的控股股东,直接持有丽珠试剂39.43%股权。今年上半年丽珠试剂实现营业收入3.01亿元,净利润为2581.21万元。估算丽珠试剂上半年营收规模在丽珠集团整体营收规模的占比在5%以下。丽珠集团强调,丽珠试剂业务领域、运营模式与公司其他业务板块保持较高独立性。

今年9月1日,证监会发布了被称为“北交所深改19条”的《关于高质量建设北京证券交易所的意见》(简称“《意见》”)后,北交所的高质量发展被舆论高度重视。

《意见》明确提出要加快高质量上市公司供给。要按照质优、量适、步稳的要求,统筹包容性和精准性要求,常态化推进北交所市场高质量扩容,夯实市场良性发展和流动性改善基础。充分发挥新三板持续监管优势和规范培育功能,优化新三板挂牌公司申报北交所上市的辅导备案要求,优化连续挂牌满12个月的执行标准。探索建立新三板优质公司快捷升级至北交所的制度安排。

北交所董事长周贵华昨日(11月9日)在2023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进一步表示,北交所将优化发行上市制度安排,加快推出首次公开发行(IPO)并在北交所上市的制度。他说,“要精准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新型工业化建设等国家战略,加强对专精特新企业新科技、新赛道等领域企业的支持,着力引进一批创新成色足、成长性强、投资者认可的优质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 融 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