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百货商超迎战“双11” 直播、即时零售成亮点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1-09 22: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百货商超迎战“双11” 直播、即时零售成亮点)

“双11”不只是线上电商平台的主场,各地实体百货商超也正在借力科技零售平台,开启线上线下联动的“双11”大促活动。

记者获悉,今年“双11”期间,银泰百货、重庆百货、友阿股份、凯德MALL等多地实体百货商超,纷纷在美团、大众点评推出多种品类的购物卡团购和主题直播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加码即时零售等新玩法,开启了实体商超参与“双11”的新局面。

具体来看,10月17日,银泰百货在美团、大众点评上线了千元美妆卡团购券。银泰百货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双11”线下优惠力度非常大,通过线上线下联合促销的形式,既盘活了商场的老会员,还为商场带来了不少新客流。截至10月31日,该卡券在美团上的累计销售额超3亿元,成功绑卡比例高达95%。

近期,苏宁易购在美团、大众点评上线了9.9元团购“1111元神券”以及多种品类的电器团购券,叠加门店优惠和美团补贴,此类团购券撬动上海苏宁易购门店超5000万元的交易转化,杠杆效应凸显。

除团购外,直播和即时零售成为各地商场抢滩“双11”的新玩法。10月27日,来自湖南的友阿股份在美团首场官方直播告捷——卖出超17300件商品,不到半天的直播销售额达5004万元,创平台单日直播新高;11月10日,华润万家将启动“双11”美团专场直播活动,推出多种折扣力度的线上购物卡。

当下,各大商超综合体积极拥抱到店团购、本地直播、即时零售等线上经营工具,“双11”更是成为实体商超线上线下联动发力的“练兵场”。

据了解,11月10日至11月12日,重庆百货、阜阳商厦等商超还将在美团直播间密集开播,中百百货&中百仓储超市、永旺AEON、广州天环广场、物美超市、嗨特购、新世界百货、卓展集团、北方国贸购物广场等多地商超也将参与到美团官方“双11”系列直播活动中。

在业内看来,今年“双11”期间,各大商超线上线下联动,利用数字化提升经营效率,充分发挥本地门店和品牌的服务能力。长期还有助于做大实体零售蛋糕,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

以即时零售为例,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江瀚告诉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发展即时零售对于传统零售以及拉动消费具有重要意义。对于传统零售来说,即时零售是一种新的销售渠道,可以帮助传统零售商拓展销售渠道,提高销售额。同时,即时零售也可以帮助传统零售商更好地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改进商品设计和生产。对于拉动消费来说,即时零售可以提供更加便捷、快速的购物体验,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进行购物,从而拉动消费增长。

“整体来看,对于本地商超品牌来说,依托在本地长期积累的口碑与信任,再通过本地零售平台的助力,将进一步提升从种草到交易的转化效率。未来,线上线下齐发力,商品零售与服务零售共荣共生,有望成为各地商超数字化经营的新常态。”江瀚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友阿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